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4146
昵称:  zcjzx9315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个人统计

用户名: zcjzx9315
等级: 初来乍到
威望: 2
金钱: 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日志总数: 14
评论数量: 0
访问次数: 128034
建立时间: 2011-04-15
RSS订阅       手机访问

好友(0)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1页,共 0 页

最新评论

圈子信息

存 档

最近访问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4月15日 20:12:13

竹韵悠悠

  穿过喧嚣的人群,绕过繁华的街道,独步于一片清幽的竹林。
  喜欢竹,源于它的翠绿,它的标直,它的郁郁葱葱,还有它那淡淡的竹香。你看它静驻山林,不蔓不争,静享天地雨露的润泽,四季长青。绿竹猗猗,亭亭玉立,宛若姿容秀雅的少女,笔直的竹干直冲云霄,有节有枝,尖尖的竹叶缀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就像美人腮边的莹泪,让人怜惜,让人扼腕。
  竹雨是女人的泪,竹风则是男人的诗,加在一起,旋回起伏,抑扬顿挫,任你遐想。
  竹干中,空空的,却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10)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12:07

沉默着的爱

    看到剧中母女、母子们缄默的境头,我亦缄默着。心里有一种深刻的感悟,汩汩地流淌着一种欣悦的情怀。
    是的,我极清晰的明了我是喜欢那样的境头,喜欢那样的时光,喜欢那样的生活,喜欢那样的人儿。很好的诠释着生活与生命、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相互矛盾与纠葛。
    欲罢不能,却又无可奈何,唯只沉默着,脸对着脸,眼望着眼,微启的唇瓣,眸中传递的是一种难言的情,心中流淌的是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那一低头的静思,那一侧身的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16)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11:42

平凡中见证为人之道

  最讨厌上农贸市场买菜了,又乱,又脏,又臭,只有上面来人检查才能见到一点点秩序井然的样子,检查人员前脚走后脚就闹哄哄的杂乱无章,看得真叫人无奈,欺上瞒下,蒙混过关,怎能改变现状,现在的领导已全然没了当年父辈们的为官之道,务实的少之又少,务虚的多如牛毛,形象工程让很多官员官职上升,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却不大见得到多大的改善。
  市场的菜没什么固定,同样的一种蔬菜在不同的摊位就会出现几种截然不同的价格,前后相差几毛不等。不喜欢市场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18)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11:21

跳槽

  灵生活在一个县及市有小城,在学校工作了十几年。工作简单、清闲,自然收入也不高。由于老公能干,儿子聪明,结婚十几年了也有车有房了,生活也较稳定。
  黄昏,灵站在学校的空旷的操(cāo)场上,灵对天空发呆忽然间对多年的单位、家庭、超市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痛恨起来了。多年同学早已经不联系了,单位里不任教的灵一直默默无闻的跟同事不多交流。只是偶尔跟随丈夫出席一些应酬场面,灵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自己根本可有可无。接近四十的灵已经厌倦目前的状态了,沉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00)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10:50

义愤,私愤

    母亲和弟媳不和,常常发生摩擦,犹如关系紧张的两国之间,我也无能为力,只能隔岸观火,不能偏向任何一方。从感情出发,内心深处还是偏向母亲,可我从未公开表态,也从未做出任何举动来偏袒母亲,一旦偏向母亲,于事无补,反而加剧矛盾的深化。相反母亲在侄女身边数落弟媳的不是,我常常打断母亲:不要说她妈妈,千不是,万不是,那都是她的妈妈。母亲立刻停止,并赞同我的说法。我也常常劝导母亲,一定要淡定,冯巩小品里面不是有句话,和谐社会讲的就是淡定!和谐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504)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10:14

白天黑夜

  白天和黑夜的距离有多远?地球和太阳的距离有多远?而我和你的距离又有多远?苍茫的白天和漫漫的长夜交织着,羁绊着。像我们一样。
  回望茫茫大漠上的一丝烟火,袅袅的烟升起又被风吹散,眼眸间的些许苍凉。远处的人们垂下的头,似乎在想些什么,篝火边的沉思的人们。谁要被救赎,狂风肆虐在这荒无人烟的旷野,地下的城堡释放的光芒闪烁在天边。你告诉我说荒漠的那边是山,而上那边又是连绵无尽的山,那一座山后可能还是山,也可能是海,那是太阳的方向,那是远方,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46)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9:47

