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30日 13:32:18

车补低不该成为官员“不出差”的理由

                    车补低不该成为官员“不出差”的理由
      7月16日,《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下发,备受全民关注的公车改革在酝酿20年后全面启动。新方案出台后,有的官员说:车补这么低,以后不出差了。(7月29日《中国经济周刊》)
      现在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已经全面实施,对于过去出差既有高档轿车接送,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7308) |  收藏
2014年07月29日 13:18:38

垃圾桶摆成一条街究竟为了啥?

                            垃圾桶摆成一条街究竟为了啥?
        深圳现“最牛环保一条街”。深圳宝安一工厂门前短短200米的道路旁,竟安放了150个垃圾桶,每隔一个凳子便安放一个,好似“垃圾桶阵”,有市民吐槽此举太浪费,工厂负责人则解释称,之所以摆放这么多垃圾桶,是为了倡导市民养成不要乱扔垃圾的好习惯。(7月28日新华网、中国网)
    在繁华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7728) |  收藏
2014年07月28日 13:34:20

向冒死拦火车的农民工致敬

                                  向冒死拦火车的农民工致敬
      近日,河北涞源县山区大雨倾盆而下,山上下来的巨大泥石流淹没了京源铁路王安镇段,这时恰巧一列火车开来。在附近躲雨的村民卢伟发现后,立即朝火车奔跑,边跑边打手势。司机见状后紧急停车,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卢伟因发现和防止安全重大隐患获奖励1万元,北京铁路局丰台工务段还向其赠送了“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7518) |  收藏
2014年07月27日 17:52:52

皮笑肉不笑的副局长太冷漠

                      皮笑肉不笑的副局长太冷漠
      汉中市中青国际社区楼盘延迟交房,7月25日汉中市住管局前往主持协调。业主与开发商争执撕扯,有女业主向住管局副局长曹某下跪求助,曹某站立、面带微笑,3名女子半跪在其身边。对此,曹某称,之所以带笑,是他要“笑脸相迎业主”。(7月26日《华商报》)
      购买房屋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生中的大事,一套商品房可能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638) |  收藏
2014年07月25日 12:59:40

给“撒尿女”的教训方式方法欠妥

                                给“撒尿女”的教训方式方法欠妥
      7月21日,一篇名为“电梯惊现‘撒尿女’”的网帖出现在泸州某论坛。帖中出现了两张小区电梯视频监控的截图,截图中是一名女子正蹲在电梯里撒尿,并清晰地显示出了这名女子的脸部。该网帖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响。(7月24日《华西都市报》)
      “撒尿女”在电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593) |  收藏
2014年07月24日 13:33:48

找女员工陪酒是无耻下流行为

                                      找女员工陪酒是无耻下流行为
      21日中午,一篇题为“蔡集镇政府副镇长主任狼狈为奸包庇下属胡作非为”的网贴在宿迁本地论坛发出,迅速引爆网络。受害人李丽(化名)为宿迁蔡集镇工贸中心员工,6月16日下午,工贸中心主任王亚东打电话要求李丽,晚上必须参加看病回来的该镇分管领导李朝阳副镇长的接风宴。尽管李丽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61)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13:43:11

对付猥亵男就要凶猛狠

                                  对付猥亵男就要凶猛狠
        沈阳18岁的女学生小艾(化名)昨日就在公交车里被一名男子骚扰,想着如果曝光他就会让更多妹子少受伤害,她先是反转镜头,拍下了猥琐男。随后自称“瞬间变女汉子”的她,一脚踹向猥琐男的后腰,正巧车门打开,猥琐男被一脚踹了下去,此时,正是沈阳雨下的最大的时候……(7月22日《辽沈晚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7944)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4:06:43

“夏送棉被”,冬该不是送凉席吧?

                                “夏送棉被”,冬该不是送凉席吧?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境之后,琼粤桂三省区数十万受灾群众在高温炎热、水电中断的情况下等待应急救助。而此时运往灾区的物资中,赫然出现了红十字会调拨的几千条棉被和夹克衫。三伏天里往气温超过30摄氏度的南方灾区送棉被,不知该发“囧”的是谁?(新华网2014-07-20)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912)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2:18:00

“肖像权”不是挡箭牌

“肖像权”不是挡箭牌
近日有群众举报黑龙江鹤岗市兴安区有矿难发生并被瞒报。18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与鹤岗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被举报煤矿进行核查。途中,鹤岗市一位副市长允许记者对其他人员进行拍摄取证,却不允许对自己拍照,称自己有“肖像权”。(7月20日《贵州都市报》)
身为主抓工业安全的副市长,在矿难发生后理应将事故真相如实上报公布,只有把事故真相搞清楚,才是对矿难家属的最好安慰。当然,矿难发生后肯定会影响政府官员们政治声誉,尤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470) |  收藏
2014年07月20日 20:52:02

