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6月29日 13:05:30

公交司机开车看手机不仅仅是漠视个人安全

公交司机开车看手机不仅仅是漠视个人安全
6月27日中午,邱先生从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公交站点乘坐128路公交车前往惠园小区,没想到这二十几站的距离,邱先生坐得心惊肉跳。公交司机边玩手机,边开车,据邱先生目击,司机大部分时间在抢红包。(6月28日 央广网)
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安全都是极其宝贵的。但是,在很多情况下,生命又是那么地不堪一击。有时仅仅是因为我们某一个人不经意的陋习,或是,在天灾降临的那千钧一发之机,我们的生命就会稍纵即逝。在这方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11) |  收藏
2016年06月28日 06:41:03

谢师何必重设宴

谢师何必重设宴
近日高考成绩放榜,升学宴、谢师宴又成了不少考生家庭的庆贺方式。26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巫山县纪委获悉,该县高唐街道信访科工作人员陈春林,因女儿高考后违规操办升学宴被立案调查。目前该县纪委决定给予陈春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唐街道党工委已辞退陈春林高唐街道信访科临时工作。(6月27日《重庆晚报》)
经历过十年寒窗,莘莘学子即将走向新的人生征程,为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意,以学生名义,学生家长感谢一下老师本来也属人之常情。毕竟学会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0) |  收藏
2016年06月27日 13:34:04

提升个体安全素质刻不容缓

提升个体安全素质刻不容缓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湖南省宜凤高速宜章县长冲东溪大桥附近,一辆55座的客运大巴车发生交通事故起火,致35名乘客遇难。据了解,事发车辆牌照为湘D94396,隶属于衡阳市骏达旅游公司,昨日早晨车从湖南耒阳出发,载客去莽山旅游。
湖南大巴火灾幸存者:司机没开车门就自己先跑了。大巴车司机已被控制。《新京报》6月27日讯。
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还没接近尾声时,衡阳市骏达旅游公司一辆55座的客运大巴车在湖南省宜凤高速宜章县长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6) |  收藏
2016年06月26日 08:20:20

“温情判决书”法中有柔情

“温情判决书”法中有柔情
南京一对夫妻分居多年,丈夫起诉到玄武法院要离婚。法院一审判决不准离,近日,法院在微信公众号将判决书公布出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判决书不仅从冰冷的法理上判决,还从情理方面,劝夫妻俩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亲要见面,爱要用心。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这就是夫妻。”有网友称它为“最温情判决书”。(6月25日《现代快报》)
法律判决书历来都是以严肃生冷的面孔出现当事者面前,尤其是在夫妻双方离婚案件上,自拿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49) |  收藏
2016年06月25日 11:04:56

要将“禁赌”引入常态化

要将“禁赌”引入常态化
“今天点子有点背啊”,他嘟哝了一句,甩出一沓百元大钞。在目击者的记忆里,这是2014年5月的一个深夜,这一晚艾汪全输掉了11万。1个月后,他伙同六人,在山东兰陵的矿井下,故意制造矿难,杀人骗赔73.8万元。他还了赌债,但不久因案件败露被抓。农民艾汪全,内蒙古“盲井案”中的第一被告人。(6月24日《新京报》)
黄赌毒历来都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顽疾,因为这些曾有多少人弄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因为这些也给社会带诸多治安不稳定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12) |  收藏
2016年06月24日 13:15:03

爱情岂能做“买卖”?

爱情岂能做“买卖”?
“我给你讲,不分手,房子、车子都不要想,今天也不要回来了!”21日晚11点,重庆陈妈妈把女儿和准女婿的所有东西都扔出门了,她在电话里跟女儿陈晓楠说得很决断,两条路作选择:要么跟男友卢勇分手,找个正儿八经;要不就自己收拾东西,跟卢勇走了别回来。(6月23日《重庆晚报》)
如今儿女婚姻早已不是父母包办的封建时期,男女之间恋爱就如同自己脚上的鞋子,穿得合不合脚只有自己心理清楚。可在如今新时代,新思想的环境下,仍有不是父母非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7) |  收藏
2016年06月23日 13:15:47

干部对“形式主义” 为何如此执着?

