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3 - 6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3 - 6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6月29日 22:25:39

女工李迎春当选2012年度“兖州好人”

6月27日,山东省兖州市举办2012年度“兖州好人”表彰大会,来自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多种经营公司女职工李迎春获得该项荣誉。

李迎春是兴隆庄矿多种经营公司女工,从事三班轮换劳动强度较大的煤炭拣选工作,工作中她巾帼不让须眉,积极主动,勤劳能干。生活中李迎春悉心照顾年迈的父母、婆婆、一双儿女和从事井下工作的丈夫,默默承担家庭中的一切家务。作为拥有RH阴型血(俗称“熊猫血”)的特殊人群中的一员,她主动给自己安排了另一个角色——罕见血型志愿捐献者。201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029) |  收藏
2013年06月28日 17:08:10

兴隆庄矿教培中心井口慰问送清凉

 
“师傅,下井辛苦了,吃块西瓜降降温吧!”6月28日,兴隆庄矿教培中心到井口开展安全慰问送清凉活动。活动现场,培训师为工人师傅们递上一块块清凉的西瓜,送去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为矿井的安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董朋)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374) |  收藏
2013年06月27日 22:34:28

青年立志名言激励名言

最好的办法是把青年的特点与老年的特点在事业上结合在一起。从现在的角度说,青年可以从老年身上学到他们所不具有的优点,而从社会影响角度来说,有经验的老人执事令人放心,而年青人的干劲则鼓舞人心,如果说,老人的经验是可贵的,那么青年人的纯真是崇高的。培根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它把青年拉向一方面去,而生活和利益的实际要求把他们拉向另一方面去,在大多数情况下,生活总是占上风的,于是,大多数受教育的青年人经过了一段热烈的青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5) |  浏览(18434) |  收藏
2013年06月26日 18:13:1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强化班组管理走“捷径”



兴隆庄矿始终把发挥班组长的示范带头作用作为强化班组管理、抓好安全生产的“捷径”。在政治上充分尊重、经济上激励倾斜、生活上关心体贴,让“兵头将尾”有盼头、有信心,较好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强化班组管理,筑牢了矿井安全大堤。

该矿完善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班组安全行为规范、现场交接班制度、材料管理办法、工程质量施工标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了人人有担子、事事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053)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7:57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群众安全工作声色并茂

兴隆庄矿从维护职工群众的最大利益出发,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安全氛围,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安全竞赛、安全检查等活动,使群众安全工作常抓常新,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十二周年和第十二个安全年。

该矿坚持群众安全教育活动不断线,针对安全薄弱环节,组织井下区队送温暖、送安全活动,编排安全文艺节目在区队、井口演出鼓劲,开展“反思事故、吸取教训、提升境界、促进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活动,组织全矿井下及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336)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7:20

兖矿集团济二矿“三把金钥匙”凝聚精气神

济二矿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不动摇,靠凝心、聚智、增效“三把金钥匙”,全面调动全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凝心握紧“金钥匙”。该矿以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的“金钥匙”,采取演讲、征文、展览、知识竞赛、文艺创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围绕“迎挑战、聚人心、促发展”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项断然措施”,广泛开展了“面对危机怎么看、应对困难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大讨论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83)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6:41

兖矿集团济三矿矸石山下西瓜圆

6月19日,夏日骄阳下,在济三矿工广区西南部,十几年前建井时期堆砌起来的矸石山,如今早已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下的西瓜地里,绿化环卫队队长张士文正带着几名职工精心打理着西瓜——压秧、拔草、逮虫、浇水、施肥。

瓜地里,一排排西瓜似列兵般卯着劲儿地长,绿油油,圆滚滚。瓜地东北角,是一堆正沤着的土杂肥。张士文介绍说,为了精心照顾这些西瓜,他们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有“地老虎”等害虫了,就一棵棵翻着瓜秧用手逮,要种出真正的生态西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92)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6:12

兖矿集团济二矿女工引领节约新风尚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二矿女工委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十项断然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发扬女性精打细算的优势,将挖潜节约和修旧利废活动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拓展降本增效空间,提高矿井经济效益。

该矿女工从改革创新上找缺口,从节约原材料上动脑筋,在共同节约、共同增效下工夫。着重从增强节约意识、运营管理和堵塞漏洞三方面入手,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增收节支并举,构建出“横到边、纵到底”的节支降耗责任体系。坚持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94)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5:46

兖矿集团杨村矿运搬工区为职工建立“安全教育帮扶档案”

安全生产月期间,杨村矿运搬工区专门建立“职工信息库”和“职工安全教育帮扶档案”,对职工进行动态跟踪安全教育,做到“四必清、五必帮、六必谈”,大大提高了安全教育实效性。

“四必清”,即对职工的家庭情况清楚、对职工的工作优缺点清楚、对职工的个人爱好特长清楚、对职工的工作技能清楚;“五必帮”,即职工有病必帮、职工生活困难必帮、职工婚丧嫁娶必帮、职工家庭发生意外必帮、新工人上岗必帮;“六必谈”,即职工出现“三违”必谈、职工出勤不正常必谈、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65)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4:03

