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035
昵称:  张坚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论坛文集

2023-11-08 20:43

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工会”依法维权暖人心

“没想到我们纠纷拖了那么久,到法院在工会的协调下,居然这么快解决,这种高效便捷还不收诉讼费的方式,实在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日前,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一起通过“法院+工会”方式成功化解了拖欠农民工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3:01

维权需求精准识别 法援服务主动上门

“当时我刚准备反映情况,还在发愁不知道找哪个部门,调解员就主动联系我,并且迅速帮忙解决了问题。”日前,山东省青岛市退休职工陆某通过“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法律维权案例库搜索“企业不发放独生子女一次性养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3:01

舞钢市提升群众维权诉求满意度

11月1日,笔者从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在全平顶山市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展现出精湛业务技能和过硬素质本领,获得唯一特等奖殊荣。 群众利益无小事,消费维权工作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该市市场监管部门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2:59

职工维权有了“快速通道”

瑞金市总建立“三师一室”维权服务模式,第一时间排查、第一知情介入、第一效率处理劳动纠纷,并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实现劳动争议非诉化解、实质化解。 “来这里真管用,工作人员很热心。”近日,职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2:54

江西瑞金市总工会:职工维权有了“快速通道”

“来这里真管用,工作人员很热心。”近日,职工钟亮(化名)来到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三师一室”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反映自己遇到的劳动纠纷问题,劳动关系协调师曾子龙接待并给出细致的法律指导,最终事情取得进展 ..

阅读全文>>

2023-10-03 10:37

买到假货难维权 有理难过“鉴定”关

  近日,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不过,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产品造假现象屡见不鲜。记者走访 ..

阅读全文>>

2023-10-01 16:47

浙江修法保障新就业形态等劳动者权益

新华社杭州10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修改通过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对新就业形态等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给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指出,被派遣劳动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5

交80余万元在医美机构“净化血液”,身体差点搞垮!法院判了

       近年来   市面上频频出现涉及   “血液净化”的新型“治疗”   号称可以“净化”“排毒”   “恢复重要器官功能”   这种“治疗”合法、靠谱吗?   上海消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4

回家像回医院?海口一大厦外墙挂上医院招牌,业主“不干”了

        近日,位于海口市海甸岛和平大道世博大厦的多位业主反映,在该大厦南面外墙上挂着“海南xx美容医院”的大型招牌,招牌位于大厦行人、车辆通道的正上方,存在安全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3

外卖包装怎样收费更合理?

        随着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外卖点餐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期,在各大网络平台、社交媒体上,吐槽外卖包装费过高的声音越来越多。   登录某知名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2

假羊肉卷”又来了,这家知名餐饮品牌你吃过没?

       消费者需要一个说法   “假羊肉卷”又来了,这一次是巴奴毛肚火锅旗下品牌。   近日,有博主举报,超岛自选火锅北京合生汇店的羊肉卷,被检测出鸭肉成分,而这款羊肉卷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1

美容店转让后预付充值费需退还给顾客吗?

        本报讯 当下,先充值后消费已成为商家一种重要的营销模式,购物、餐饮、美容美发等各种充值优惠活动遍布大街小巷。如果商家店面转让,未使用的充值费可以要求退还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0

沈阳一男子花15万买辆“精品二手车”!开回家后傻眼了……

      近日,沈阳法库的小房(化名)瞒着家里人贷款买了一辆二手车   刚到手就被鉴定为“重大事故车”   不但车身、车梁存在焊接、拼接痕迹   还查出在买前2个月   发生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7

四川省驻京机构用心用情为川籍在京农民工办实事办好事

四川是人口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每年约有2600多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其中川籍在京务工人员近百万人,如何有效整合省市两级驻京机构力量,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川籍在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5

河南泌阳: “三味”普法,调出“好味道”

“哪里人多我们就把法律送到哪里去,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近期,泌阳县烟草专卖局以新版《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施行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突出普法活动的“鲜味”“原味”“余味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5

山东寿光烟草:情暖民心,法润民生

“赵律师,俺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回到工资!太感谢您了!”前不久,农民工李大叔因用工单位拖欠工资,来到 “法润民生”法律援助点寻求帮助,经过专业法律咨询得知,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在坐班赵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5

维权缺乏“实锤”,小说“融梗”是再创作还是抄袭?

情节和人设极其相似 维权往往缺乏“实锤” 小说“融梗”,再创作还是抄袭? 记者  孙天骄 实习生 陈立儿 前不久,小说作家沈南乔与玖月晞的“融梗”、抄袭纠纷引发社会关注。沈南乔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玖月晞的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4

尽心调解促和解 “破镜重圆”暖人心

日常矛盾引纠纷,依法维权诉离婚 原告吴某与被告聂某自由恋爱结婚,双方共同生育了一儿一女。近年来,夫妻俩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而分居两地,一方在市里就近打零工照顾孩子,一方在县城打拼挣钱,随着经济压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3

浙江萧山:普法清风消暑气 法治文化润人心

夏末秋初的处暑节气,正是中小学校收心开学、周边零售消费恢复活跃的时候。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和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浙江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针对性普法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普法资源供给的针对性和 ..

阅读全文>>

2023-09-08 07:41

对强制购物旅游乱象要溯源治理

9月1日,一起“游客拒绝强制消费被导游赶下车”的事件引发网民关注。9月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报称已立案调查。拟对涉事旅行社处罚款5万元,并处停业整顿30天,对导游杨某处罚款2万元,并处暂扣导游证30天(据 ..

阅读全文>>

«1 2 3456» Pages: ( 2/545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