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654
昵称:  为生歌唱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论坛文集

2020-04-23 11:22

蓄意挑拨根本动摇不了中非关系

 维雅是一名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已经在中国广州中山大学医学院学习了6年。她说,要打败新冠病毒,所有人就必须团结起来,“广州也是我的家,我爱这里”。   维雅的话,是对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挑拨中非关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21

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

消费已连续6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大幅下降。在疫情冲击下,居民消费如何发力?如何用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21

“甩锅”中国,无理无益无道!

 近来,某些美国政客的“花式甩锅”之举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中国要为美国疫情负责”“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中国囤积个人防护设备”,一连串“脑洞”大开的奇谈怪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可谓荒腔走板,荒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21

用务实良药根治形式主义顽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20

让“安居”与“乐业”齐步走

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考察调研。这里安置了全镇11个村的1346户高山危住户、地灾户和贫困户,共4173人。在搬迁户汪显平家,习近平同一家老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他指出,移得出、稳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9

稳就业,让易地扶贫也能安居乐业

 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考察调研。在搬迁户汪显平家,习近平总书记同一家老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他指出,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要住得下去就要靠稳定就业,务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9

华盛顿加紧贩卖“军控新思维”

美国务院日前发布《2020年军控履约报告》,炒作中国未遵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该指控极其荒谬,不值一驳。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在军控领域制造大新闻。撕毁伊核协议、撤回《武器贸易条约》签字、退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9

为何说疫情索赔是政治闹剧

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及国际合作方面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但也有一些试图甩锅和抹黑中国抗疫的势力借机捏造事实,炒作对华追责和索赔闹剧。   根据国际法,国家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两个方面:其一,具有可归属国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8

国际资本会大量涌入中国吗

在新冠疫情袭来之前,由人流、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这四大流动汇聚而成的全球化滚滚洪流,业已出现日趋严重的去全球化趋势。作为全球化旗手的美国,竟然掀起“美国优先”的保护主义声浪,世界经济风险在华盛顿发起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8

美国抗疫有三本难念的经

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其医疗防控体系也一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高水准的。据全球最知名的美国布隆博格公共卫生学院发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排名,美国以83.5分位列第一,中国以48.2分位居51位。排名虽然不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8

拓宽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渠道

近期,中小银行纷纷补充资本金引发各方关注。4月17日,成都农商行宣布完成20.5%的股份转让。就在同一天,甘肃银行也对外公布了定向增发的具体方案。中小银行为何近期纷纷补充资本金?   据笔者观察,首先是出于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7

抗疫需要同情心,也需要同理心

近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接受采访时关于部分中国人通过某种途径“闯关”回到国内的言论,引发部分自媒体的质疑和批评。   不赞同张大使意见的观点认为,国家有义务在海外公民处于危险时将他们接回祖国,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7

生态红线就是“高压线”

 秦岭违建别墅最终被依法拆除,多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给全党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政治警示教育课。干部为政一方,必须为一方生态负责。生态红线通了“高压电”,谁越雷池一步,谁就要受到惩罚。践行绿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5

绷紧弦 抓落实 守底线

 今天,时针指向4月23日。这一天,距1月23日武汉“封城”正好3个月,离4月8日武汉交通“解封”也过去14天。这样的时间节点,对武汉人民、对湖北人民、对全国人民,意味着一段极不平凡、从未有过的时光。这次新冠肺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5

美国政客们,多干点实事吧!

近段时间,西方一些政客面对本国疫情蔓延,不是全力抗疫,而是搜肠刮肚编造出种种凭空指责中国的奇谈怪论,妄图“甩锅”以转移其国内民众注意力。更有美国高官大放厥词,声称新冠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泄露”。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5

打记者抢手机 岂能道歉了事

4月21日,多名媒体记者在河南新乡原阳县采访“4名儿童被埋”事件时,遭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推搡甚至殴打,手机被抢,引发舆论关注。21日晚,原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卞瑞峰来到记者所住酒店,归还两名记者被抢走的两部手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4

将疫情政治化是病毒肆虐的帮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警告说,不要利用新冠病毒来攻击他人或者谋取政治利益,如此行径堪比“玩火”,非常危险。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团结一致,“最糟糕的时刻还在后面”。   谭德塞的警告振聋发聩。然而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4

疫情治理凸显中西人权文化差异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举措及时应对,有效遏制了疫情进一步蔓延,充分保障了中国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赢得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扬。疾风方知劲草,烈火淬炼真金,中国在此次疫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3

保护未成年人要综合施治

防止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发生,不仅是个法律问题,也是个社会问题,必须多管齐下、多方施策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办案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决定起诉4151人,同比上升2.2% ..

阅读全文>>

2020-04-23 11:13

5G消息,拓宽信息消费前景

【现象】5G时代将会给传统的通信业务、信息消费方式带来哪些变化?这一问题的答案逐渐变得清晰。前不久,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 ..

阅读全文>>

«426842694270 4271 4272427342744275» Pages: ( 4271/823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