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07日 22:58:18

东滩矿应对高温雨季安全管理有“凉”方


面对进入主汛期极端灾害性天气增多、现场条件复杂、安全预控难度加大等不利因素,东滩矿从人员、隐患排查入手,有针对性地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确保实现高温雨季安全生产。

该矿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工作总体安排,认真履行安全宣传教育责任,针对三季度高温多雨、职工精力易分散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十个特殊时期”安全警示教育再学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阵地,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使安全意识更加入心入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86)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7:58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严抓细管力保“零非停”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结合天气变化,科学组织生产,精心控制参数,提升检修工艺,科学运用内部市场调节手段,创新、推行检修“保质期”管理,严抓细管运行周期考核,全力以赴实现连续稳定运行160天“零非停”。

该电厂对锅炉、发电机启动等重大操作项目实行厂、车间、安检员现场专盯措施,明确运行车间分管主任和值长责任,合理分工,严格落实。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严格按照调度规程要求,在交接班期间、雷雨天气、午后、夜间等特殊时间段严禁操作。强力推行设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43)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7:45

杨村矿着力构筑职工“精神粮仓”


杨村矿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抓手,坚持“读书愉悦人生、学习成就未来”的理念,以“读书益智”活动为主线,从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创新载体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努力打造职工满意的“精神粮仓”。

搭建“学习平台”。该矿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在人力上给予支持,在财力上大开绿灯。把职工书屋建设资金列入年度经费预算,落实专项资金,用于新书购进、设施更新和环境改善。近两年,累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建立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3)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7:32

煤业公司规范用电管出成效


煤业公司落实责任,打防结合,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管理,规范供用电管理,维护良好的供电秩序,提高电能利用效率,降低电费支出,确保实现节支降耗、降本提效。

该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外转供电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迅速成立供电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联合济东公安分局组建140余人的专业供电稽查队,对公司本部各单位供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拉网排查和集中治理整顿。经过数日集中行动,切断偷窃电线路,拘捕偷窃电嫌疑人,缴获非法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2)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7:14

东滩矿建设“四个示范”矿井不遗余力


日前,东滩矿正进一步加紧细化完善安全高效、科技进步、改革创新和文明和谐四个方面的单项支撑体系和配套措施,点面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动,力求“四个示范”矿井早出成果,切实起到示范作用,更好地支撑集团公司度危求进、转型发展。

年初,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到东滩矿调研指导工作时分别指出,东滩矿要努力创建“四个示范”矿井。这个矿着力建设有责任有担当的支柱矿井,迅速全面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开展“打造四个示范,建设幸福东滩”解放思想大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2)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6:56

济三矿党委汇聚正能量锻造矿井改革发展强引擎

统一思想认识 创新工作实践 务实工作作风

济三矿党委汇聚正能量锻造矿井改革发展强引擎

今年以来,济三矿党委积极面对严峻安全形势和改革任务,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强化思想引领、监督服务,汇聚攻克时难正能量,锻造矿井改革发展强引擎,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顺利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和动力支持。

思想引领,强化理论夯基础。他们始终把握舆论导向、正面宣传,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形势任务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47)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6:39

危机中求生存 困境中求发展——北宿矿应对市场危机促发展侧记


2014年,对于北宿矿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个已开采37年、历经多次扩能技改的暮年老矿,如何在逆势中突围,打破自身摊子大、任务重等多重制约,开辟一条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多元发展的新道路,成为摆在全矿干部职工面前的一道难题。

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2014年年初,北宿矿组织全矿干部职工开展了“北宿煤矿明天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他们以“认清差距、查摆不足”为前提,以“跳出陈旧思维、树立崭新观念”为核心,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总体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23)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6:22

杨村矿强化应急管理为矿井安全生产护航

杨村矿始终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作为关系矿井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完善制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该矿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修订完善《杨村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更新应急预案术语和定义,修改各专项应急预案事故特征,增加事故可能引发的次生、衍生事故。健全完善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联系,签订预报、预警协议,突出抓好“调度员10项应急处置权”和“三分钟通知到井下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3)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6:01

济三矿:聚全力决战三季度


为巩固提升发展成效、推进矿井安全发展,济三矿注重干部履职尽责、全员素质提升、基层基础建设、预防为主和干部作风转变,全力以赴决战三季度,推动矿井安全发展。

结合季节特点,该矿把安全作为应对严峻经济形势的第一保障,对定准的事情要雷厉风行,对部署的任务一抓到底,对重要地点和关键环节要紧盯不放,从严问责,从严分析,从严惩处;着力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探索实施利害引导式、案例剖析式、安全提问式等多种手段,培育全员遵章作业的意识,实现了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4)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5:44

杨村矿“五个升级”打造温馨家园升级版


杨村矿温馨家园建设紧紧围绕“风尚良好、环境优美、居住安宁、服务便捷、文体活跃、市场运作”目标,按照“观念升级、制度升级、行动升级、服务升级、文化升级”理念,细在管理,重在质量,苦练内功,务求实效,矿区环境逐年改善,居民满意度逐年提高,温馨家园建设始终处于集团公司前列。

这个矿社区管理中心牢固树立“态度是效益,居民是亲人”的观念,坚持把服务社区居民与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专业管理、各司其职,总体推进、确保效果,让广大职工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80)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22:55:23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深化班组建设筑牢发展根基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以“优秀班组长、金牌员工评选”活动为契机,结合日益严峻的安全经营形势,完善考评机制,创新管理办法,激发员工动能,营造了“学习气氛浓,节支降耗细,安全自控严,和谐大家建”的班组建设浓郁氛围。

