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7-03-09

中原油田工程公司: “绿色钻井”我当先

                          中原油田工程公司: “绿色钻井”我当先 bNQbefp  
C6f 80m*'  
SS-g(Pi  
    3月4日,在中原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涪陵项目70132钻井队搬家现场,员工自发地将用过的油手套、棉纱收集在一起集中处理,主动清理井场和驻地垃圾。当地村民称赞说:“没想到石油工人收拾起来还真细。”    钻井一公司国内市场的27支钻井队分布在中原、东北、冀东、陕北、山西、四川等多个钻井市场,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近年来,该公司围绕“安全环保、节支降耗”目标,致力打造“绿色钻井”。    年初,该公司和每支钻井队都签订了“环保责任状”,把安全、节能、低碳、环保责任落实到基层,从源头消除污染。    各钻井队在钻井施工前,先修建环保排污沟,保证施工中各种残液全部经排污沟排放到污水池中。作业现场的泥浆池、生活垃圾坑等下面,全部铺垫高质量塑料防渗膜,确保不污染周边和地下环境。    在大牛地市场,这个公司积极推行泥浆不落地项目,将废液、岩屑统一集中处理,防止污染草原。    在钻井施工现场,该公司统一购置了垃圾筒,将生产垃圾、生活垃圾集中存放,集中处理。对泥浆药品都要进行上盖下垫,确保药品不落地。各井队围好井架围布,防止大绳甩油污染周边土地。    从钻前工程到井队搬家,钻井队都选择科学、合理、环保的路线,宁愿绕更远的路也要避开耕地、树林、草场和河流,最大限度减少筑路和车辆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该公司对在东北、冀东、焦石坝、地热井等市场施工的10多支钻井队实施了网电钻机改造。去年,该公司用网电钻井32口,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270.34吨、氮氧化物排放93.73吨。如今,使用网电的井场以往震耳欲聋的声音消失了,变得静悄悄。    “‘绿色钻井’在公司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国内市场的27支钻井队,100%达到环保作业要求。”该公司安全环保科科长张国顺介绍说。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11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