干部对“形式主义” 为何如此执着?
今天一大早,云南昭通电力局官方微信“昭通供电”的一张救灾图片,这张照片的内容,是一名白衣男子背着另一名男子。背上的男子鞋底洁白,而地上面平整。图片说明写着:“背着行动不便的老百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此内容引发了云南昭通网友的吐槽。(6月22日 中国青年网)
党员干部在平常工作要看得出,当群众需要时候要站得出,当群众遇到危难时要豁得出。不错,党员干部在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时候确实要宣传。这样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2) |  收藏
2016年06月23日 09:54:46

不要对取消“老人免费坐公交”喝倒彩

不要对取消“老人免费坐公交”喝倒彩
从本月26日起,上海老人乘公交地铁需要买票了。根据今年5月1日上海实施的老年综合津贴制度,具有上海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以享受老年综合津贴,标准按照年龄段分为五档,从65周岁一直到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可享受75-600元不等的补贴。(6月22日中国广播网)
老年人免费坐公交已成为城市多少年来的惯例,这充分体现出各级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无微不至地关爱。然而,这延续多少年来的惠老爱老的惯例,怎么在上海这个大都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11) |  收藏
2016年06月22日 11:25:42

报假警付出的代价不能太小

报假警付出的代价不能太小
6月14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龙水警方接到一名周姓男子报警称,13岁儿子小星失踪了,随后又称儿子回家后遭绑架。于是,学校停课、镇政府停休,大足警方更是投入上百警力全力侦办,结果警方发现小星正在和奶奶一起在看电视。最终周某坦言为了教育儿子远离网络报了假警。(6月21日《重庆晚报》)
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为人民。在日常生活中,人民群众总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突发事件。但是,只要群众有困难找警察,人民警察就会立即投入警力全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4) |  收藏
2016年06月21日 13:16:07

智障老人离奇“复活”绝非是笑话

智障老人离奇“复活”绝非是笑话
湖南湘潭智障老人马吉祥,在2012年时被衡阳警方确定因车祸死亡,3年后他却回到家中。这期间,已“死亡”的马吉祥在衡阳一个黑砖窑上出苦力,待遇是每天6支香烟。直到2015年,无法再干重活。于是,窑主将他扔到衡阳市区大街上,成为流浪者。后被救助站送回。(《民主与法制时报》6月20日)
不论是任何情况下的死亡,都有其当地派出所、居委会等多部门层层把关,严格鉴定。即便死者面目全非,也要经过法医DNA血液鉴定,家属确定后,能才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68) |  收藏
2016年06月20日 13:49:38

家长为孩子包办的人生能走多远?

家长为孩子包办的人生能走多远?
浙江桐庐的黄姑娘今年17岁,她妈妈希望她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重点大学录取。但不幸的是,黄姑娘在一次比赛中受伤,她想终止训练,妈妈却不同意,母女之间爆发了一场大战。在争吵中,黄姑娘几次痛哭,她不明白,难道读大学真比她的健康更重要吗?“医生说最严重会瘫痪,但你现在还没到最严重的时候,明年就高考了,你再熬一熬……”妈妈的话,像紧箍咒一般箍住了黄姑娘。(6月19日《杭州日报》)
谁家的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将来功成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0) |  收藏
2016年06月20日 07:08:31

“文明出游”的名片应该是每个人的标配

“文明出游”的名片应该是每个人的标配
家长带着孩子从出口处硬闯游玩项目,烟花灯光秀后垃圾散落一地,小男孩在草丛中大便……6月18日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的首个周末日,恰逢好天气,前来开启奇幻之旅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但也有少数游客出现随地大小便、插队硬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15时许,在“梦幻世界”园区的游乐项目“晶彩奇航”的游客队伍终点处,一个五六岁模样的男孩在附近草丛里蹲着大便,身边两名老人“打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5) |  收藏
2016年06月19日 08:43:56

老人为何患上“保健品依赖症”?

老人为何患上“保健品依赖症”?
82岁的温伯独居在黄埔区某事业单位的退休宿舍中,从2012年起,他在保健品的购买上花去了20万元。五月初,温伯在儿子温先生的陪同下才将部分保健品退回,得到退款1.8万元。(6月18日《广州日报》)
老人退休之后注重养生保健并没有错。但是随着近些年市场上的养生保健品肆意推广,让很多老人,甚至是中年人都看得眼花缭乱,难以取舍。
名目繁多的保健品真有那么神奇和疗效吗?我看并非如此。所谓保健品,无非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营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128) |  收藏
2016年06月18日 10:29:41

“领导没走不敢走”的加班有效吗?