身未动,心已暖

  一、美丽的邻居  
  俗语“春无三日晴”,在今年的江南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任凭云贵地区干旱至地老天荒的绝境,老天爷就是闭着眼睛,随着自己的性子,给雨水乱安排。
  本来,家离学校六百米的距离,沿着环城东路小走几步就到,很方便。另外,也担心西西有时候不肯走,赶时间,一上初中就配备了她自个中意的白色单车,崭新瓦亮的,很养眼很舒服。可是,一逢下雨我就挣扎,送还是不送呢?不送吧,曾经信誓旦旦拍过胸脯:下雨天,妈妈指定来接送你。送吧,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575)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9:16

婚姻的向度――写给女人

  婚姻不是男人征服女人、或者女人驾驭男人的形式,而是曾经两情相悦的一双恋人经过千辛万苦的抵牾和纠缠,最终彼此契合的过程。
  
  (一)婚姻中的自由
  爱一个人,必要给他(她)自由,让你的另一半展翅高飞。不要试图去做谁的主人,懂得感情中的“留白”,婚姻才会彻底的丰饶,任何“紧逼盯人”的战术只能把彼此的爱意逼至土崩瓦解的境地。婚姻中的最高境界是在你手里掌控自如的风筝,纵使有一天那风筝断了线,心痛了心碎了,就算眼泪已滂沱如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51)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8:58

孩子,摔倒了爬起来

  时间如白驹过隙,正如那晨起的朝阳,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待得我们认真去追逐的时候,却又成了耳畔的叹息。这人生几十年的旅程中,两年算不得多,亦算不得少。
  我的小儿子也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天天发生着让人亦惊亦喜的变化。早就想写一点关于孩子们的东西了,但孩子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太多了,真正想写的时候却又无从下手,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
  我家的宝贝是上天给我的一份馈赠,是一份迟到的礼物。从知晓他的那一天起,我和老公就给他拟定了无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56)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8:25

悲歌

    1
    凉风拂过,将梦吹尽,
    孤寂的长宵,薄念如灯。
    幸福的只影被响雷劈开,散落的残碎诗章,句句骨瘦如柴。
    你就忘记,我们曾经走过的足迹,紧记着,我写给你的那一串串叮咛,努力去寻找,那一块属于你的蓝天吧。
    爱,就这样错过。轻轻的走了,正如我们轻轻的来。无声的脚步,只为不再去踏响那无奈的悲哀。
    我以一叶新绿的面容,猝死于你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20)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7:50

回来吧,我的愿望树

    一盏孤灯,一片落叶,在淡淡的睡梦中,我会想起昨天的场景。
    就是这样一个眼神,将我拉往现实的风口。我静静地望着这一切的一切,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或是一种又一种巧合的链接,我的大学既不是老舍的大学,也不是高尔夫斯基的大学。我的就是我的。默默的流动着,静静地倾听着。
    季节的变化在大学时如此的平淡,我发现不了一丝的愉悦,只是就这样任世间从我的指尖缓缓流过。满怀激情的豪言壮语在我的喉咙里,但是却发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22)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7:21

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初知道带领学生去体育场参加大型公益活动“托起明天的太阳”时,极不情愿,心想有什么好吸引人的地方,活动无非唱一些高调而已,既没有实际内容又没有教育意义,简直是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对学生还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师生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更容易产生误会甚至还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在风和日丽、草长莺飞、鲜花盛开的春天,我们赶到活动现场。场地设在室内篮球场,场内天花板以及四周墙壁全用五颜六色的彩球装点,紧挨北墙中间设立一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97)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7:05

深圳不是

  li开家乡,离开了学校,来到了深圳,来到这个原以为能放飞梦想的地方,转眼两年之久提我着笔,在这张百纸上胡乱的画着,像一个无知的孩子、在画着一幅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漫画,今夜我做在堆满了忧伤的角落,想恋着我的故乡,想着我的家人,迷恋着我的那一张小床。不只道,当我阔别深圳,回到家乡,是否家还是那个我儿时所迷恋的摸样,是否那个天真的弟弟、还会候子候子的把我叫着,而我是否还会在那个池塘里抓着青蛙、然后撕杀端上餐桌。
  流年似水,眨眼间流过两年时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500) |  收藏
2011年04月15日 20:06:57

红色娘子军

  昨天在千岛湖广场散步,广场上像往常一样有好几百人在跳舞,当时正播放着《红色娘子军》的主题曲,听到当时心里一振,于是就在广场边缘台阶上找个地方坐下来,认真听完这首舞曲,同时欣赏着市民的跳舞。  
  我很小就看过《红色娘子军》了,对影片中的南霸天、吴琼花和洪常青印象特别深刻,记得那时看见坏的同学就管他叫“南霸天”。那可能是我看的最早关于红军打仗方面的电影,当时感觉很精彩,很有感染力。  
  相信如果现在让我再看这部电影,一定会因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4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