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4444
昵称:  李红新123
来自:  山东 烟台
年龄:  54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5月06日 14:50:37

李红新:带电作业本领强

        李红新,1969年10月出生,专科学历,1989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高级技师。
    李红新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全国电力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今年“五一”前夕,他被表彰为全国劳动模范。
    带电作业是电力行业最具挑战性的工种,没有过硬的技术是难以胜任的。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李红新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850) |  收藏
2015年05月06日 14:48:37

我不是“超人”,我只想超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是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李红新。在电力系统奋战25年,我从一名普通的供电一线职工,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多新闻媒体送给我一个“带电超人”称号,我从心底里感激省市公司、社会各界对我的肯定与鼓励,认可与培养,今天站在这里,其实我一直很忐忑,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作者,既没有吞云吐火、呼风唤雨的特异功能,更没有飞天入地、拯救危难的传奇本领,能在带电作业领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5) |  收藏
2015年05月06日 14:45:23

李红新入选全省2014年度四德榜“榜上有名”人物

李红新入选全省2014年度四德榜“榜上有名”人物
    10月14日,烟台公司职工李红新作为烟台市职业道德方面五位候选人之一,入选2014年度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人物。
为把道德建设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从2007年开始,山东在培育社会公德中突出“爱德”,在职业道德中突出“诚德”,在家庭美德中突出“孝德”,在个人品德中突出“仁德”,把“四德工程”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倡导在各村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0) |  收藏
2015年05月06日 14:42:33

国家电网杂志第六期刊登李红新典型事迹

        4 月 25 日 ,山东省烟台市 10 千伏高新二线 11 转 5 号杆塔避雷装置出现安全隐患,如果停电检修将给周边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国网烟台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李红新带领带电班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绝缘服,在杆塔上坚持作业两个多小时,在不影响供电的情况下,成功消除安全隐患。
      配电线路是将电能直接送到配电变压器或客户的线路。当 10 千伏配电线路受检修或故障等原因影响需要停电时,往往“一拉一条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2) |  收藏
2015年05月06日 14:40:02

“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全国总工会表彰

近日,在全国总工会召开的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公司“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总工会表彰,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国网公司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届十大“齐鲁金牌职工”李红新同志命名。规范创新工作室建设,坚持以“创新+实训”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四大功能”,累计开展QC课题研究20余项,研制改进10千伏配电带电作业工具、2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3)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51:55

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中心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日,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中心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中心的前身带电作业班成立于1978年,1996年率先在全国开展架空配电线路等电位作业法,1997年成功进行旁路法带电搬迁架空线路,使烟台公司的带电作业水平提高到全国领先地位。目前主要担负着烟台市区输、配网线路带电作业工作。2011年1月份,公司在配电工区带电作业中心成立了“李红新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与带电作业中心合二为一,全面负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059) |  收藏
2014年05月22日 15:43:28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公司开展向李红新同志学习活动

近日,公司下发“ 中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李红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供电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开展向李红新同志学习活动 。

    “五一”节前夕,公司李红新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最高奖项。经过公司多年的跟踪培养和持续宣传,李红新同志已经成长为公司先进典型的代表、弘扬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广大干部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006) |  收藏
2014年01月14日 08:40:16

“李红新创新工作室”职工教育再创佳绩

  2013年12月,“李红新创新工作室”研究课题《实训基地规范化管理经验与做法》在山东省职工教育办公室、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举办的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研究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工作室成员李相辉主笔撰写的《李红新创新工作室规范化管理经验与做法》,近期将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为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和广大职工在建设创新型企业,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822)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49:02

新华社通稿:(走基层•现场目击)线路工李红新:带电作业闯“禁区”

  新华网济南7月5日电(记者侯严峰、滕军伟 )“申请上绝缘操作杆!申请安装临时引流线……”3日的海滨城市烟台,气温达35摄氏度,在近15米高的电线杆上,身着黄色绝缘服的线路工人一边发出申请,一边进行带电作业。
    在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李红新指挥下,一个半小时后,带电接火作业顺利完成。
    “10千伏线路作业空间狭窄,稍不留神就会酿成事故,一直是带电作业的‘禁区’”。李红新告诉记者,“作业工人和带电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919)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46:02