这样的“萝卜招聘”也太露骨了

                                  这样的“萝卜招聘”也太露骨了
      日前,宜昌市工商局网站上发布了《宜昌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其中宜昌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招聘1人,宜昌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处招聘1人。这两个岗位“其他条件”注明:获得学士学位;具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004) |  收藏
2014年07月19日 11:05:01

公共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公共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针对少数地方近期接连发生公交车纵火案件,公安部昨日紧急部署进一步加强地铁公交安全保卫工作。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提请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在每列地铁列车、每辆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配备必要的防护、防暴设施和器材,推广安装安防新技术、新产品,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28) |  收藏
2014年07月18日 13:22:19

“雾水”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雾水”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7月1日晚,在深圳世界之窗,保安宋某猥亵女网友刘小姐,23岁的四川泸州人小涂和同学路过时,见状救下刘小姐,并打伤该保安,小涂因此被刑拘。昨日,深圳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宣布,对小涂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作出不批捕决定,小涂也于当日被释放。面对媒体的采访,小涂说:“我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100) |  收藏
2014年07月17日 13:18:44

官员礼节性微笑也要分场合

                                    官员礼节性微笑也要分场合
      7月14日,义乌工业园区张浒村村民80岁老人下跪向官员哭求反映问题,官员面对下跪无动于衷还笑容灿烂。中午,义乌工业园区针对此事回应称,真相并非如此,期间有村民跟该工作人员打招呼,他礼节性微笑回应。(7月16日《人民网》)
      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确实需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067) |  收藏
2014年07月16日 20:28:46

怎能教孩子占便宜?

                                  怎能教孩子占便宜?
      10岁的小峰(化名)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钱包,包中有491元现金。对于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而言,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足以实现他眼下最大的愿望———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我要拿这个钱去买自行车。”听了孩子的话,妈妈没有反对,但提出了另一种解决办法:找到失主,归还钱包中的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但要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15) |  收藏
2014年07月15日 13:22:01

看望老人是家庭伦理的必然要求

                                          看望老人是家庭伦理的必然要求
      一年前,为落实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常回家看看”的规定,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推出一项新规:子女一个月至少要来院看望老人一次。如果做不到,福利院就会拒绝接收老人入住。(7月14日《现代快报》)这一在南京首开先河、在全国也不多见的做法,应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268)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3:36:14

是谁给了“村霸”横行霸道的空间

                                是谁给了“村霸”横行霸道的空间
        村长侯志强在河北侯落鸭村除了殴打、敲诈村民,还用暴力威慑村长选举,并自填选票。最终以接近全票获选。地方镇政府回应:“这说明得人心。”村民郑潮军因用铁镐打死村长侯志强,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刑8年。而96名村民于今年,联名上书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释放郑潮军,理由是,侯志强主动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177) |  收藏
2014年07月13日 15:28:29

“蹭凉”与乘凉

                                                  “蹭凉”与乘凉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总喜欢哪儿凉快就待在哪儿,这是满足人的身体需要。可有种“蹭凉”却令人反感,在公众场合只图一己之快,横七竖八,三五成群,有光着上身的男人;有穿超透超短裙子和短裤的女人;还有嘻嘻哈哈、乱蹦乱窜的孩子,他们或坐或躺在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316) |  收藏
2014年07月12日 13:17:33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广州白云区某小学以“奖励学生干部”为由在学期结束前请全校“大队委”等学生干部郊游,中午还一起吃饭、唱K。“这让其他学生觉得做学生干部不但‘威风’,还有很多实惠。”王先生说。(《南方都市报》7月11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425)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7:01:04

校车事故背后是安全监管的缺位

                      校车事故背后是安全监管的缺位
      7月10日下午5时许,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所属园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途径湘潭市交界的长沙市岳麓区干子村时,翻入水库。此事故共致11人遇难,包括8名幼儿和3位成人。(7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据初步调查,出事校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是人员超载,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却搭载了11人;二是驾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502)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3:38:07

儿嫌母丑儿更丑

儿嫌母丑儿更丑
余姚丁大妈换上新衣,凌晨4点挑着米粉、火腿、鸡蛋和给刚出生孙女的衣服到萧山找儿子。可儿子不接电话,丁大妈说儿子曾说她“你长得太丑,不要来丢我面子”大妈哭着又回去了:家里很穷,培养他大学毕业不容易。(7月10日《中国青年报》)
俗话说:“狗不嫌家穷,儿不嫌母丑”。浙江余姚丁大妈的儿子不顾母亲长途跋涉的辛劳,以“母亲长得太丑”为由,将其拒之门外,实在是丧尽天良啊!记得有句民谣说:“花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这就是典型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5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