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07-06-20

为何干得多却挨批多?

目前一些单位的激励措施不太妥当、激励效果也不太好。往往是工作量大和效率较高的人,由于种种“人为的因素”而受到的责备或批评也相对较多;而一些平日爱抱怨或是光说不做的人,却因为“失误少”、人际关系好等原因,而得到更多的奖励。这样的结果是,大家都不愿意承担责任,也不愿意认真去追求工作效率,而都随大流地混着。 [q6[y<p  
[/SIZE] }G}h%66wL(  
[SIZE=3]众所周知,激励和奖励应该是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重要方法,是凝聚人心和夺取胜利的重要措施。但是,如果长时期地使只用心于“人际关系”而不认真干实事的人“称心如意”,而那些低头干事有实绩、却“疏忽关系”的人得不到支持和奖励,对企业、对团体就是一个不幸的事情。
kKXx>UEe{  
[/SIZE] Ald3Mg$R  
[SIZE=3]企业要培养“忠诚”,就是要培养和奖励那些兢兢业业干事的人;“以人为本”,还要以人的忠诚为本;企业要创造效益,要依靠踏踏实实地做实事、全心全意地干工作、实实在在地出成果的人,这些人才是我们企业的脊梁、企业的人才。
}O\HPiLbC  
[/SIZE] [@/ >[l  
[SIZE=3]因此,笔者呼吁,企业在实施奖励政策时,应多多注重奖励的实效,激励的结果,使有限的奖励手段彰显出最大的效益.(作者:赵则)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0653) |  收藏
一共有 1 条评论
刘浩军 2007-09-22 20:31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