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24年01月19日 09:25:44

疆煤外运新通道:将淖铁路建成通车

中国新闻网

1月15日,将淖铁路正式通车,打通了“疆煤外运”战略大通道。

将淖铁路东起哈密市红淖铁路,西至昌吉州乌将铁路,与兰新线和临哈线等国家路网干线相连,全长约430公里,总投资约103亿元,为设计时速12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

将淖铁路项目创新采用“BOO”模式(建设+拥有+运营)建设,由中交集团主导,中交二公局牵头,8家企业共同参与投资,联合成立将淖铁路公司负责铁路投资、建设、运营。

该项目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41) |  收藏
2024年01月19日 09:24:34

四川省首个两个联营+示范项目开工

中国煤炭报

日前,四川省首个“两个联营+”示范项目——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子项目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在广元市利州区清江石羊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四川省唯一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争取“两个联营”示范项目。该项目重点围绕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两个联营”,建设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中煤广元煤炭储备基地项目、新能源开发项目、煤炭或天然气化工项目4个子项目,并规划建设元宝山铁路专用线,估算总投资226亿元。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36)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4:46:14

放下,就是最好的当下

作者 张修东

身边几位好友,我们在一起聊天,大都在絮叨:晚上睡不着。
我以自己的渐悟给他们分析原因:心事太重,该放下的还没有真正放下。
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回答我:医生也是这么说的。医生还说,心里要尽可能少地装载一些与自己关系不大的事儿。
医生说的“与自己关系不大的事儿”,我理解就是家务事的纠缠、孩子的事的揪心、经济(家境)事的纠结。
家务事,无非是替自己觉得没完没了的家务烦闷,替别人的生活不如意有缺憾担忧,尤其是为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207)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7:03

山东局:四个坚持做实做细动态监督

  中国煤炭网 作者:高文静 吴中锋

“3309综放工作面轨顺安设的阻化剂泵开机后不能正常工作。煤矿是不是按要求实施了防灭火措施?”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文泉边翻看检查笔录边向执法人员询问。这是山东局党组深入煤矿基层嵌入执法组,开展动态监督时的一幕。为做好执法监督,以监督促执法,山东局常态化“四个坚持”做实做细动态监督,推进监察执法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山东局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50)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5:31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煤炭网 作者:张立斌

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关于加强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电力产业安全生工作,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通知》强调,要强化高风险作业管控,坚决保障当前和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稳定。要坚决防范火灾和交通事故,严格落实各级防火责任,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消防隐患,落实好交通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强供热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储煤措施,加强主力采暖供热机组检查维护,完善单机运行应急预案和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16)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4:47

河南能源集团创新工作室再获殊荣

河南能源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命名40个创新工作室为2023年“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河南能源集团义煤机电设备租赁站卢嘉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据了解,卢嘉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该创新工作室建成后,帮助矿井排除了一系列设备故障,攻克了大量技术瓶颈难题,先后完成创新成果21项,成果转化32项,取得专利成果5项,为企业累计创造效益上亿元。该创新工作室已先后培养高级工416人,技师资格83人,高级技师39人。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20)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4:10

梁家煤矿:“三软”地层建下充填开采取得新突破

中国煤炭网 作者:李继涛 高文静

近年来,山东能源鲁西矿业梁家煤矿创新实施“三软”地质条件下全负压短壁联采密实充填工艺,绿色充填、精充细采、采矿无痕,把“压煤开采不用搬迁”变成现实,矿井“三软”地层充填开采项目开创了国内软岩矿井充填开采的先河,获得发明专利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截至目前,该矿累计置换建下压煤资源27万吨,为矿井可持续发展铺就了一条新路子。

“续命”工程,进行可行性技术研究

梁家煤矿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99)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3:29

小青矿首个智能化矮综采工作面投入使用

辽宁铁法能源 作者:张洪宇 吴昊

近日,辽宁铁法能源公司小青矿传来喜讯,该矿首个智能化矮综采工作面在W3-1506工作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W3-1506智能化矮综采工作面运顺长1991米,回顺长1994米,煤层平均厚度1.53米,可采储量66.20万吨。为了使该工作面能够顺利投入使用,该矿成立了智能化矮综采工作面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面建设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面建设工作。

为了做好智能化矮综采工作面的安装工作,该矿充分利用班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77)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2:52

国能集团一体化数字化促综合实力提升

中国煤炭网 作者:芦明生

整合重组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在实践中探索走出了一条大型综合能源企业的独特发展之路。通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优势引领发展,该集团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稳住煤炭煤电“基本盘”,做强新能源“增长极”,扩能运输“产业链”,推动化工“三化”发展,不断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

产业布局一体化 全面联动健“身躯”

2017年11月,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作为全球最大的煤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12)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2:04

彬长矿业大佛寺矿入选陕西省绿色矿山创建库

中国煤炭网 作者:冯春朋

日前,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纳入省绿色矿山创建库名单”,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大佛寺矿名列其中,成功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绿色矿山创建库。

近年来,该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创建,绘就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生态画卷。

该矿顺利完成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并与省级平台联网对接,实现了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建成投用了矿井水扩容深度处理提标改造项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87)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3:01:18

国家能源集团建成5座加氢站

中国煤炭网 作者:马俊虎 卢常佳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蒙西重载铁路加氢站科研示范项目中交,标志着我国首个固定式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正式建成。至此,国家能源集团已在内蒙古、宁夏、河北、江苏等地建成5座“氢驿”加氢站。

