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3411
昵称:  zcwl63csn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个人统计

用户名: zcwl63csn
等级: 初来乍到
威望: 2
金钱: 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日志总数: 27
评论数量: 0
访问次数: 155380
建立时间: 2011-03-06
RSS订阅       手机访问

好友(0)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1页,共 0 页

最新评论

圈子信息

存 档

最近访问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3月06日 15:08:27

我陪女儿访机场

    小女是上海文新集团新民网的编辑、记者,敬业可嘉,我们全家人为她感到骄傲。
  春节休假期间,小女仍惦记着工作,总想采访点什么,一来丰富新闻媒体的内容,二来宣传家乡的建设成就和百姓的幸福生活。当我和她妈列数到正在建设的苏中江都民用机场时,引起了她采访的极大兴趣。
  2月6日(农历正月初四)上午,阳光明媚,春意融融。我和妻子调整了走亲访友的计划,一同陪小女去机场采访。其实,机场建设的进展情况,我们只是从报纸、电视上知晓,也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43)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7:26

老子故里话老子

    老子公元前571年出生于今安徽亳阳市涡阳县境内,后人为了纪念老子,建筑了老子庙。到唐代时,老子庙重新兴建,建有老君殿、老祖殿、三清殿、元辰殿、重阳殿、钟楼、鼓楼、流星园等等,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建筑群,气势宏伟,也因此更名为太清宫。元代时道教再度兴盛,太清宫又得以新建,改称天静宫。老子庙三易其名,现在的老子故里就叫天静宫。
    现在通常的说法是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又称老聃。其实不然。老子小时候家境贫寒,父亲攻打彭城(徐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69)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6:39

知青岁月拾零想起那些被折腾的社员

  “社员”这个称呼现在已经绝迹了,但当年,所有的农村人都被称之为“社员”。因为当地政府称之为“公社”,公社的成员理所当然地被叫作了“社员”。“社员”为什么被叫“折腾”不叫“折磨”,是因为解放了,农民当家作了主人。主人被“折磨”肯定不合适,但“折腾”就好听许多。当了主人,并不等于不被折腾。现今城里有些家庭请保姆,不是也有被保姆折腾的么。 
  我们72年下乡,到的是川北农村。那里是深丘地带,再往北走,就是大巴山脉了,而大巴山就是李先念、徐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296)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5:53

执迷

  1
  “泠,只想对你,执迷不悟。”
  北半球的冬天总是很快的迎来了天黑,明晃晃的屏幕显示出他几秒钟前刚刚换掉的心情。我们始终无法承载那些诺言,那些我们明知不会兑现的语句。
  父亲“哗”的一声撕开膏药,吩咐我帮他贴好,他说最近腰莫名的疼。我开始觉得自己对不起父亲了,并非是昨日那一纸不堪入目的成绩单,也不是前日几句没心没肺的抱怨。具体是什么,我也没弄明白。
  2
  连续两天四十八小时我都沉浸在挣扎中。那张选科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34)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5:25

秋夜漫笔

    一落而天下知秋,秋天,就这么无声的来临,黄叶的凋零,不是生命的再次轮回,也不是说“落叶归根”,叶的落,是那萧瑟秋风的遗弃。秋风扫落叶,却扫不尽满怀感伤……枯叶败,落红残,人惆怅,独彷徨。阑珊望远处那轮落日,不再有往日的霞光了,它慢慢地收敛这半抹――仅留给在白昼的半抹余辉。徒留夕阳西下,那个谁?断了愁肠……
    黑色降临这寂寥的秋夜,孤月悬空,白月光,淡淡的,增添了几许忧伤,要该怎么品?举杯自酌,思绪断成了几分又几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26)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4:26

思维游走

    当我安静的坐在办公室里想做点什么的时候,我会发现自己的思想又开始在游走了,这几天每天用固定的时间和亚红通电话,今天打完了电话后我开始坐下来思考一些问题,因为每天的时间如果被通话占用的话,就似乎让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一些问题。
    我明白自己的内心是很向着亚红的,因为比如今天和同学吃饭,我就会不止一次的很自豪的谈起亚红,这样的感觉是让我愉快的,但是每每这样的愉快过后,太多的不确定性,却总让我对未来充满的敬畏,让我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91)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3:54