兖矿集团南屯矿强化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凝聚度危求进正能量

转作风树形象 夯基础筑防线 制度管控融入

南屯矿强化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凝聚度危求进正能量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有力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干劲,为矿井度危求进保发展凝聚正能量。

强化领导作风建设,转作风树形象,务实作为。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山东省委“十条实施办法”和集团公司《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暂行规定》出台后,该矿高度重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3983)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3:3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精细管理保安全促发展

面对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兴隆庄矿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全方位搭建抓细节、严过程、控动态的精细化安全管理平台,全面提升矿井管理水平,以管理保安全,以管理促发展。

这个矿在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开展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致力于工作水平的提高,进行系统整合和优化升级,建立涵盖全矿各系统、各专业、各岗位的作业标准、考核细则,做到时时处处、人人事事有标准、有考核。对照现场精细化管理的目标要求和检查标准,结合任务目标及重点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47)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3:19

兖矿集团东滩矿工会关注民生共建和谐

东滩矿工会牢树“关注矿井发展、关心职工生活”维权理念,在维护矿井应对危机、逆势突围、和谐发展的同时,坚持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该工会把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重点,平等协商修订、续签《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定期对履行《集体合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巩固《集体合同》履约率100%。拓展职工大病互助金、送温暖基金范围,优化方式,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228)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2:59

兖矿集团济三矿致力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矿井

济三矿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方针,全方位强化环境整治和保护,致力于矿区环境生态化,创建生态文明矿井。先后荣获中华环境友好单位、全国煤炭环境保护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和中国最美矿山,生态文明成为矿井“形象名片”。

这个矿坚持理念先行,矿井自建设投产以来,就始终坚持“创建绿色生态型矿井”理念,利用矿区地形特点,开挖护矿河、人工湖,保持湿地风貌。借助园林造园手法,建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09)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2:40

兖矿集团北宿矿“三个跟进”筑牢安全防线

北宿矿在安全管理中,坚持以安全意识跟进、安全管理跟进、责任落实跟进“三个跟进”为着力点,把好生产作业中的各个安全防点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矿结合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意识跟进,大力宣传“形势越严峻,越要抓好安全,安全抓不好,发展更困难”的理念,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座谈会等活动,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事故不能出、也出不起;认识到聪明人吸取别人血的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035)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2:14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学习警示为先绷紧安全弦

铁运处车务段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紧急会议精神,针对严峻的安全形势,突出安全警示教育,积极做好安全不放心人和不放心地点排查工作,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精细化思想教育,确保煤炭铁路运输工作落实到位。

该段提高召开职工大会、班组长骨干会贯彻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动员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严峻形势,携手共度难关,变被动为主动,打好二季度以丰补欠攻坚战,时刻保持安全上的高度警觉,举办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展览,加大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力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51)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1:57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亮比评“活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

兴隆庄矿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岗位技能,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该矿公开业务科室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亮出服务标准。采取佩戴党徽、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形式,亮出党员身份。设置展示板、印制承诺名片、制作承诺牌板,亮出承诺内容。开展对标定位、晋位升级、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看本领、比技能。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18)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1:36

兖矿集团东滩矿“三高一降”扮靓绿色矿山

面对煤炭市场的持续严寒、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东滩矿把绿色发展作为度危求进的法宝,同步采取提高精煤产出率、提高煤炭回收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降低综合耗电量“三高一降”的措施,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经济效益型矿井。

这个矿针对工作面断层多、原煤灰分高、质量控制难度大的实际,大力实施“精煤制胜、品种优化、提质增效”策略,不断提高精煤产出率。在开采环节上重抓源头控制,制定高灰煤分割、分运、分提、分落、分存、分销的“六分”措施,保证原煤质量。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23)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1:15

兖矿集团济三矿“安全月”活动夯实根基促安全

济三矿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安全月主题,突出基层,接地气,重实效,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素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推动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这个矿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班组安全生产竞赛、“反三违、反事故”活动、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职工对安全责任意识、知识技能的掌握和安全事故的警醒,通过安全咨询日、安全巡回演讲、安全嘱托进区队等活动,教育职工珍爱生命、遵章守纪,远离“三违”,杜绝事故,全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12)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0:54

兖矿集团济二矿群众安全工作助力安全生产

济二矿积极开展群众安全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敲响鼓,鼓干劲,有效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该矿适时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文艺演出、安全演讲、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现身说教、安全大讨论等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安全文化的导向、感化、教育、激励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形成共同的安全价值观,让广大职工将安全理念植根于心中,职工思想彻底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该矿坚持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制度,定期组织职工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26) |  收藏
2013年06月25日 08:30:3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安全管理“不打折”

监督检查不打折 隐患治理不打折 薄弱人员不打折

兴隆庄矿安全管理“不打折”

兴隆庄矿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突出重点抓关键,严格现场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在监督检查、隐患治理和薄弱人员管理等安全工作中坚决做到“不打折扣”,确保矿井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这个矿本着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原则,分专业、分系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带班、管理人员值班、职工按章作业情况,检查薄弱环节、边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3901) |  收藏
« 1 234» Pages: ( 1/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