该电厂按照抓基层、强基础、练队伍、提素质的总体思路,完善《班组长管理办法》,从班组长的设置、任职条件、任免程序、职责、权利、管理与考核方面进行规定,为规范班组长管理提供了依据。制定完善培训目标,在对职工大力加强生产、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00)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09:29:13

【第八期主持词】炎炎烈日“烤问”企业人性化管理

【第八期主持词】炎炎烈日“烤问”企业人性化管理
■董朋

   进入盛夏,烈日当头。而在户外生产现场的工友们却忍受着滚滚热浪,挥汗如雨地坚守在企业发展建设的生产一线。从过去暑期,企业扯着嗓子开始战高温斗雨季的攻坚战,到如今,企业不仅定期为户外职工送清凉、送防暑新概念,还积极倡导员工学会避高温错峰作业的人性化管理,更大地体现出企业关爱职工管理体制上的新变化。
7月28日20时,50余名全国各地企业的职工齐聚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018)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6:38

南屯矿“固本强基”力促三季度安全生产  (7.29)

严守红线 创新培训 超前防范 精细管理

南屯矿“固本强基”力促三季度安全生产


南屯矿紧紧围绕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责任落实力度,抓好雨季期间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超前防控、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三季度安全生产,为矿井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严守红线重在强化意识。该矿开展“认清安全形势,把握安全关系”教育活动,让职工摆正安全与效益、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34)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6:09

济二矿党委工作务实求效促发展



济二矿党委针对经济形势持续严峻、改革改制逐步深入的实际,持续深入抓教育、聚合力、转作风,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改革改制、度危求进工作合力,着力强化安全教育,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着力加强“三减三提”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提效意识,有力促进了矿井的改革发展。

这个矿大力加强形势任务和改革改制教育,先后召开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和工作会,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提出了打好本部改革改制、保安促稳攻坚仗,硫磺沟全面托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4)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56

济三矿“三减三提”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




系统优化 成本降低 质量提升

济三矿“三减三提”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



济三矿积极应对严峻经济形势,全面深化拓展“三减三提”工作,加强科技研发,加大装备投入,强化考核激励,消除制约安全生产瓶颈,提升生产能力、劳动效率、降本创效,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实现减人提效和安全高效集约化生产。

为解决随着矿井不断开拓延伸暴露出的地质条件复杂、采场接续复杂、采掘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29)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35

北宿矿让“走出去”职工“名利双收”



北宿矿从职工的派出、成长、待遇、福利、后勤等诸多方面加大政策倾斜,提高待遇、增加保障、“名利双收”,为广大职工能够“走出去”、愿意“走出去”、乐于“走出去”搭建平台,提供条件。

该矿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全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承包转龙湾煤矿对矿井产生的重大影响和意义,围绕矿井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对外开发同志们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高度负责及顾全大局的精神。在外出职工选拔上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3)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20

杨村矿拓展深化“三减三提”成效明显



杨村矿坚持以减促提、以降促增的思路,拓展深化“三减三提”项目6大类27小项,矿井在上半年取得明显成效。

这个矿在优化减投、控费减支、多措减人上做文章。采取沿空留巷技术、复用老巷道等措施,优化采掘工作面设计,减少巷道掘进1400多米及材料费用投入350余万元。增加三煤采区煤流系统煤仓,优化煤流运输系统,厚煤层工作面生产可由三班减为两班。优化辅助运输系统,减少钢轨投入100余万元。坚持深挖内潜、节支降耗,能修理的不加工、能加工的不领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13)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02

铁运处“四重激励”深推班组建设



既给面子又给“里子”

铁运处“四重激励”深推班组建设


作为煤业公司班组管理试点单位的铁运处,在推动班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同时,有效推进班组长激励机制建设,明确在政治上、经济上、荣誉上的待遇,真正将班组长责、权、利统一起来,让班组长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放权激励树权威。他们制定《班组建设与管理办法》,突出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重要地位,赋予班组长生产组织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44)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4:07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卯足劲”挖潜节支创效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坚持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的理念,全厂上下齐心协力卯足劲,深挖内潜,节支创效,坚决杜绝经营管理“上热、中温、下凉”的不良状态。该电厂用电率、生产制造可控费用等指标大幅下降,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该电厂不断强化计量管理,精细过程控制,严格选标、树标、对标,加强考核奖惩,全面实施能耗总量和产品单耗双控制,构建了“自下而上、对口管理、运转高效”的节能管理体系。同时,不断实施节能技术革新,与重庆大学合作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46)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3:53

杨村矿嫂丝丝清凉送一线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29/00219b1395b01541ad7403.jpg



7月28日,炎炎烈日“烤验”着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杨村矿社区管理中心家属协管会的大嫂们拉着西瓜、冰镇绿豆汤到井口、赴岗点,开展了“丝丝清凉送一线,浓浓深情嘱安全”亲情服务活动。

此次服务活动“矿嫂”们辗转近10个岗点,共送出西瓜2000余斤、绿豆汤2大保温桶。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句句亲情的话语、一碗碗清凉的绿豆汤、一块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06) |  收藏
«234 5 6» Pages: ( 5/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