一枚粉红色桃花胸针

    有人说,把一个饱含痛苦和血泪的故事讲出来,定会击碎一个刚刚入睡而又朦胧的梦境,定会撕开一颗刚刚缝好而又脆弱的心。
    ――题记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绕过的细纱,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时光有情,岁月留痕,可记忆的游丝却只在脑海中留下模糊的轮廓。然而,有些电闪雷鸣的瞬间,却可以延伸为无尽而又永恒的记忆。
    有一种爱很美,美得让人心痛,美得令人酸楚,凄美的爱总会溢泻出血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44)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2:53

久违的春雪

    压抑了太久的雪花终于在2011年的初春飘然而至,头天夜里还只是些翻飞的雪沫子,一觉醒来便已纷纷扬扬地装点出一个银装素裹的天地。看着这满世界的洁白,不禁觉得身心一阵轻松:这才是个塞北的样子嘛!
    徜徉于这洁白之中,听着雪花的片片私语,感受着这久违的轻盈,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看不到顶点污秽,就连身后那相依相伴的两行足印也很快便淹没在了这绒被的温馨之中。就这么静静地倾听着、感受着,不知什么时候俏皮的雪花已纺出轻纱罗裙系于发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43)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1:48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淡淡的云卷,淡淡的云舒,带着淡淡的祥和,笑看人世间的千姿百态,淡然旁观世事变幻,物是人非。
  人生一世宛如草木一秋,亦如安静的花儿,默默的开又默默的谢,走过纷扰繁杂的生活,最后都是凄然一笑。
  刚刚从亲戚的葬礼回来的我,越是感觉人生如梦,岁月无情。去世的是我本家的大娘,和我妈是妯娌,一直以来,都看到是我的父辈们再给他们的父辈办葬礼,也没什么感触,不过这次看到哥哥们给大娘办葬礼,心中莫名的有种悲伤,有种畏惧,越发的感到父母真的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86)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0:54

爷爷,孙儿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飞雪舞,又是一季梅花红。我带着爷爷生前最喜欢的两样东西:一瓶二锅头,两只猪耳朵,袭一身飞雪,握两袖寒风,来到了爷爷的坟前。
  我跪在坚硬生冷的地上,奠了一些薄酒,烧了一些纸钱,磕了几个响头。然后盘了腿,坐到身旁的一个草垫上,看着坟头的几茎枯草,在寒冷的风中一颤一颤的,像是爷爷在点头道谢。大片的雪粒,狂野在头顶,旋腾着我的念想,飞扬在这干冷干冷的黄土塬上。
  【一根牛皮鞭】
  记不得北坡的杏花旺了几茬,也不记得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632)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5:00:02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早早地起床,因为我想起小时候父亲对我们说过“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年初一,一年伊始,开个好头,全年有个好的结果。”这一天要看看书学习学习,向长辈们拜年。作为母亲我也没给儿子作出好的榜样,临老了老了虚度了大半辈,这才想起了这句话重要。为时已晚!
    昨晚到今天早上炮仗声一直没完全停过,大街小巷落了一地的红,走着走着,沾满了鞋沾满了心情,沾满了一地年的味道。风没那么冷,只是适宜地清凉。一眼望去,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78)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9:22

过年容易过日难

  天地间流泻着震耳欲聋的大音,窗缝飘进硝烟的气息,太阳在烟雾中桔黄而苍白,近处的田野则是严霜如盐。这就是新年的冷暖声色。年味在礼花与对联的簇拥下越来越浓,直沸腾成一个热气腾腾芳香四溢的火锅。
  过年的前两天,亲眼目睹了一对老年夫妻的分道扬镳。法院的程序平淡而机械,签几个名字,交三张钞票,就完事了。男方,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木然地坐在门卫室里,形容憔悴如秋深经雨的叶子。依据协议,仅有的几间土房归女方所有,他只能自己租屋或者与儿女居在一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23)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8:31

来去匆匆又一春

    玉兔应嫌天宫冷,偷抱玉杵到人间。岁月的脚步来去匆匆,2009年农历除夕夜的情景还历历这目,2010年的年三十又来了。百节年为首,春节俗称过年,这是中华民族众多节日中最绚丽多彩,最隆重、热烈、且最能体现我们这个民族文化的盛大节日。尤其是“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的除夕更是一场亲情团聚的盛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从早上八、九点钟开始远远近近的鞭炮声便源源不断地响起来,儿子在家早已呆不住了吵闹着要到楼下放爆竹。妻不放心非要我也到楼下看着,一个人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44)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8:00

