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22日 15:59:11

济二矿大讨论活动助力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济二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经济和安全形势都严峻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越是形势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大局意识,树立“安全任务时刻都艰巨、安全头脑时刻都清醒、安全工作时刻都第一”的忧患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在维护安全上达成共识,在保障安全上齐力共为,以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保障矿井改革发展。

这个矿在广播、电视、简报开设专题、专栏、专刊,加强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094)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58:45

济三矿夯实党风建设助推矿井高效发展

激活“廉动力” 升级“防腐墙”

济三矿夯实党风建设助推矿井高效发展



今年以来,济三矿将党风建设作为激活矿井改革改制、度危求进的内驱动力,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丰富廉政建设活动载体,提升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升级“防腐墙”,助推矿井安全高效科学发展。

这个矿着力在抓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总体部署和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9)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58:12

兴隆庄矿“三查三反”活动助推安全发展

兴隆庄矿“三查三反”活动助推安全发展  
2014-05-12
--------------------------------------------------------------------------------

兴隆庄矿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查三反”活动,逐级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矿井难中求进、逆势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这个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在开展以“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反松劲、反厌战、反浮躁”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0)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55:28

北宿矿打好“五大硬仗”力推“三减三提”拓内涵上水平



5月份,面对安全形势与经济形势“两严峻”、安全生产任务与改革改制任务“两艰巨”的特殊困难形势,北宿矿以深化“三减三提”工作为动力,本着“敬畏安全,生命为要;敬畏职责,发展为要;敬畏岗位,效率为要”的原则,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打好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对外开发、机制改革、稳定和谐“五大硬仗”,全力确保完成5月份工作任务。

这个矿牢固树立“不安全坚决不生产”,“形势越困难,越要抓安全;安全抓不好,形势更困难”的理念,以落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2)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54:58

杨村矿全力做好对接营盘壕煤矿准备工作



5月11日上午,杨村矿与营盘壕煤矿举行对接座谈会,双方就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营盘壕煤矿代表详细介绍了矿井所拥有的资源、环境、区位及目前施工进度情况,并结合现状,初步谋划在采煤、矿建、通风、防治水、提升、选煤、职工后勤保障等方面与杨村矿加强合作。

杨村矿党政表示,营盘壕煤矿作为公司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于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座谈对于下一步两个矿井实现无缝对接铺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84)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49:37

兴隆庄矿组织进行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演练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2/4437e6a49f8214da5aaf11.jpg5月9日,兴隆庄矿组织进行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防洪演习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检验各级管理人员生产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部门之间密切协作综合能力,提高全矿员工紧急避灾应变能力。
演练场景为5月9日10时30分,值班调度员连续观测本区域降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59)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44:42

济二矿拧紧雨季三防“安全阀”



济二矿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不仅在人力物力上备战充分,而且对全矿排水系统、供电系统、河堤治理、水沟清淤等进行雨季“三防”隐患大排查,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该矿制定下发了2014年雨季“三防”工作安排,对雨季“三防”抗洪预案、雷雨期间安全供电措施、防洪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发生洪灾的可能性和相应抗洪救灾措施等进行了修订完善,使预案更加符合现场、符合安全生产实际。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抗洪抢险指挥部,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3)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44:24

济三矿标本兼治“驯服”冲击地压

管理技术装备并重 监测解危治理并举

济三矿标本兼治“驯服”冲击地压



随着开采范围扩大、开采深度的增加,2003年以来济三矿四个采区发生了百余次冲击地压动力事件及显现,严重威胁安全生产。针对这一世界采矿业难题,这个矿在坚持管理技术装备并重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监测、解危、治理工作,减少了冲击地压发生的次数和强度,实现了有震无灾,有冲无伤。十年来,在冲击地压影响区域安全采煤8190余万吨,其中受冲击地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3)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43:43

南屯矿“精细化管理”撬动成本效益源


南屯矿“精细化管理”撬动成本效益源  
2014-05-09
--------------------------------------------------------------------------------

南屯矿围绕节约发展、增收节支目标,大力推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活动,使人人都成为精细化管理的责任主体,推进了矿井节约化发展,促进了矿井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全面预算“心中有数”。这个矿制定完善《材料费考核办法》、《2014年全面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0)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5:21

南屯矿“精细化管理”撬动成本效益源(5.9)


