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3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9月26日 19:53:34

兖矿集团北宿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真”字下功夫


按照中央、省委和公司部署,北宿矿党委积极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真”字上下功夫,自觉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深化思想认识,在“真学”上下功夫。该矿党委书记制作课件进行授课,组织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2次,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组织党员学习班培训3期,让全矿党员普遍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编印下发学习资料,帮助基层支部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必读书目,认认真真交流学习体会,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50)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3:07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打实”


济三矿党委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聚焦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抓学习听意见促整改,开门听意见、真心找问题、切实改作风,做实“规定动作”,搞活“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矿井度危求进、逆境发展。

这个矿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向全矿职工群众郑重作出“十项承诺”接受监督,全矿各级党员干部准确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座谈,倾听职工群众心声,积极听取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9)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2:41

兖矿集团煤质运销部党委开展“3688”活动践行教育实践要求


煤质运销部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指示精神,精心谋划抓启动,周密部署稳推进,创新思路寻特色,有序推进“3688”活动,自觉践行教育实践要求。

设定“三大目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煤质运销部党委瞄准“三大目标”推进工作:即:在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上取得明显成效;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有新增强、作风建设有新转变、群众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密切联系群众有新进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9)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1:56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基层单位启动群众实践活动各亮特色


自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兴隆庄矿基层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各具特色、灵活多样的特点。

这个矿掘进一队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围绕单位“度危机、谋思路、争先锋、保安全、聚能量、促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创‘六型’班子、建‘六强’支部、争‘六率’党员、做‘六好’员工”的群众路线“四六”工程建设这个实践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次新的学习、新的提高、新的升华。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6)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1:16

兖矿集团济三矿:深挖内潜提升创效能力


面对公司改革发展新形势,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三减三提”要求,立足于堵漏、挖潜、提效,深入推进“3+6”管理创效工程和“三优三提”管理深化活动,全面提升提高矿井经营创效能力,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这个矿围绕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创效的难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树牢“管理无止境、挖潜无限度、事事见效益”理念,持续深化思维、管理、机制、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管理的新思路、好方法,最大限度节支增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6)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50:33

兖矿集团综机管理中心“实”字当头转作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综机管理中心党政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实”字当头抓作风,严格落实“七个一”活动安排,自觉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以新动力、新面貌、新干劲为决战四季度提供坚实保障。

思想求实。该单位领导班子把思想求实摆到第一位,通过党委中心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每天调度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集团公司领导在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专题党课,阅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3)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9:49:54

率先垂范勇奉献

率先垂范勇奉献
——记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水电暖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邱家敏  

一年前,他怀揣“责任”二字,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思路,高标准、严要求式的精细化管理以及不计名利、率先垂范等优良作风和人格魅力,一次次让他带领的85名干部职工感动和佩服,让一个一度消沉的单位迸发生机,职工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走在单位前列,他就是济东物业水电暖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邱家敏。

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3) |  收藏
2013年09月26日 14:46:20

柔力之美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426) |  收藏
2013年09月25日 07:30:58

南屯矿居委会“双向闭合”管理筑牢安全屏障

 
南屯矿居委会创新安全工作方式,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向闭合”,夯实了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

这个单位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实现安全“零”目标、推动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强化自主管理,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向闭合”,按照“抓系统、系统抓”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排查,扩大排查覆盖面、充实排查人员、增加排查频次,保持抽查、定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9) |  收藏
2013年09月25日 07:30:37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消除“安全空档”确保安全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从组织、职责、检查等环节全面入手,严格落实生产岗位安全责任制,将安全与运输无缝对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煤炭铁路安全运输。

该段深入开展“迎挑战、转观念、聚合力”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形势宣讲、开展讨论、学习交流等形式,及时向干部职工讲透形势、讲明任务、讲清举措,层层传递压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落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意识,不断强化重点环节专盯和隐患治理,严格执行安全风险评估、“三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50) |  收藏
2013年09月25日 07:30:06