新华社内参第49期刊发公司职工李红新典型事迹

“带电超人“李红新
    新华社济南讯 (记者侯严峰 滕军伟)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李红新 16 年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奋战在带电作业第一线,为我国带电作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在电力系统,他是赫赫有名的“带电超人”。
    创带电作业三个“全国领先”
    10 千伏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工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目前,仅美国、日本、中国能实施这一作业。
    从 1996 年烟台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0543)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44:45

山东电力报:带电作业的烟台路径

配电线路是将电力送到配电变压器或客户的线路。当10千伏配电线路受检修等影响需要停电时,往往“一拉一条线,一停一大片”,给客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虽然是减少停电时间的有效手段,但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却因作业空间狭窄,安全风险高,容易发生事故,在很长时间里被视为高风险的“禁区”。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和我国掌握了该项技术。
    我国第一个攻克1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的是烟台供电公司。十几年来,他们一直在配网带电作业领域不断探索,先后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288)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43:19

山东电力报:李红新团队获政府资助

  10月15日,在烟台市第四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和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会议上,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一种用于带电作业的线夹”被授予一等奖,“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并给予5万元经费支持。
    烟台公司加强班组建设,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实施技术创新,大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该公司将创新工作室建设作为班组建设的有力抓手,尊重班组职工的首创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77)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41:56

国家电网报:山东烟台公司:首次进行配网旁路电缆不停电作业

10月18日上午,在山东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路,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在不影响客户用电的前提下,首次采取旁路电缆不停电作业方法更换10千伏拖配线#10分支箱,这是首次开展10千伏电缆线路不停电旁路作业,带电作业专业保持全国带电专业领先地位。
  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是以实现不停电或短时停电为目的,采用带电或短时停电等方式,利用移动式箱变车、发电车以及采用旁路法作业等,对电缆线路及设备进行检修的一种作业方式。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包括带电断接空载电缆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3032) |  收藏
2013年12月02日 15:39:52

公司配网带电作业队伍亮相全国观摩会

10月10日,在广州举办的2013年配网带电作业技术经验交流与操作技能观摩会上,由烟台供电公司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参演的项目《绝缘杆法带负荷更换隔离开关》获得圆满成功。此次观摩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举办,国网公司与南网公司下属5家带电作业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网省公司代表队在观摩会上表演先进作业项目。
省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在全省地市级公司范围内推荐带电作业技术实力雄厚、善于创新的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队伍参赛 , 并成立了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467) |  收藏
2013年11月28日 10:29:32

班组荣誉目录

班组名称    类别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颁奖单位    时间    证明材料
班组名称    类别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颁奖单位    时间    证明材料
带电作业中心一班    QC成果获奖情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6661) |  收藏
2013年11月28日 10:21:27

李红新创新工作室成效汇总

序号    项目名称    时间    备注
1    10kV导线绝缘遮蔽罩    1996    工作应用
2    10kV横担绝缘遮蔽罩    1996    工作应用
3    10kV杆顶绝缘遮蔽罩    1996    工作应用
4    10kV绝缘子绝缘遮蔽罩    1996    工作应用
5    10kV绝缘临时引流线    1997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766) |  收藏
2013年11月28日 10:19:52

李红新创新工作室简介

2011年1月份,烟台供电公司率先在配电工区成立了“李红新创新工作室”。李红新是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从事电力工作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基层第一线,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曾首创10kV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成功记录,成为国内10kV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先后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中央企业先进职工、全国技术能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谈到工作室的由来,引用烟台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如伟的话说:“由于李红新在基层工作多年,并且成绩突出,有着很强的代表性,该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7805) |  收藏
2013年11月28日 10:15:21

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简介

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立于1978年,1996年率先在全国开展架空配电线路等电位作业法,1997年成功进行旁路法带电搬迁架空线路,使烟台公司的带电作业水平位于全国的领先地位。2010年11月,烟台供电公司以带电作业班为基础在配电工区组建带电作业中心,以“打造一流带电作业中心,服务广大电力客户”为目标,全面负责公司输配电带电作业工作。中心现有职工10人,平均年龄34.5岁。其中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高级操作人才1人,高级技师2人,技师2人,助理工程师1人。
为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728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