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355
昵称:  浩如烟海
来自:  江西 赣州

日历

2013 - 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3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7月26日 10:55:05

“小候鸟”的“迁徙”之路更顺畅

      留守儿童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有父母陪伴健康成长是每一个人的期待。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当“小候鸟”的“迁徙”无法改变,我们便只能寄希望予他们的“迁徙”之路能够更顺畅、更安全、更快乐。相信,他们幼小的心灵,也一定会感受到铁路部门乃至全社会对他们点点滴滴的关爱,温暖他们略显孤单的成长记忆,增加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今年暑运,铁路服务能否与“小候鸟”齐飞?我们拭目以待!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60)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52:10

关爱“小候鸟”,“铁总”一如既往

      我们高兴地看到,无论是春运大迁徙、地震抢运物资,还是关爱“小候鸟”,“铁老大”都一如既往地展现着敢于担当的大将风范。及时推出留守儿童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上车“三优先”服务,并开设购票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孩子进站,在列车上开办“幼儿园”,“车递儿童”特色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把对“小候鸟”的关爱真真切切地落实到每一项贴心、具体的服务中,确保孩子在列车上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旅途。

  “小候鸟”能否飞得高、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12)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51:16

如何让孩子们插上翅膀“飞翔”?

   值得欣慰的是,关爱留守儿童已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了积极做好“小候鸟”们的关爱接力工作,社会各方共同携手,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纷纷作出相关举措,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高重度视。铁路,作为连接亲情的重要交通工具,承载着“候鸟”们的思念与欢乐,努力创造条件为“小候鸟”做好服务,更是责无旁贷。

  成群的候鸟齐飞,不仅是从一地到另一地的简单位移。如何让孩子们顺利登车,插上翅膀“飞翔”?如何保证在列车上追逐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67)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50:19

暑运,铁路服务能否与“小候鸟”齐飞




  暑假,是“小候鸟”“迁徙”的季节。每年暑运,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小候鸟”提着行囊,乘坐火车与打工在外的父母团聚,度过他们的暑期生活。南阳火车站针地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推出留守儿童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上车“三优先”服务,并开设购票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孩子进站,防止儿童走失走散。(7月22日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3日南昌讯:每年暑运高峰期,铁路总会迎来大量的孩子。奔驰的列车上,有许多和父母欢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32)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9:01

铁总“老大哥”引领众合资铁路“小弟们”携手共进,

      如何保证改革取得成功,我们期待国家尽快出台下一步的铁路改革方案,也期待铁路未来的发展能够进一步允许地方投资的介入,并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铁总“老大哥”要有敢于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引领众合资铁路“小弟们”携手共进,不断改善铁路融资困境,开创多头盈利的局面,推进铁路系统健康科学地发展,为百姓造更多的福。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41)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5:19

铁路扭亏为盈的艳阳天指日可待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正因为铁路运营存在这样那样的矛盾和困难,改革才有用武之地。可喜的是,千呼万唤的铁路体制改革已经迈出了政企分开的关键一步。但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距离真正实现铁路体制和机制的市场化,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合资铁路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漫长坎坷的改革之路上,总是荆棘与收获同在,阵痛与胜利共存。目前,合资铁路严重亏损尚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时期。黎明总会到来,但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煎熬。坚持下去,铁路扭亏为盈的艳阳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70)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3:51

化解合资铁路亏损这块坚冰非一时之功

      追根溯源,地方合资铁路境遇难、亏损大有其历史原因。从2004年中国铁路建设驶入高速轨道之后,铁道部大规模地和地方政府合作修建铁路,铁路建设资金出现大规模资金缺口,而地方政府对铁路修建的热情空前高涨,两者互相需要,合资铁路应运而生。但是,铁路经营长时间的巨额负债、建设资金匮乏、垄断体制不变导致大多数合资铁路一直陷入严重的亏损状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化解合资铁路亏损这块坚冰,也非一时之功,须经九重烈火长摧不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76)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2:53

信任倒向安全、便捷、实惠的火车

      当人们还在为出行选择飞机、高铁还是普通列车而纠结时,频繁曝出的飞机失事事故让人们毫不犹豫地往铁路一边倒。再一次将对远方的向往集中寄托到安全、便捷、实惠的火车上。
      炎炎七月,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多流叠加,使铁路运输如气温一般直线上升。信任度、客流量的爆涨,给人们以铁路开始扭亏为盈的感觉。而铁路目前仍在负重前行,合资铁路严重亏损的新闻却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86)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1:30

合资铁路严重亏损是黎明前的黑暗


  铁路体制改革迈出了政企分开的关键一步,而要真正实现铁路体制和机制的市场化,有待对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各省政府的铁路出资人代表近日集聚杭州,连续第四年研讨目前的铁路投资和建设情况。作为唯一被允许采访的媒体,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感受到今年会场气氛的微妙变化,各省介绍情况还能畅所欲言,言及合资铁路经营现状时仍一脸愁容。(7月9日 中国经济时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出行的需求日益旺盛。于是,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6)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40:21

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时代在变,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不变。“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都拥有广阔天地和多样化的机会选择;让我们每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都享有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唉叹,创造的大门已为我们敞开,只要付出劳动,个人梦想、家庭梦想、江西梦想、国家梦想就不会遥远。
      今天,开拓科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18)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6:41

