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1-29

我们为什么而活!

 我们为什么而活!一北大才女写的文章,写到心坎儿里了! w^n9*Wu  
   6xzcA+J]  
  二十年来,我晚上一点睡,早上七点半起,喝一大杯水,吃一只苹果,然后吃全麦吐司。中午吃鸡丁和芥蓝。吃完饭洗衣服,衣服必定是前一夜放上洗衣液的。两天看一集美剧或者一部电影。每个月买两件衣服,不多不少。上午学习,下午实习,不会把学习的事情挪到下午做,也不会把工作的事情放在上午处理。成绩,社团,实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还要有个兴趣爱好什么的。这样的人生就是好的人生了。如果还有一个男朋友,长得不坏,背景不坏,前途不坏,那就更好了。 w7 .k}wmy  
   yi5t[EV3  
  实在是没什么可挑剔又没什么安全感的人生。我突然这么觉得。 yeQ,&g~tmH  
来源:励志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154) |  收藏
一共有 2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3-01-29 15:02 Says:
我原来总想,要把两个人的未来放在一起计划,这是成熟的爱了,好累。去做大家喜欢做的事情吧,如果有爱,在天涯,在海角,那都没有关系。
  
  去约会,不用有很长很详细的计划,把每一个细节都想得那么清楚,不用把每一个指甲都涂得刚刚好,就是出去走走,不用拥抱,不用接吻,就很好。
  
  去远方,不用每次都等到考试结束,比赛结束,托福结束,申请结束,那样的话,这个Deadline结束了,还会有永无止尽的deadline.。如果你觉得想出去走走了,那就坐上大巴车,兜兜转转去吃一块好吃的芝士蛋糕吧。不用每次都想要95刚刚好的体重,爱你的人,又不会嫌弃你的体重,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至于职业?再多的规划都是屁。找一件喜欢的工作,全身心地去做,够养活自己,够租个房子,还有一些发展空间,是不是就不错。
  
  觉得累了,
  
  就去跳段舞,奋力地把自己摔得这里肿那里肿,再出一身汗。
  
  还有,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不能毫无牵挂地去做喜欢做的事情,我们都要先养活自己,赚一点小钱,在世界上有个小位置。丁鹏亮说,可是,可以把喜欢做的事情贯穿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很多天后,你的轨迹就跟别人不一样,会更接近自己想要的方式。最后,才会更有可能等自己终于完成了那个重要的基础之后,洒脱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们为什么而活?为每天按时起床,喝水,吃苹果,洗衣服?为每个月按量买衣服,看电影,读书?为了更好的学历,更好的房子,更好的工作?为了一个般配的男朋友,一段稳定的婚姻?为了用四十岁的心情来过二十岁的人生?  我们为什么而活?小时候为了走出那个小山村,现在为了走出北京这个大城市,将来为了走出地球去见火星人? 我们为什么而活?罗素说,因为爱,因为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对人类的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 我们为什么而活?因为我们活着。 再不畅想未来,再要好好生活。
  
  想想这几年 失去的 和得到的,也就觉得 除了抓在手里的 没有什麽是就算离开一小下都还是在原地等待回归的。
笑看今朝 2013-01-29 15:02 Says:
 拼命学习,怕以后买不起房子。拼命套磁,怕申不上学校。拼命买衣服,怕自己比别人难看太多。拼命提醒别人我的生日快到了,怕过生日时没人想起我。拼命,总之,做什么都挺拼命的。甚至拼命谈恋爱,怕以后没人要。
  
  去看我的博客,那些个流水账基本上每天都恨不得列个表出来,分别是学习、工作、娱乐项目、拍拖,然后再恨不得再打个分。
  
  实在是可笑又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人生,我突然这么觉得。
  
  想未来想得太多,就真的容易活在未来了,人生最悲哀的事情,无外乎是在二十岁的时候,拿四十岁的心态来活过了。
  
  申上个好学校去念书,那亦是人生难得的一部分经历,在另一个五光十色的城市求学,走路,看书,吃饭,生活。但那并不代表这就是一个美满的人生了,太多的路,最后都会殊途同归。
  
  有个不错的男朋友可以被八卦,你们有段未来让你畅想,不是坏事。但是如果整段感情都来自于一个安心的未来,又怎么可以。我靠近你,不是因为你什么都好,不是因为你能给我一个安心而不错的未来,不是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不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肯定这一辈子会这样好好走下去,不是因为再找一段感情代价太大,而是因为,我爱你,我觉得看到你,就会心动。在这段感情中,除了爱,我别无所求。这样一想,连分手都会轻易很多。
  
  丁鹏亮说,我觉得你原来把太多的未来都放在了我们的关系中,但是我想你觉得这样很幸福,那我也慢慢接受了。如果哪一天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只是在指望那个未来,觉得要离开我了,那我也能够接受。我觉得,以后和你结婚组建一个家庭和现在我们出去玩一天这两件事情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两个人去做的事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