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0 - 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0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4月26日 21:55:54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九、十课

第九课:数码相片后期处理

有句话说拍得好不如PS的好!作为一个真正想提高摄影技术的人,坚决不能为了炫耀而去PS出一些让人惊叹的相片来,只有自己拍的才有实际意义,也才能帮助你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摄影师.不要漠视后期处理,相片刚拍出来的总会有些遗憾,这时就需要你用相关软件(photoshop等)处理下,不过超过底限喔!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我发现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回答完的,如果你真的想做好相片的后期处理,建议你去买本或借本有关相片后期处理的书来看下,会有蛮大的帮助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325)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54:14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八课

第八课:数码摄影入门九法

数码摄影入门之一 首先要清晰
   什么叫清晰,这是不是一个绝对的概念,因为我们的要求不同,我们对清晰的概念也是不一样的。这里联系到3个概念,即对焦精度、景深选择和抖动。对焦精度,现在的dc都AF了没有什么可以说的,除非你要拍的主体不在相机的对焦范围里,或者现场极度昏暗,AF还是可以保证质量的。除非你有更高的要求,比如获得超焦距等等,这些是高级手法,应该在无忌里讨论这里不讨论。
  其次是景深,说道景深就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862)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53:22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七课

第七课:菜鸟启蒙进阶——轻轻松松玩转你的相机 :

      数码相机现在是越来越便宜,使用数码相机的朋友越来越多,不过很多人都反应数码相机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好,为什么呢?因为有时候数码相机拍出的照片并不让人满意,偏色啦,照片模糊啦等等,当然,这里面肯定有相机自身的不足,如果相机造得非常好用,我们怎么用怎么满意,我们哪儿还来这些牢骚呢,对不对?不过,更多的原因恐怕还是我们拍摄者自己的问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865)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52:30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六课

第六课:摄影之人像篇

     以人物为题材的照片无疑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领域,从精心设计的人物肖像到新闻人物摄影,从肌肤娇嫩的婴儿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从人体裸影拍摄到抽象摄影,我们都可以根据自己心中的构图选择相应的拍摄题材,以着力刻画人的相貌和精神状态来表达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达到“形神兼备”的目的。  

一、以环境或眼神突出人物性格的人像   性格是一个人的气度、修养、品格的综合反映,往往只可意会,难以言状。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90)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51:49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五课

第五课:摄影之风景篇

一、名山大川

拍摄名山大川时须注意以下原则:
1、抓住季节变化。 因为自然景象都是随季节变化而变化的,所以掌握季节的变化是拍摄成败的关键。

2、抓住时间的变化。 凡是要拍名山大川,都应该注意时间的变化所导致的景象变化。比如,日出前后时间的变化,对光线尤其是色彩的变化影响极大。因此,必须在日出之前赶到现场,以便充分观察和利用景象的变化,从中抓住最佳时机。另外,夏季中午时分,对于通常的摄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925)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50:52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四课

第四课:如何构图

  摄影构图就是指一幅照片画面的布局和结构安排。尽管最摄影构图含义的具体认识不同,但有一条结论是相同的,这就是构图好的PP比构图差的PP更具有形象的吸引力,更令人爱看、耐看,也更能传达摄影者的表现意图。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了解构图的效果。

1、摄点的画面效果
  摄影构图就是相机镜头的构图。相机镜头对准被摄体的方位就是拍摄点。拍摄点不同,同一景物在画面上的效果就大不一样。选好拍摄点往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941)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46:32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三课

第三课:各种条件下的拍摄技巧

一〉、摄影人的基本道德——永远别做一个让人讨厌的摄影人
1、慎用闪光灯——永远不要在会议、舞台或者音乐会等这一类场合上使用闪光灯,原因是,你的闪光灯会影响到别人,你想拍照的时候,要想想别人也想看音乐剧,其次的原因,你的闪光灯肯定不够用,因为有闪光指数这东西可以参照!
    对应办法,大光圈、提高ISO!
2、抓拍,当你突然发现一个很值得拍摄的情形的时候,不妨把这一刻记录下来,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403)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44:30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二课

第二课:数码摄影入门必学的技巧

首先是应该知道的是数码相机的一些特殊功能,数码相机有别于传统相机,所以在摄影的时候有些比较特殊的调节选项,而且这些选项对于数码摄影来说非常关键。比如“ISO调节”和“曝光补偿”就是非常特别而重要的。

  (一)关于ISO

  首先说说ISO的调节,ISO的设置调整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第一是光线不足的困扰,第二是快门速度过慢的问题,在这种状况下,如果有三脚架或者可以保证数码相机固定拍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196)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43:44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第一课