祭奠

  不经意间,翻看自己所写的日记,一个久违的名字映入眼帘。思绪犹如墨汁滴入水杯,向四面扩散而去。一个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她在其中一篇日记中留下的一副哭泣的表情、一朵枯萎的玫瑰,却留给了他一个无尽遐想的空间。曾几何时,高中的校园成了捆缚他的围墙,原始的笔记替代了问候、祝福和羞涩;寝室的电话铃声成了他们的约定,话语不多,多的是等待彼此的心声;同学聚会成了他们的期许,一个眼神,几个举动,足以让对方思绪万千;翻越围墙后依稀的约见,足以让他心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42)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7:23

暑假,我和儿子一起去练拳

  还没放暑假,就不断有朋友打来电话,问我儿子暑假参不参加补课。老婆也不停地问我:“你们学校补不补课。如果不补,是不是该找个老师帮儿子补补数学和英语?”我说,既然放假了,就不要再给孩子太多的学习压力。让孩子把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做完,有时间再自己预习一下下学期的功课就行了。
  其实,对于暑假,我另有想法。前段时间到玉林城区度周末,晚上一家人到江南公园玩。看到一群孩子在练习跆拳道,其中有个熟人的小孩,年纪虽小,一招一式,却也练得有板有眼。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28)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6:36

失恋,在一场梦里

    那个梦,好像是一个漂浮在夜空中失落的孔明灯,没有了蜡烛激情的燃烧,摇摇欲坠在无尽的月影里,等待时间的休整。
    聪明的阿Q,喜欢被无理由的打击和没有原因的挤压,更喜欢和已经习惯了被排斥在一个圈子之外的感受,开始渐渐地容纳这些零散的龌龊,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的心情感受到快乐,也觉得非常受用,只会为无聊的人和不健康的行为歌功颂德,更努力地为那些戴着面具的群类飘扬,他尽力张扬,永远不会学着低调,更不会夹着尾巴做人,他会永远地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47)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6:13

小游武侯祠

    到成都是不能不去武侯祠的。今年春节期间,我陪父母去成都大哥家过春节,第二天便到武侯祠拜谒了诸葛丞相他老人家了。
    其实让我们知道武侯祠的,还是从课本上读到的杜甫著名诗《丞相》: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这诗写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21)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5:48

怀念一只鸟

    有一天逛菜市场的时候,5岁的女儿突然发现一个卖鸟儿和鱼儿的小摊档,这下子就再也走不动了,嚷嚷着要买小鸟,拗不过只好停下。女儿一眼就看上了一对小鹦鹉,一只浅绿,一只灰褐,被关在一只小小的铁丝笼里。是那种比较精巧的铁丝笼,正面有一扇小门,可以向上拉起,下边有装水和粮食的小槽。中间横着一根杆子,上方还有一个吊环,小鸟可以站在横杆或吊环上。
    小鸟买回来后,就一直被关在铁丝笼里,挂在阳台的晾衣杆下。每天晨曦微露的时候,就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00)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4:44

悲伤

  不知怎得,从患上鼻炎以来,我的脾气变的越来越暴躁。所有的一切,在我的眼下,都会被冷落。鼻炎使我的身体极度虚弱,精神颓废。在学校,我无心学习,课堂上思想游荡、飘散流离,下课后身体摇晃飘逸、无所事事;回到家,懒得干活,又老流鼻涕,只想在床上早睡晚起,或者是找块阳光充裕的地方静静休息,但每每这时,总归要提心掉胆,生怕母亲看的稍一不顺眼,又要劈头盖脸地朝我骂来。
  这次寒假,本想在家好好保养下身体。但以往的经历告诉我,我这食吃无能的废人,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45) |  收藏
2011年03月06日 14:54:03

永远的怀念

    今天是姥娘的忌日。十年了,时间渐渐平复了心头的巨痛,却永远消逝不了我心中深深的怀念。每到这一天,我都要写下些文字来纪念一下我最亲爱的姥娘,上午因还有事要去做没敢动笔,怕一打开记忆的闸阀就收不住眼泪,双眼红红的没法出去见人。所以通常我会刻意把姥娘放在我心底的最深处、记忆的最浅层,轻易地不去深想谈论,更不去触及,以免心痛的难以自持。
    姥娘离世后,我对阴阳两隔的世界有了异样的认同,或许在我的潜意识里特别希望有另一个世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0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