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5-06-05

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让党徽在胸前闪光[/size]
[size=4]                  ----开元公司烷烃车间班长吴志军[/size] R3FY  
[size=4]吴志军,开元公司烷烃车间一名班长,扎根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道德修养,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7 >a;^  
安全生产的保护神[/size]
[size=4]吴志军作为一名生产班长,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明察秋毫,不放过任何一个不安全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一次巡检中发现C-102塔玻璃板液面计玻璃板有裂纹,即将炸裂,他立即切除玻璃板液面计上下手阀,排出液面计内介质,及时更换了液面计的玻璃板,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下;有一次发现压缩机K-101A顶氢气报警器响,吴志军立刻带领压缩机操作员张强到压缩机厂房,查找原因,最后发现压缩机K-101A入口氮气导淋阀泄漏,他果断采取措施,切除导淋阀,更换了阀门,避免了闪爆事故发生;2015年大年初三,当班的吴志军在监盘过程中发现分馏塔一侧线C6馏出口带水,他认真分析,经现场查看,发现蒸汽调节阀前后手阀全开,且副线阀嵌缝,塔釜内有响动,凭借扎实的生产经验,判断出是C-102塔蒸汽盘管内漏,他马上安排班员从C-102塔液位计处采样,发现含水近1/3,及时汇报给车间领导、车间值班和公司调度进行处理,有效避免了因C-102塔蒸汽盘管内漏造成的一次生产质量事故发生;5月2日,在对循环水补水时,发现新鲜水随着补水量的增加,水温升高并有异味,当即判断出是新鲜水串入热介质,避免了一次环保事故的发生。他多次发现事故隐患,为公司和车间及时处理事故赢得了宝贵时间。[/size] &S*pkN>  
[size=4]工作中的拼命三郎[/size]
[size=4]烷烃装置建成第一次开工生产,面临很多困难,低温、仪表不准确、各项操作参数都需要在实践生产中进行校验,尤其是仪表参数不准确给生产带来很大难度,吴志军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昼夜坚守在装置开工现场,发誓装置一天没产出合格产品他就一天不回家!白天他在操作间观察生产参数的变化,运用多年的生产操作经验,调节操作参数。晚上困了他就在沙发上睡觉,吃住在车间整整三天三夜。直到烷烃装置产出合格产品,当人们在庆祝装置顺利开工的时候,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休息。在这次开工过程中,他凭借扎实的操作知识和过硬的技术水平,把各操作参数的变化情况对应分析结果都做了记录,为日后调节留下了宝贵的经验数据。 Rwa83vw"  
在西山10000立米清罐任务中,吴志军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进罐内,罐内闷热、石灰粉呛得人睁不开眼睛,汗水合着石灰粉,在身上流下一条条的痕迹,从罐里出来寒冷又袭来,就是在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他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同志们看在眼里,让他休息,他却憨厚地一笑了之。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家里孩子放学没人接,家务活儿帮不上忙,每天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爱人孩子早已进入了梦香。就这样他一干就是22天,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8*OZm_E  
技术上的排头兵[/size]
[size=4]日常工作中,吴志军不善言谈,但在班组管理上,他敢于管理,雷厉风行。他积极开展班组自主管理活动,督促班组人员学习操作规程和应急演练,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带头作用,使班组成为烷烃车间的生产主力队伍。他认真钻研技术,及时解决生产难题,提出对加氢系统D—105罐压油系统增加孔板建议,实施后达到压油操作平稳,无波动,实现安全操作。在生产操作中他关心年轻员工的技术成长,做好传帮带,把自己积累的生产操作经验及时传授给班组成员,对于新入厂的员工,他更是以极大的耐心手把手地教,使他们尽快独立上岗操作。[/size] yNw b_  
[size=4]让党徽在胸前闪光,吴志军同志秉承“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的为人准则,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他真心诚意待人,全心全意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新篇章。
^C3m-|Cq  
[upload=288840] 2dflT(dzq  
(?_^HuD*  
开元公司 Ze~ok  


类别: 随笔 |  评论(5) |  浏览(2918) |  收藏
一共有 5 条评论
鸿雁 2015-07-04 22:39 Says:
请老师回头看帖哈
鸿雁 2015-06-20 13:34 Says:
图片也有点呆板,有没有更加生动的呢?
鸿雁 2015-06-20 13:33 Says:
同时补充一些生动的小故事哈
鸿雁 2015-06-20 13:33 Says:
请老师补充新闻时间
幸福海边 2015-06-05 10:11 Says:
“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每个党员牢记党的主线,任何时候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版主的这篇文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