第一课:数码相机光圈、快门解释及应用;
光圈:
    光圈的大小是相机镜头中控制光线的参数。说得直白一些,光圈的大小将决定光线穿过镜头的强弱。因此大家可以很容易地想像到,光圈越大其透过镜头投影到数码相机CCD感光器上的光线也就越强,反之则越弱。那么它的大小也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拍摄出的数码照片的成像质量。比如在快门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光圈越大则相片越亮,假如光圈过大的话,则会出现曝光过度的情况。无论对于传统相机还是数码相机,光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16)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1:42:40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

成为一名摄影师

不久的将来,总有一天,你会这样宣告:
不久的将来,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摄影大师中的佼佼者。
你会用摄影家独具的慧眼去审视这大千世界。
你会宣告:
我是一名摄影家。
不久的将来,总有一天,有人也许会问你:
为什么你要当一名摄影家?
你将这样回答:
我要当一名摄影家,
因为它使我融入周围的世界。
我要当一名摄影家,
因为它使我得到心灵所需的甘露……
和餐桌上必备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29) |  收藏
2010年04月23日 10:11:27

最收益的9个职场好习惯

.把自己的时间调快五分钟 ,2.使用To-doList ,3.早中晚静思十分钟 ,4.放一本书在包里 ,5.幽默 ,6.用“我们”开头 ,7.对不认识的同事点头微笑 ,8.睡觉前准备好第二天的上班装 ,9.在办公室做伸展运动 ,

细节决定成败的职场命题,最集中的表现就是职场习惯。无怪乎,人们常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一个职场好习惯,拥有让你成长得更快的强大力量。




点击图片翻页
1.把自己的时间调快五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724) |  收藏
2010年04月23日 10:09:59

职场蚁族:跟随榜样,学习榜样,成就自己



职场不相信眼泪。这是迈入职场不久、处于生活挣扎层面的职场蚁族们学到的生存第一课。

自从你离开象牙塔进入职场,理想的温情主义开始褪色,生活显示出残酷的一面——职场人际关系似乎无比复杂,利益的斗争无休无止,永远看不透的办公室政治让你身心俱疲;自己所专长、所感兴趣的技术专长无所发挥,为了稻粱谋不得不去做自己完全不喜欢的工作;工作无休无止,加班一轮又一轮,更令人痛苦的是自己似乎看不到奋斗的价值何在——这正是无数的职场蚁族们最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54) |  收藏
2010年04月23日 10:09:23

职场菜鸟60天变身职场超人

●前六天认识四个新同事

最好从身边的团队伙伴开始认识,不要因为他们老是在指使你干一些琐碎、微不足道的事情而疏远他们,你要为他们着想。

这样才能帮你摆脱“菜鸟”的头衔。

●前十四天 接触领导层

认识了你的团队伙伴后,就要接触一下部门负责人或者专案领导人和重要的决策者,并且每周花两天和这些人共进午餐。透过这些人,你可以发现如何与上司互动,如何获得人力资源以及各式各样的禁忌话题和行为。

●前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06) |  收藏
2010年04月23日 10:08:48

设计人生+练就“功力”=成功


很多人都在给孩子设计人生,但是孩子却没有按照设计的方向和设计的路线去走;很多人都在给自己设计人生,但是人生并没有结出理想的“果子”。人生可以设计吗?其实人生设计不是“可以不可以”的问题,而是“会不会”的问题。高燕定先生讲述了一个成功设计的事例,他暗合了人生设计的理念和方法,所以他成功了。

设计了一种其实是设计出了更多的可能性

人生设计,最精妙的地方就是看上去是设计了一种人生,其实是设计出了更多的可能性,因为人的“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88) |  收藏
2010年04月23日 10:07:54

六大捷径帮你从一线员工脱颖而出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唐朝韩愈的一篇《马说》道出了众多一线员工的心声,让多少市场英雄共沾襟!其实,要想从一线脱颖而出还是有规律可寻的。




捷径之一:

到容易出业绩的市场去

成功机理:选择一个容易出业绩的市场可以让你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成为公司里一颗耀眼的明星。容易出业绩的市场一般可概括为:一是尚未开发的新市场,包括公司还没有开发的和不准备开发的市场;二是明显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06) |  收藏
2010年04月21日 02:09:54

【986期投稿】价值在我心中

价值在我心中
——煤矿工人吐心声
董朋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可爱。漆黑的百米深处,煤矿工人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坚实的臂膀担当起祖国赋予的重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动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作兢兢业业的付出,对事业无限的热爱,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彰显出劳动价值。笔者走近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矿工的身旁,聆听他们的心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8) |  浏览(2117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