“领导没走不敢走”的加班有效吗?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然而,无论企业还是机关,无论体制外还是体制内,加班都是“家常便饭”。加班为啥总是停不下来?有的时候明明没有通知加班,但是依然有人待在单位里,深圳一位公职人员坦言:“领导还没走,谁敢先走”。(6月17日《人民日报》)
员工加班是职场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通常都是手头任务紧急,才会出现员工加班加点,赶时间、抢任务情景。
然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0) |  收藏
2016年06月17日 09:18:53

上厕所扣千元违背常理

上厕所扣千元违背常理
 14日晚8时45分,泰州市一网站出现一则《上厕所30分钟,代价1000多元,水上环卫所真是太坑了》的投诉帖。发帖人称,他是泰州水上环卫所的一名员工,上厕所花了30分钟,所长就扣掉他当月考核金100元、当月专项考核100分(计300元),加上以后相关的考核共1000多元。“我不知道我犯了哪门的法,我也不知道我跟所长大人(是不是)有天大的仇,他为什么扣我这么多的钱。我一个月的工资也不过1800元多点,扣我1000多,那是血汗钱啊!”15日,当地环卫部门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0) |  收藏
2016年06月16日 13:07:58

为何欠薪者不入刑,讨薪者要入刑?

为何欠薪者不入刑,讨薪者要入刑?
陕西岚皋县180余农民工远赴河北青龙县一家矿业公司打工多年,遭遇1500万的巨额欠薪,多次和企业协商未果。2015年11月,部分讨薪工人及承包人陈守延在河北青龙县被刑事拘留,农民工于是向岚皋县人民政府递交了联名书反应此事。岚皋县派出工作组于当年12月远赴河北省青龙县交涉解决。然而,工作组连续两个工作日被拦在政府大门之外。(6月15日《法制晚报》)
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年年有,可像这样欠薪不入刑,讨薪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2) |  收藏
2016年06月15日 13:06:32

“为老不尊者”岂能目无王法

“为老不尊者”岂能目无王法
13日下午5点半左右,一则“福州公交车上,学生未让座被老人骂”的视频在网上刷屏了。这段视频有4分零8秒,一位老人因他身边的学生没给自己让座,就对这位女生破口大骂,缺德、畜生不如,态度极其恶劣,而女生忍无可忍地则回应道:来月经要写脸上吗?网友:让座是情分,不让座是本分!(6月15日《海峡都市报》)
公交车上给行动不便的让座本来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情分,而不是人的本分。要知道,只要上车买票者,就与公交车有了契约关系。先来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0) |  收藏
2016年06月14日 12:58:38

城管执法,让群众拍摄又何妨?

城管执法,让群众拍摄又何妨?
6月12日,江苏丰县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爆料称其在丰县遇到城管暴力执法,停车观看被误会,遭到城管砸车殴打。当日下午17时35分,徐州丰县城市管理局公布调查结果称,工作人员正常执法遭拍摄,劝阻时遭对方辱骂,拦车问个明白,没有砸车。该局将依法依规维权,保留追究当事人散布虚假信息的权利。(6月13日中国青年网)
近些年,城管与商贩之间的矛盾纠葛不断上演,每次在街头城管与商贩发生争斗时,都要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望,人群中或是看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2) |  收藏
2016年06月13日 12:48:41

大学生“毕业季消费”要理性

大学生“毕业季消费”要理性
眼下正值毕业季,即将离校的大学生们都肆意挥霍“最后的青春”。国内一家知名人才交流网站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多地大学生“毕业季消费”已超过当地平均工资水平,近三成毕业生毕业季花费超万元。扬子晚报记者对江苏的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的调查发现:毕业季消费人均已超过6000元,而去年的南京市白领月薪平均也才6100多元。在“毕业季消费”中,租房、求职、聚餐、旅行用钱最多。(6月12日《扬子晚报》)
大学毕业生即将离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05) |  收藏
2016年06月12日 13:29:06

对涉事管理员仅有“已批评”还不够

对涉事管理员仅有“已批评”还不够
近日,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与网友争论引起热议。一则简单的政务活动信息,让实名认证为@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最近成了“网红”。6月1日,甘肃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发布了一条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6周年的政务活动信息,引来一些网民的跟帖议论,官微管理员与多名网友在网上多次互评转发,双方均“言辞犀利”互不相让。近日,新京报记者从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涉事微博管理员已被批评教育。(6月12日《新京报》)
官微代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7) |  收藏
«636465 66 67686970» Pages: ( 66/10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