南屯矿围绕节约发展、增收节支目标,大力推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活动,使人人都成为精细化管理的责任主体,推进了矿井节约化发展,促进了矿井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全面预算“心中有数”。这个矿制定完善《材料费考核办法》、《2014年全面预算管理办法》、《关联交易办法》等管理规定和办法,规范了矿井的经营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增加管控力度、降低各类风险,提高了经济运行可控性、可操作性。与基层单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1)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5:01

兴隆庄矿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面对公司推进“三减三提”、实施“1866”工程、确保矿井提质增效的安全高效发展新思路,兴隆庄矿把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手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切实把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公司总体部署和矿井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

用理论创新成果凝聚共识。该矿在广大职工中强化市场意识教育,使职工懂得现代企业、价值规律、市场经济等基本常识,树立起适应当前企业发展的经营思想和作风,增强企业和职工面对市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4)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4:39

济二矿围绕“实”字筑牢基层党支部堡垒



济二矿党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字着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促各基层党支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矿井发展中,为矿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理论基础打“实”。该矿经常组织基层党支部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重要政治理论,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充实完善,丰富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9)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4:21

济三矿查隐患强整治保安全



济三矿以开展“三查三反”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追究问责“五项硬性规定”,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措施保障,重心下移、手心向下、贴近现场,深入查找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到位、发现及时、整改有力。

该矿牢固坚守安全“红线”,树立“安全是干部的第一责任和政治生命、是职工的最大福利、是矿井生存发展之本”的政治意识,树立“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职责”的人本意识,树立“安全任务时刻都艰巨、安全头脑时刻都清醒、安全工作时刻都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85)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4:05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密织夏季卫生防疫网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针对夏季各种病菌容易滋生的实际,连日来,积极采取措施,密织卫生防疫网,努力为职工家属营造清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强化环境卫生治理。为减少蚊蝇滋生场所、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该单位根据季节变化,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对园区内的下水管道、垃圾箱、厕所等易滋生蚊蝇场所集中喷洒农药进行消杀,每天对各垃圾点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减少蚊蝇密度,做到“无垃圾死角、无积存垃圾”,真正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源,确保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3)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2:30

安全防护“网”筑牢“平安防火墙”

安全防护“网”筑牢“平安防火墙”
------南屯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侧记  

走在南屯矿路上、广场上,你会发现职工家属安居乐业,矿区安全稳定……到处温馨、平安、幸福和谐的景象,这一切都和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去年以来,南屯矿保卫科以“人防抓落实,物防抓完善,技防抓提高”为目标完善治安防控机制,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治安防控网络,扎实开展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去年,先后抓获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4)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1:42

兴隆庄矿展开“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



兴隆庄矿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治理活动,有效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生命和矿井财产安全。自5月1日起,兴隆庄矿对地面重点防火区域和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部分单位消防应急能力进行突击检查。

这个矿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工作职责,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对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占用、堵塞、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4)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1:18

东滩矿安全生产绷紧弦



近日,东滩矿副总及以上领导“兵分”20路,陆续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们讲形势、明任务,抓现场薄弱环节,将安全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班组、每一名职工,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东滩矿针对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查三反”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日等时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大讨论、安全公开承诺等活动,层层强化安全舆论宣传。开展安全思想教育,注重安全理念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7)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1:02

综机管理中心济三安撤队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



面对近期集团公司复杂严峻安全形势,综机管理中心济三安撤队上下积极发动,层层宣传,严管理、定措施,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做到安全、质量、生产“三位一体”,确保年内安全生产。

这个队把教育培训作为安全工作的灵魂和核心,讲究一个“实”字。他们结合综机安撤的实际找准切入点,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在教育过程中,管理干部重点提高他们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决策水平,采用多种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加强对安全文化的学习培训,切实利用好班前班后会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1)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0:42

铁运处车务段治理安全隐患“切中要害”



铁运处车务段准确把握安全工作定位,积极强化管理人员、“三违”人员及安全不放心人员“三类人”的安全思想教育,切中安全要害,严肃追究“三违”人员的责任,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该段针对“安全不放心人”存在的侥幸心理,完善科室、区队、班组和岗位“四级”安全风险评估体系,超前辨识、超前发现和超前排除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对安全生产过程的监控和考核力度,使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得到落实。严格“三线”管理,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7) |  收藏
2014年05月19日 10:50:29

兴隆庄矿“三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稳步发展



强化红线意识 夯实管理基础

兴隆庄矿“三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稳步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和煤业公司安全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夯实管理基础,创新活动载体,三措并举全力抓好安全工作,为矿井逆势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支撑。

该矿围绕安全生产特别是二季度安全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以“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反松劲、反厌战、反浮躁”为主题的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8)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