兖矿集团济三矿煤质发运科“五指并拢”提煤质促发展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煤质发运科制定落实五项针对性措施,“五指并拢”提煤质促发展,引导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提质增效活动,确保矿井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严抓毛煤原煤质量。该科动态掌握井下工作面生产情况,加强110采样管理,加大生产过程煤质的监督检查,根据原煤质量变化及时调整发运品种和质量,及时下达毛煤质量计划,严格考核兑现,提升职工关注毛煤原煤质量的自觉性。

严抓洗精煤生产量。正确处理洗精煤产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5832)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9:03

掌握核心竞争力——兖矿集团南屯矿科技创新促发展纪实(9.9)

掌握核心竞争力
——兖矿集团南屯矿科技创新促发展纪实  


累计投入科研和技改资金2975.4万元,取得各类科技成果20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3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集团公司以上奖励,其中获得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5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山东省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8项……这是南屯矿短短两年间取得的丰硕科技成果。

近年来,随着煤炭采场深,薄厚煤层配采,通风系统复杂,生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64)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7:40

兖矿集团鲍店矿求真务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鲍店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真心学、真心查、真心改的原则不动摇,做到“不空、不虚、不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这个矿把深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要基础,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全矿层层制定学习配档表,通过个人深入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原原本本研读必读书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委中心组每周四固定集中学习,拟定若干专题,由班子成员各自认领后先行深度研读,尔后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411)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6:37

兖矿集团南屯矿紧扣关键环节降本增效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不断深化落实“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强化经济分析、生产组织、降本降耗、考核奖惩,深挖内潜,紧扣各生产工序关键环节,牢牢牵住节支降耗“牛鼻子”。

这个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明确任务目标,细化量化专题推进措施,对每项活动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督导,全程跟踪活动进展情况,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对指标实际完成与目标的差异要进行分解和细化,建立经济分析长效机制,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确保从根源降本。他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25)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6:0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教育实践活动查改问题“四结合”


兴隆庄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教育基础,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安全工作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真正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该矿党委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集团公司党委有关规定和要求,主动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查摆问题做到“四个摆进”,即:查找班子问题要把班子成员摆进去;下级查找问题要把上级领导摆进去;基层单位查找问题要把业务部门摆进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55)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5:47

兖矿集团东滩矿严抓安全不放心人排查 防控安全


东滩矿不断加强对身体、精神、行为、安全知识技能等5个方面21类“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特别是针对高血压等特殊职工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重点人物重点监控、高危人群动态掌控,从源头上减少或避免生产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矿井复杂条件下的安全生产。

这个矿高度重视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工作,在认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规定》等,明确排查范围和基本原则,严格落实矿每月,区队、车间每周、班组每班和患病人员每岗一次的“四级”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33)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3:50

兖矿集团北宿矿:唱好“四部曲”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北宿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唱好“动员、学习、号脉、对症”“四部曲”,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该矿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矿OA等媒体载体,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与督查。矿党委先后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在全矿掀起学习贯彻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4)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3:08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融入到实践活动之中,紧紧抓住改进干部作风这个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努力塑造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新形象,推动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做决策先听民声。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坚持开门搞活动,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多角度“照镜子”。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征求职工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广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15)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11:02

兖矿集团物供中心汽车队车辆换位检修为矿区配送又添安全屏障

 
物供中心汽车队不断创新车检工作方法,始终保持配送车辆的最佳性能,本周他们采取让每位驾驶员交叉换位互检车辆的举措,为矿区运输又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9月5日早上,这个队货运班组在召开班前会之前,车检技术员陈德良组织全体驾驶员,在停车场上对每台货车进行车况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车检是让一线人员互换各自车辆进行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按照事前抽签得到的车牌号,通过听、看、问的方法,车上车下、车左车右、车前车后对工友的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52) |  收藏
2013年09月24日 22:09:51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安全管理坚持走“群众路线”


       9月份以来,兴隆庄矿以安全生产12周年为新起点,借鉴吸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组织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安全大讨论,强化提升职工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实现人人预控、源头防范。

        这个矿通过建立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先后走入区队、井下一线和职工群众中,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专题调研活动,围绕“矿井实现安全生产12周年,如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466) |  收藏
«1 2 3456» Pages: ( 2/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