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2208
昵称:  我的中国梦
来自:  山东 济宁
年龄:  51

日历

2013 - 5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3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5月05日 23:05:19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 :岗位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
岗位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5月5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工会、团委联合举办“学十八大精神,建美丽淄矿”演讲比赛。来自基层17个单位的17名选手,以各自的岗位实践认识、成长经历的“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表达着选手们的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的青春身影,表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勇于追梦。赛后,工会副主席付廷军、党群部副部长王德军向获得前三名选手李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228) |  收藏
2013年05月05日 21:38:30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三力”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三力”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自2008年以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纪委、监察科始终把廉洁文化进区队“三力”作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重要举措,有效杜绝了各类案件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为建设廉洁、和谐企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明确责任,强化廉洁文化进区队保障力。先后建立了《廉洁文化进区队实施办法》、《廉洁文化进区队考核办法》、《廉洁文化进区队考核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区队各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4) |  收藏
2013年05月05日 00:08:16

停电牌,保命牌

停电牌,保命牌
     写着“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停电牌虽小,作用却不可小视。13年前我的一次亲身经历,至今让我心惊胆战。
1999年2月,我在当时的淄博矿务局岭子煤矿洗煤厂机电队做电工学徒。那天,车间里要调试一台功率为15千瓦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我麻利地把一根6平方毫米的电线,从电机负荷侧拉到配电盘里砂轮机的空气开关上,送电,空载试运行电动机。
   “不行,接线柱上的线头没压好,冒火星了,要重新压结实。”眼尖的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6) |  收藏
2013年05月04日 21:39:34

唱给天轮

散文诗:唱给天轮
你的眼睛就是一条路途上舞蹈的终点。
一身威武,图腾着男子汉的阳刚之气,旋转在流动之上爽朗慰问的淬染。
那把一往情深的剑,被辐射在挚爱的矿区景色中,凝重地含满。
跳跃的思绪,让内心的翅膀张开作为储蓄的订单。
持剑的人,在生活的版图上,把岁月的动作分解成奋斗的节拍紧紧相连。
用一缕缕阳光缠来爱的开采,流淌越过小溪的行进,享受着顺畅地喜欢。
用一盏盏明灯宣告自我的表白,吐出火的蕴含,拉开了悠黑长夜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107) |  收藏
2013年05月04日 21:36:21

父子“换岗”

【原创精品】父子“换岗”
唐口煤业综采队的生产班长刘光辉嚷着喊着,向李队长坚决要求和儿子刘晓明换岗,顿时引起了职工们的一阵热议。
2011年七月,刘晓明从中国矿大采煤专业毕业,来到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采煤队进行实习。当李队长得知刘光辉竟是刘晓明的父亲时,当场拍板,“孩子,跟着父亲干工作出息地快!”
刘光辉乐呵呵地领着儿子刘晓明进入了矿帽上星星闪烁的“地下工厂”。他底气十足地告诉儿子:首先要详细检查顶板、煤壁、支护状况的安全,然后进行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073) |  收藏
2013年05月03日 22:53:29

唐口煤业机厂:“三招”激活内部市场

唐口煤业机厂:“三招”激活内部市场

“为什么内部市场运行起来后,我工资卡上的数目越来越小了。”4月9日上午,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机厂青工李强对笔者不解地说。笔者带着这个疑惑的问题走进了机厂厂长冯作东办公室,进行深入地采访。
明码标价定力足
“有了咱这清清楚楚的考核制度,明明白白的维修定价,不怕你挣不到钱。”厂长冯作东指着办公桌边一摞厚厚的单价表和班组考核奖惩制度笑着说。
据了解,内部市场化运行关键要看管理“来实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780) |  收藏
2013年05月02日 20:49:14

顽强的生命

顽强的生命(张继涛)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59) |  收藏
2013年05月01日 21:54:55

[1131期]团体锤炼出来的“亮剑”精神

团队锤炼出来的“亮剑”精神
“飞天团队”在第五届中国班组长论坛现场用事实告诉大家:从某种程度上讲,班组要想进行管理创新,团队合作能力比专业知识更重要!
笔者带着好奇在“安全为天,“质量为本”千米深井的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几个班组进行了深入采访。
淄矿集团劳动模范、运搬队班长何路说起了矿井生产运输线上的团体力量,要想安全不出一点差错,就得有一种“亮剑”精神,不论从班组安全、技术、协作等方面,要“敢于出拳”,把班组的个劲凝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563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