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25日 15:00:54

兴隆庄矿真情关爱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架宽沟通桥梁 筑牢帮扶网络 搭实成长平台

兴隆庄矿真情关爱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兴隆庄矿通过拓宽企业与职工相互沟通渠道,构筑完善企业帮扶救助网络,多途径搭建员工健康成长平台等措施,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和谐局面和“企业发展,职工幸福”的良性循环。矿井始终保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省模范工会组织、劳动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该矿架宽企业与职工相互沟通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8)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5:00:39

南屯矿构筑“人才工程”打造精兵强将

南屯矿大力实施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工程”优势,为技术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使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得以发挥,促进了矿井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这个矿建立健全四大类、58项教育培训制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管理体系。在全矿实施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职工培训机制,利用安全技术培训时间,采取讲授、座谈、分析等方式,学习操作规程、法律法规等知识。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结合的方法,抓好岗前培训、岗位培训、业余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4)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5:00:23

南屯矿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增强发展内动力

落实工作责任制 创新工作实践

南屯矿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增强发展内动力

2012年以来,南屯矿党政围绕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中心工作,以党组织工作责任制和创新工作实践为总抓手,以打造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为主线,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凝聚合力,积极应对面对严峻形势,促进了矿井平稳健康发展。

这个矿党委强化理论武装和形势任务教育,凝聚发展合力。严格执行理论学习制度,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开设十八大精神学习专栏,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45)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5:00:07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助引促”提升职工素质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为指导,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为己任,采取“助、引、促”三项措施,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围绕职工现状,本着“实效、实用、实际”的原则,及时起草下发了“每月安全意见”,以技能培训、主题会议培训和职工学习日培训为渠道,开展了“节约、创效、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如组织群监员、女工协管员、青安岗员共计100人参加了学习答卷,同时通过观看安全片、评业务考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3)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4:59:53

济二矿文化引领力促矿井安全发展

济二矿坚持把推进责任文化落地生根作为矿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先进的文化作为引领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以文化激活生产力,增强凝聚力,促使文化理念有效的转化为矿井健康稳定发展的源动力。

这个矿科学谋划责任文化落地生根工作,成立企业文化课题小组,进行破题攻关,制定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细化标准流程,健全运行机制。积极承担廉洁文化示范点任务,制定《关于“三廉六端”廉洁文化落地生根工作的推进方案》和《廉洁文化落地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4)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4:59:38

兴隆庄矿以党建工作助推安全生产高效发展

兴隆庄矿党委大胆探索党建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主动融入、强化职能、发挥作用,有力推动了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截至目前,矿井已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1周年,累计实现安全生产4100多天。

创建党建工作载体,提高融入安全的生机活力。该矿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对68个党总支、党支部分类定级,明确了9项推进进度计划。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到莱钢集团进行参观学习,举办两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抓好党组织工作责任制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41) |  收藏
2013年01月25日 14:59:23

兴隆庄矿连续14年荣获全国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

近日,在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喜讯,兴隆庄矿以优异成绩荣获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这是该矿连续十四年获此殊荣。

多年来,这个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为总抓手,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风险可控、灾害可治”理念,坚持“理念引导、文化筑魂”安全宣传教育思路,深入推进“三为六预”安全文化建设,创新实施“严教育、强培训、提素质”职工素质工程,积极开展“学练树”、“技术比武”、“名师带高徒”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53)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52:49

什么样的员工才是合适的员工

   把合适的员工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几乎是每一位企业管理者都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仔细分析,这句话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因岗选人”,二是“量才用人”。“因岗选人”是指企业在进行人员招聘和选拔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岗位的要求去选择,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选择什么样的人才。“量才用人”是指企业要根据人才的实际情况、特点及能力水平,将其放在合适的岗位上。

    “因岗选人”及“量才用人”讲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做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335)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9:42

人力资源总监的价值与使命

人力资源总监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负责人,肩负着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人力资本增值,战略绩效目标达成,员工个人价值实现的使命。人力资源总监要通过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组织建设、人事政策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工具、方法和手段运用,把企业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全体员工的共同的目标与行动。通过打造优秀的员工队伍,来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和手段来为企业创造价值。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283)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9:03

健全人格的23种要素

1、诚实——诚实的人拥有真自由;不诚实的人,牺牲明日的信用,滥用于今日。

    2、可靠——说到做到,不论他的职业或职位的高低。

    3、公正——抛开私利,远离偏见,对每个人一视同仁。

    4、慈悲——照顾和帮助别人,不求回报;但若让人产生依赖,就不能算是慈悲。

    5、勇气——勇气不靠力气,更不分年龄与性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01)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7:27

