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2747
昵称:  永福╉留痕
来自:  北京 朝阳
年龄:  36

个人统计

用户名: 永福╉留痕
等级: 一星会员
威望: 14061
金钱: 27563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日志总数: 163
评论数量: 0
访问次数: 3013276
建立时间: 2009-04-27
RSS订阅       手机访问

好友(3)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1页,共 1 页

日历

2010 - 2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 2010 - 2 «»

圈子信息

1.午后休闲时光 (共1个成员)
日志:1 篇
相册:0 个
音乐专辑:0 个
最新: 如何看透一个人

最近访问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2月24日 14:51:23

春节必备——饺子

  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 他的“祛寒娇耳汤”的故事在民间流传至今。
  张仲景,名机,字仲景,东汉南阳(河南省南阳)人。自幼苦学医书,博采众长,成为中医学的奠基人。他著《伤寒杂病论》,集医家之大成,被历代医者奉为经典。张仲景有名言:“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张仲景不仅医术高明,什么疑难杂症都能手到病除,而且医德高尚,无论穷人和富人,他都认真施治,挽救了无数的性命。 
  相传张仲 ..

类别: 收藏 |  评论(0) |  浏览(40175) |  收藏
2010年02月23日 14:21:17

春节必备——新衣


    记忆中的童年,是那么的期盼过年,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压岁钱、新衣服,这些是过年才会有的,但是现在,这些正在逐渐的远去,有人说是年味儿正早逐渐的减退,但是真正的原因,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于春节的遗忘,孩子们依旧是欢欢喜喜的庆祝新年,看春晚、吃团圆饭、串门拜年,这是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其实他们也是我们现在的感受,对于过年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他们在小心的维护着 ..

类别: 收藏 |  评论(0) |  浏览(38119) |  收藏
2010年02月22日 17:39:07

春节必备——爆竹

 
 











一串世界最长的爆竹

        1987年6月,又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燃放了一串世界最长的爆 ..

类别: 收藏 |  评论(0) |  浏览(33608) |  收藏
2010年02月21日 12:54:35

春节必备——门神

  旧时农历新年贴于门上的一种画类。 门神是道教和民间共同信仰的守卫门户的神灵,旧时人们都将其神像贴于门上,用以驱邪避鬼,卫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是民间最受人们欢迎的保护神之一。道教因袭这种信仰,将门神纳入神系,加以祀奉。 








[a ..

类别: 收藏 |  评论(0) |  浏览(35359) |  收藏
2010年02月20日 17:08:46

春节必备——春联

        春联属于楹联的一种。楹联分为春联、寿联、挽联,门联、厅联、庙联,名胜联、商业联、游戏联等多种形式,而春联只是楹联其中的一种。所谓楹联,就是挂在或贴在堂屋前的廊柱或门框上的上下相对的联语,因此,楹联也叫对联。这种对联是由两串字数相等、互相对仗,而且具有一定内涵的独立文体。就是说,对联的上下联字数不限,但必须相等,内容要有意义,平仄要合律,对仗要工整。凡符合这些条件的都是对联,否则就算不上对联。
  楹联是中华民族 ..

类别: 收藏 |  评论(0) |  浏览(3189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