国家能源集团自2015年开始布局氢能技术研究,深挖制储输用关键环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建设前沿突破、行业引领的氢能原创技术策源地。所属国华投资(氢能公司)以大基地、大项目为龙头,持续发力“绿色氢能产业链”与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93)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2:59:50

山西2024年将新建成智能化煤矿150座

中国煤炭网 作者:牛祥 段万里

记者在1月16日召开的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该省已建设完成10座国家智能化示范煤矿,2024年将新建成智能化煤矿150座。

据了解,2023年,山西省年产量180万吨以上生产煤矿智能化改造工程全部开工,新建成81座智能化煤矿和498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截至目前,山西省累计建成118座智能化煤矿、1491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其中,该省已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的煤矿281座,产能 74750万吨/年,占全省生产能力的61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24) |  收藏
2024年01月17日 12:57:48

肥矿集团鲁西储配煤公司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实施自主组阁

中国煤炭网 作者:徐宁

近日,山东能源鲁西储配煤公司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正式成立,包括经理、团队成员在内的7名事业部人员通过自主组阁方式产生上岗。

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班子成员实行聘(任)制,聘(任)期三年,鲁西储配煤公司依据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结合综合考评情况等确定薪酬和岗位聘免建议,经考核不胜任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解聘手续。团队成员推行无级别化管理,工作绩效由泰惠综合物流园事业部考核,半年预考核、一年定进退,考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214) |  收藏
2023年06月12日 16:35:40

路旁的石榴花

走近你
就看到了你的
笑脸

不做作
是因为自然
不娇柔
是因为坚强

骨子里咋想
就咋过活
一棵棵
相邻而生
一枝枝
摩肩接踵

我开了
不是张扬
你孕育
是储势待发

花瓣飞了
是和夏雨相约而去
骨朵落下
那是大地在呼唤

经历着风雨
沐浴着日头
不厌其烦
不言放弃

你,可是
为了 ..

类别: 顿悟之语 |  评论(0) |  浏览(1227) |  收藏
2023年06月12日 16:31:43

在思与想中前行

作者 张修东

俄罗斯作家普利什文说,创作中起作用的是自己的思想。而人这一辈子也是这样的。
人,从出生到死亡,其中的每一步也是在思与想的纠结、纠缠以致理清,然后又在一个个循环的道路上,攀援曲折,弯曲上升的。
思,无非是探索;想,无非是创新。
思,有时是自己的,有时是别人的。思无止境,就像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从不停歇,从不知止。
想,有时是本职的,属于履职尽责,有时是替别人考虑的,那是端着自己的碗操着别人的心。当然,其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1170) |  收藏
2023年06月07日 15:19:01

“夏日送清凉、助力保平安”慰问一线职工

入夏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高度重视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为确保一线职工清凉度夏,集团公司工会分别到鲁西储配煤曹庄、泰惠园区基层岗点,开展“夏日送清凉、助力保平安”慰问一线活动。
活动中,女工协管员来到装卸车、基地施工现场为职工送去西瓜、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施工作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增储保供任务中。作为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工会将持续开展好夏日送清凉活动,积极做好高温期间劳动保护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365) |  收藏
2023年06月07日 15:17:44

山能肥矿集团公司“十个一”文体活动持续推进

“加油,加油,咬住,咬住”,场下队友加油声不断……
“请场上队员交换场地”,场上裁判严格执法……
5月31日,集团公司职工羽毛球比赛火热进行中。比赛中,各位领队巧妙安排技战术,20多名参赛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搏,一分一分地拿,一场一场地比,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收获满满。
组织开展职工羽毛球比赛,是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十个一”文体活动之一。聚焦服务职工、激发能量、凝聚力量,公司工会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企业中心任务和工作实际,围绕“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357) |  收藏
2023年06月07日 15:16:11

曹庄煤矿:加强储配煤基地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进入二季度以来,肥矿集团曹庄煤矿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活动要求,聚焦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安全储备责任。储配煤基地是能源集团“增储保供”的重要项目,安全储备是当前首要任务。曹庄煤矿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储配煤基地安全管理,执行“每日四检”制度,加大安全巡检力度,重点关注煤堆温度,做好喷淋降温,一发现高温点及时加大注水力度,做好煤堆倒垛,确保储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374) |  收藏
2023年05月07日 19:42:53

人间有真情 工友一家亲

来源:鲁西矿业白庄煤矿

“扶危济困,互助互帮,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为工友家庭伸出援助之手……”5月1日,白庄煤矿发出倡议书,全矿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为一名发生交通事故的职工捐款,献出一份爱心,助力渡过难关。

人间有真情,工友一家亲。全矿上下迅速掀起了献爱心热潮,纷纷慷慨解囊,为工友进行爱心捐款,已收到捐款105366元。目前,爱心行动仍在持续进行。善款有价,爱无价。本次爱心捐款活动,使身处困境的职工家属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和同事的温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644) |  收藏
2023年05月07日 19:41:10

让部长经理“上讲台” 加油充电誓夺“双过半”

来源: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近日,肥矿集团召开的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与以往有些不一样。这次会上,有7个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依次走上讲台,自我评价一季度本单位部室最满意的工作和最不满意的工作,查摆工作不足原因,提出下一步提升措施。部长、经理们的发言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总结工作简明扼要,问题分析精准到位,下一步措施务实管用,真正站在经营者、解扣者的角度主动认领经营指标任务,层层传递经营压力,进一步压实了开拓市场,经营创效,管理提效,资产提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1684) |  收藏
«234 5 6789» Pages: ( 5/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