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7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0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7年09月16日 00:12:01

用活赏识使你成为好伯乐

2001年,松藻煤电公司发电厂电修班来了一名新员工,来时刚满18岁,是个愣头青,什么都敢去摸一摸,但是学东西比较慢,缺乏自信心,还好有个优点就是勤快,好问。师傅是个急脾气,见他学东西慢,有什么事,基本不要他动手,只是让他在旁边看。一年后,班组长发现,这名员工变得懒了,也不如刚来时好问了,有什么事安排他去处理也总推三阻四,不愿干。师傅找他谈心,他才告诉师傅:“反正我学东西慢,老是学不会,干什么都没有了自信心,干脆就什么都不做,有你们罩着,就这样混一辈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598) |  收藏
2007年09月15日 23:49:33

修改稿:用活赏识使后进成为先进

赏识作为一门管理艺术,使用简单,“成本”极低,有时或许仅仅是一个微笑、一个赞许的目光,就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创造出管理的奇迹。
2001年,松藻煤电公司发电厂电修班来了一名新员工,小伙子手脚麻利、勤学好问,什么都敢去摸一摸、动一动、问一问,可是学起技术来始终不开窍。师傅是个急脾气,见他学东西慢,基本不要他动手,只是让他在旁边看。一年后,大家发现,这名员工变得懒了,也不如刚来时好问了,有时安排他去做事也总推三阻四,不愿干。师傅着急了,借请他吃饭的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1) |  浏览(20903) |  收藏
2007年09月15日 15:07:37

写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写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接触写稿的人可能感觉不到,我写稿一年,真是深有感触。
你必须经常留意各种报刊,必须熟悉各种报刊的宣传方向,你才能知道你应该写什么稿,写出的稿件往那里投递。
写稿,首先就需要采访,对于我们这样的基层通讯员,“采访”一词从我们的口中说出来似乎总让身边的同事觉得可笑,当你拿着照相机到处转,寻找素材的时候,同事们谁也不配合你,能躲多远,就跑多远,甚至还有人骂你是神经病!所以采访的内容经常都不太完善。
采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2591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