留住优秀下属的圈马术

  在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当主人遭遇险境的时候,他们的良驹不仅会和"驱马"之人一起战斗,甚至在主人将死之时,赶都赶不走;而另一些所谓宝马,要么根本驯服不了,要么就是暂时驯服了,却总想着挣脱缰绳,跳出圈栏,急不可待地逃跑。

    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我们也可能时常碰到类似的情形。那么,当我们的左膀右臂,公司里的优秀员工提出辞职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601)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6:15

理财经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理财经理是个令人为难的职业,他既要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的理财需求,又要完成业务指标,所以说,理财经理必须懂得平衡的艺术。

    职位描述:

    1.负责私人银行部客户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监察营销推广项目的进度;

    2.运用各项分析技术,洞悉客户分层的购买行为、服务与产品需求;

    3.根据私人银行客户的需求,为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36)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5:41

个人冬练十招应对裁员和就业难

数据,在1.3亿农民工中,大约2000万名由于经济不景气失去工作或者还没有找到工作而返乡。同时,2009年即将毕业的610万大学生和2008年未就业的100万大学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就业难题。

    从个人来说,如果让自己成为“十能人才”,在当前经济危机中也不发愁找工作,即使被裁员,很快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对于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面对就业市场的寒冬,不要“冬眠”,要“冬练”!即使去考上研究生,也不能把就业难作为冬眠的理由,仍然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17)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3:19

看一看,你是不是一名好员工

这一段时间,朋友在管理中遇到一些令人想不通的问题——个别员工从原先公司过来时,非常优秀,整体表现是“识大体顾大局”;但在取得了一些成绩之后,他们就开始和公司斤斤计较,连蝇头小利都不放过。

    朋友自己作员工时,有时长达半年都发不下工资,那时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单位能够按月发放工资;当自己无奈下海创办公司后,因为深有体会,所以从不拖欠员工一分钱的工资,并且以自己做员工时的心态管理公司,最大限度地为员工考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4482) |  收藏
2013年01月24日 19:42:05

打造品牌员工的方法

要使自己的个人品牌发挥作用,公司职员必须明白企业品牌如何产生效力。企业开发并成功运用多年的品牌原理,同样适用于个人品牌。首先,由于你的品牌是在他人心目中的一种感觉,所以他人怎样看待你就成了核心问题。强势品牌,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个人品牌,都要明确地加以定义,使潜在的受众能迅速领会它的象征。企业的受众是顾客,个人品牌的受众则是与你有关系或你希望建立关系的人。

    以下列出的三个要素共同决定了品牌的力量:差异性、相关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19)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7:24

管理创新的“里应外合”

——鲁南化工公司部分基层单位承包经营调查
企业的生存发展离不开外部大市场,而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也要借助于市场化的手段,不断建立完善以提升效率和效益为根本目的的市场化管理体制机制,这是企业管理创新的重要方向。集团公司以“国有体制,市场机制”为基本原则,深入推进改革改制工作,在鲁南化工公司见到了显著成效。2012年,这个由原鲁南化肥厂和原国泰公司整合而成的企业焕然新生,为推进机制创新提供了崭新契机。他们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分别实施了醋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1)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6:37

济二矿深化民主管理促进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济二矿牢固树立“发展要依靠职工、发展是为了职工”的思想,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建立健全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为途径,以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断深化民主管理水平,促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这个矿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事项、重要决策均在党政联席会上研究,确保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严格执行平等协商和厂务公开制度,围绕矿重大决策和职工关心的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2)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6:14

济二矿党建成果入选“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元月17日前揭晓,济二矿党委《实施品牌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成为全国煤炭企业唯一入选最佳案例。

2011年7月至2012年10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和上海组织人事报社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关注,400多家基层党建网站共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4)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5:47

东滩矿着力构建特色安全文化体系

东滩矿始终坚持以安全理念为“根”,以安全管理为“干”,以安全环境为“基”,围绕求新、求变做文章,不断探求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新方式、新方法,逐步形成了具有东滩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元月16日,矿井连续安全生产2471天,安全产煤4989万吨。

该矿坚持理念引导,全力营造上下同欲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矿井最大效益”等理念,大力营造强势的安全教育氛围,并通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以班前会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53) |  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4:45:21

鲍店矿:绘就奋进蓝图 建设高质高效矿井

新年伊始,鲍店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部署,科学分析2013年矿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立足实际,瞄准高质高效目标,全面绘就新一年发展蓝图。
在鲍店矿刚刚闭幕的九届四次“双代会”上,这个矿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经验教训,深入分析2013年矿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以商品煤产量确保完成580万吨,力争完成600万吨,商品煤完全成本确保完成351.44元/吨,力争完成342.67元/吨,一级以上非人身事故及矿井百万吨死亡率为0等为主要内容的“6350311”年度经济奋斗目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67)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11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