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7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6月12日 21:46:54

  父亲与酒

  父亲与酒  ■蒋昌明  我打小有记忆起,父亲就喜欢喝酒。“酒这个东西,真好!”这是他每次喝完了最后一口,将酒杯口朝下,透着光线观察再无余沥时,总爱说的一句话。
  父亲一生勤俭持家,靠种菜为生,实为菜农。他喜欢喝酒,但酒量不大,每顿二两而已。有的人喝酒,讲究下酒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们家的日子过得很艰窘,靠父母在生产队挣工分维持全家人的生计,经济相当拮据。他也能够将就,哪怕炒个白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4) |  收藏
2017年06月12日 21:46:13

  到沛县,我治个场

  到沛县,我治个场作者:晨曦  经常听到沛县人招呼朋友,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到沛县,我治个场。
  要想初步了解沛县男人,你必须先上沛县人的酒桌;要想真正了解沛县男人,就必须搞清沛县男人和酒的关系;要想深入了解沛县男人,必须和沛县男人摆个场,猜拳行令,称兄道弟,烂醉如泥。
  其实,沛县的男人爱喝酒在历史上就出了名的,古往今来沛县最著名的男人,没有之一,汉高祖刘邦在沛县歌风台的那尊著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0) |  收藏
2017年06月12日 21:42:57

  雨路、云霁、考场

  雨路、云霁、考场

  王进国

  小满之末, 孟夏的烈日炙烤得气温直升到35摄氏度,好热。农民们早起晚出锄禾忙,虽避开日头,但那一股股热浪蒸得他们汗流浃背。最美天气预报最近连日有雨,他们要赶在下雨之前锄掉那些抢食养分的杂草。

  北风如期而至,热气顿时消退,一股凉意直透心底,小雨在芒种的季节萧萧洒落,沙沙沙的,玉米叶子们欢快地弹奏着美妙动听的乐曲。路,已经湿透了,就像一条抹得干干净净的古铜色的紫檀木地板,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