幸福生活,劳动来创造

      幸福生活,劳动来创造。每个人的幸福都离不开辛勤劳动。那些不劳而获的幸福只是海市蜃楼,昙花一现,不可能长久。不要因为对他们的幸福羡慕忌妒恨,而放弃了对自己的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汗水虽咸,也能折射劳动的七彩光芒;岗位虽平凡,一样能体现不一般的价值。雷锋、郭明义、罗阳……无数默默无闻的劳动者,都是用辛勤汗水擦出“劳动”的光荣和辉煌,用日复一日的笃定坚守演绎奋斗历程,收获人生别样感动与精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33)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6:00

奏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

      然而,随着市场经济步伐的加快,贫富差距的拉大,很多人出大力、流大汗却买不起房,读了四年大学还找不到工作,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在星级大酒店大快朵颐,开奔驰坐宝马风光无限……付出与收获的不对等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劳动最光荣”产生了质疑。
    在这样的现实下,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关于奏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焕发劳动创造的全民热情,形成劳动体面的社会氛围,在劳动创造中进一步凝聚起加速江西崛起的磅礴力量,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2)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4:56

时代在变,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不变



    6月27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江西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全省广大劳动者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放手让一切创造性劳动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6月28日 江西日报)
    劳动最光荣,劳动和创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最光荣,这个信念伴随我们共同成长,为我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也激励着江西人民用平凡而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759)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3:17

幼儿园虐童事件何时休?

    如今幼儿园老师良莠不齐的素质、孩子们迫于老师的威胁又不敢向家长诉说的无助、家长敢怒不敢言的现状,令我们无比担忧。幼儿园虐童事件何时休?每一个家长都在心底呐喊。希望社会重视幼儿园虐童现象,解决导致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惩罚办法、大力加强幼儿教师教育建设,不要让孩子幼儿的心灵再受到一点点的残害。最后,呼吁所有的幼儿教师,请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关爱孩子吧!他们和您的孩子一样,都是宝贝!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67)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1:48

用爱心和责任去浇灌,孩子必将茁壮成长

      在德国、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对孩子的教育投入呈金字塔形。因为,幼儿心智尚未发育,对世界的认识刚刚开启,大人们的一言一行是他们模仿的唯一对象。然而,我国的教育现状却呈倒金字塔形,不少幼儿园错误地认为,孩子还小,只要尽好保肓责任就行。孰不知,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将长成参天大树还是歪脖子树?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幼儿园园丁们最初的施肥灌溉。用爱心和责任去浇灌,它必将茁壮成长、挺拔向上,最后收获一片绿林;用淡漠和无情去浇灌,必会发肓不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8)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30:28

为一己痛快虐待孩子,怎配当“教师”

 孩子,毕竟只是孩子。幼儿园小小班的孩子才两三岁,他们第一次离开温暖的家,离开爱他的父母、祖父母,来到陌生的幼儿园。细想一下,除了睡觉,孩子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幼儿园度过,老师和阿姨就成了他们唯一可以依赖的人。可能他们还不会自己穿衣服、擦屁股、不会安静地坐下……可是,谁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呢?用大人的行为规范去要求他们,为了一己便利、一己痛快而虐待毫无自卫能力的孩子,怎么能配得起“教师”、“保育员”的称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7)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28:58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

      孩子怕打针,大家都知道。这位保育员可谓很了解孩子并“对症下毒手”。用针来恐吓、虐待孩子,一扎就见效。孩子听话了不哭闹了,保育员阿姨轻松了清静了。试问,这位每日被花骨朵一样的孩子们包围、被奶声奶气叫着“阿姨好”的保育员,你是否知道,你的行为深深地伤害了孩子的心灵,让活泼调皮的他们变得怯懦?班里的“妖怪”将会折磨他们的内心多久?你又是如何下得了这般毒手?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他们把爱子爱女送进幼儿园,不求能学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84) |  收藏
2013年07月26日 10:27:36

针扎儿童,刺痛的何止是儿童?



  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福州仓山区闽江大道上的香江明珠小金星国际幼儿园小托班的孩子在学校长期受到保育员针扎威胁。此事在网上引发了大量的关注,目前,家长已经报警,涉事的保育员亦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
  温岭蓝孔雀幼儿园颜艳红虐童事件留给人们的余悸还未远去,福州香江明珠小金星国际幼儿园保育园针扎儿童事件又起。近年来,幼儿教师虐童事件不绝于耳,手段越来越残忍,针扎儿童,再一次挑衅家长的忍耐极限,刺激着社会儿童保护的脆弱神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59) |  收藏
2013年07月16日 15:53:21

期待铁路带来更多更好的满月礼、周岁礼

        而如何激活整体的物流市场,带动更高效、更有序的运输市场竞争,促进国家现代物流业的科学发展,最终给社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大的便利,才是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最终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个月内,铁路改革献给人民的两次“满月礼”,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现实多么骨感,只要有努力,有坚持,中国铁路的未来也一样能丰满无比。让我们鼓足信心,期待铁路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17) |  收藏
2013年07月16日 15:52:31

共享铁路货改组织改革的红利

        有付出就有回报,经过18个铁路局的快速整合、经济转型。铁路货运改革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将“铁路请车难,难于上青天”变成“铁路忙起来,客户闲下来”、将客户从发一次货需要十九个环节减少到四个环节、将申请车皮变成“指尖上的消费”…… “简化手续、敞开受理、随到随办、‘门到门’服务、‘一口价’收费”,让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老百姓尝到了铁路货改组织改革的红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34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