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1 - 1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1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12日 08:49:38

南屯煤矿多层防护全力构筑安全壁垒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干职工思想活跃、易出侥幸麻痹思想的实际,从加强干职工思想教育、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安全责任、严查安全隐患入手,未雨绸缪、多层防护,全力构筑坚实的安全壁垒。

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大屏幕等舆论宣传优势,大力加强安全警示教育,通过专栏、专访等形式,办好“安全警钟鸣” 、“三违曝光台”、“党支部书记、科区长访谈”等广播电视栏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算细算安全“五笔账”,加大对《我身边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32) |  收藏
2011年01月12日 08:48:31

南屯煤矿党委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工程促发展

2010年,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党委面对安全生产、成本控制、和谐稳定三大压力,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管理和基层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保证监督服务职能,不断深化、升华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工程建设,促进矿井健康协调发展。

这个矿紧紧围绕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坚持贴近安全生产、贴近发展稳定、贴近职工思想,针对党委工作总体思路,不断深化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方式方法,确立了四个标准、构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0) |  收藏
2011年01月12日 08:47:46

学廉•思廉•勤廉——杨村煤矿矿设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的启示

“观念激荡,需常洗心灵之垢;物欲诱惑,需常敲警世之钟。”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建设的工作基础,又是预防腐败,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的首要任务。在学习宣传、普及推广兖矿集团责任文化特别是“三廉六端”廉洁文化的同时,杨村煤矿将每年7月的第三周设立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并形成长效机制。今年组织开展了以“学先进、扬正气、促发展”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让全矿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感触颇深,倍受教育和启发。

学廉彰显责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79) |  收藏
2011年01月12日 08:46:49

东滩煤矿综掘一区创出国内掘进单进新水平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煤矿综掘一区积极深化“1862工程”、“安全放心工程”,推进大断面岩巷快速掘进,全力打造万米快掘队,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和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快科技创新,筑牢安全根基,掀起“二次创业做贡献”高潮,创出了全国同类型矿井一流的掘进单产单进新水平。2010年掘进进尺11068米,其中半煤岩掘进近2000米。

这个工区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工序环节多等不利因素,力夺稳产高产。施工的43下06运顺沿半煤岩掘进,局部煤层厚度仅有1.1米,这个工区采取锚架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66) |  收藏
2011年01月12日 08:46:04

兴隆庄煤矿安全管理巧打“时间差”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方法、新途径,注重交接班、夜班班次和节假日等特殊时间的安全管理,巧打“时间差”,严格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实现了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针对在交接班时间,交班职工因急着早点下班而对隐患或遗留问题交待不清,接班人员想抓紧时间上岗而检查不细致或问题了解不清楚这个“时间差”,容易出现各种安全问题的实际,这个矿积极推行班组“三位一体”安全确认,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交班人员把当班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与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15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