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08-01-15

882期班组天地(2008年1月19日见报)拟订主题为:学技晋级新动向

        根据这几天大家来稿中所反映的企业热点,经夏老师认可,本期班组天地(882期,2008年1月19日见报)特拟订主题为:学技晋级新动向 ;>}7AFX  
xVO,_UFd  
    提示:写稿时请立足于班组,用事件来反映在这方面看到的、感受到的企业新举措、员工新追求、班组新风气以及出现的新问题。力求反映出新年的与以往不同之处、有进步之处。同时告诉社会:企业员工新年第一步是如何迈出的;如今的企业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也投入比以往更多的精力来关注民生、关注员工需求和成长。 &e*TOH{q.  
~<~uoJFT  
    要求一:稿件要用事实说话,事件叙述一定要完整,观点、思路要新颖。不要炒过去的旧饭、剩饭,一定是新年新事新感悟。 O(4~\*{  
l+%QK8Vp  
    要求二:跟稿力求与前面稿件有较大反差,写作手法和观点、主题力戒雷同、相似,杜绝观点、篇章结构抄袭行为,大家相互监督。 d+HK(J\(\  
v nt't  
    要求三:最近新人较多,发稿时千万别忘写清审稿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s5w}8gE<  
&3KvtVS+V  
    截稿时间:本周三晚24时,过时稿件不予下载。 }/lo*```  
   
 37oE;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0) |  浏览(22512) |  收藏
一共有 20 条评论
rlcxiaoming 2008-01-18 15:41 Says:
Quote:
引用第5楼东芳于2008-01-15 18:59发表的 跟贴: 中铝河南分公司氧化铝一厂助推班组员工学英语技能 :
          拿起电话说“Hello!”挂断之前说“bye-bye!”,甚至班组员工用英语对话进行交接班……这是中铝河南分公司氧化铝一厂管道化车间助推班组员工学英语技能后,新年在各班组发生的新变化。
          该车间管道化溶出装置系统自动化仪表控制,电脑操作,设备上都是采用英文标识,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延用了许多英文用语,甚至说明书、技术资料都是英文版的,可是,由于许多班组员工不懂英文,制约了班组员工学技晋级。班组员工乐云凤说:“我是冶炼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虽然在学校学习过英语,但是,到了工作岗位上还是对许多设备标识、说明书上的英文看不懂,想钻研技术也没有办法,得请人翻译。”班组员工李轶奎则说:我们经常跟外籍专家学习交流,由于不懂英语,外籍专家讲解设备操作技能时,我们根本听不懂,怎么学习人家的技术?
        针对班组员工都有学英语的迫切要求,因此,去年开始,该车间开办了英语学习班,邀请高学历的大学生任教,免费为员工配置了新概念英语教材,利用黑板报开辟“英语角”栏目,对班组员工进行英语技能培训,打破员工学技“瓶颈”,助推班组员工学技晋级。
        班组员工禹昀以前连普通话都说的不好,他去开家长会时,学校要求普通话交流,孩子总是为他讲方言而难过,通过英语技能培训后,普通话水平也得到了锻炼,现在他不但在开家长会时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能够用英语和老师交流,特别是在工作中,他自己看英文设备说明书学习技术,设备操作技能水平大幅度提升;值班长张雷参加培训提高英语水平后,不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回家还能够帮助孩子辅导英语学习;班组员工乐云凤运用掌握的英语知识钻研英文技术资料,并且将英文注释翻译成中文,有利于其他员工记忆,日前,由于工作努力荣获了氧化铝一厂首席员工,还从一般设备操作工晋级成为主体设备熔盐炉操作点检员。
        “Good morning!”、“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and you?”、“I fine too.”……这样用英语对话交接班已经成为管道化车间班组员工的日常口语锻炼方式。1月9日,芬兰奥林公司高级技术人员scott来熔盐炉在工作时,见到这个场面,也不禁对班组员工竖起了大拇指:“very  good!"                  (高惠民 吴芳)
.......

好!!!!
tianfeng 2008-01-17 21:44 Says:
 
马兵 2008-01-17 17:57 Says:
     
王毛键 2008-01-17 14:27 Says:
Quote:
引用第13楼张耀杨于2008-01-16 22:13发表的  :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哈哈,耀扬不说话,光闷着头写稿!!!
zhubo 2008-01-17 09:01 Says:
  顶顶顶哟!
光辉岁月 2008-01-17 08:49 Says:
dengcf 2008-01-17 08:16 Says:
 
张耀杨 2008-01-16 22:13 Says: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王毛键 2008-01-16 18:51 Says:
刚刚看到,来不及了,继续当好看客.
147258 2008-01-16 15:22 Says: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