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7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6月08日 21:12:09

麦收时节

麦收时节
曹吉祥
  5月底,黄灿灿的麦浪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历经风雨雪霜,成长了6个多月的麦子熟了。从5月下旬开始,自南而北收割机在麦田里轰鸣着左右盘旋,金黄的麦粒不停地装进农民的粮袋里。丰收了,农民兄弟挥洒着汗滴兴高采烈地在农田里忙碌,将丰收的果实颗粒归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千古传诵的《悯农》诗,出自隋唐诗人李绅,写出了农民劳动的艰辛和对浪费粮食的愤慨。回想70年代我高中毕业回乡务农,那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 |  收藏
2017年06月08日 21:11:40

  情系豆花饭

  情系豆花饭

  蒋伟陈莲

  当我写的“矿区那碗面”文章在朋友圈和各报刊网站上发表,引起好评和点赞后,我就又想写写矿区豆花饭的冲动,于是写了“情系豆花饭”这篇文章。

  在重庆能源集团石壕矿工作期间,人们为了图方便,午饭都会急急忙忙地吃一碗热气腾腾的豆花饭,下井上班。卖豆花的馆子就只有两三家,其中“周豆花”的生意特别的火爆。豆花在一个大铁锅用胆水点好的,下面用小瓦斯火幸起,吃豆花必须吃热的,冷了就不好吃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6) |  收藏
2017年06月08日 21:11:21

神农山游记

神农山游记
党春艳
坐到车上我才知道这次的采风活动安排在神农山,神农山以前我是听说的,但不知道它到底是一座怎样的山,今天要去,我心中便满是期待。
        坐在车上对神农山的猜测和想象还没找到感觉的时候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只见进口处两边各雕刻着一条龙,只蓝白两种颜色便将龙的神态生动起来,进口上方修着一个庭阁,庭匾上写着“神农山”三个字,这就是所谓的神农山了,说不上有什么样的感觉,但远离喧嚣的喜悦在瞬间爆发,我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6) |  收藏
2017年06月08日 21:10:30

秀芬请客

秀芬请客
  罗建明
  “刘矿长,詹书记,喻主席,请您们明天去我家吃午饭……”。大年初五一大早,秀芬领着回家过年的一双儿子到外处请客。这是矿山的爆炸性新闻。
  农转非后,秀芬带着一双儿子李杰李明和老公李明星团聚。矿区的路上,她的出现,矿山人齐刷刷的目光像探照灯一般的扫射过来。年轻的矿工兄弟见了秀芬的老公李明星恨得直痒痒,赖哈嘛吃到天鹅肉了。秀芬能干、贤惠,她把一家收拾得紧紧有条,把老公饲候得巴巴试试,把一双儿子养得白胖胖,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7) |  收藏
2017年06月08日 21:10:06

  《收割的六月》

  《收割的六月》

  张君

  成熟的麦子

  在六月醒来

  会选择一个晴朗的日子

  颗粒归仓

  收割机和镰刀

  都是六月的伙伴

  在一个下午

  收割类似一场决赛

  彼此怎么也分不出胜负

  麦子无语

  却成为最后的赢家

  布谷鸟如期而至

  也会在夜里飞着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