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1 - 1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1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08日 09:20:51

东滩矿新年深入实施安全放心工程给力矿井生产

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矿以深入实施安全放心工程为主线,严细管理,超前预控,科技兴安,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实现安全生产五周年和第五个安全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2011年安全生产,东滩矿根据公司部署和自身实际,超前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1号文和3号文,确立“50301”年度安全工作奋斗目标和“四步走”阶段目标,修改完善了《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为打好2011年安全硬仗提供了保障。逐步引导职工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做一个让亲人、让领导、让工友放心的安全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40) |  收藏
2011年01月08日 09:19:41

东滩矿5年救助困难职工3820人次

笔者从山东兖矿集团东滩矿七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组获悉:五年来,该矿工会共救助各类困难职工3820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206.47万元。

该矿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心系全体职工,依托“听职工心声、知职工意愿、解职工忧愁、促矿井和谐”平台,大力实施帮扶行动,为遇到困难的职工谋利益、解难事,共创美好生活。五年来,持续坚持帮扶组织领导机制、分层工作机制、完善困难帮扶中心“一条龙”服务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机制等四大长效机制,着力实施领导干部结对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44) |  收藏
2011年01月08日 09:19:00

济二矿连续五年实现安全年

山东兖矿集团济二矿把保安全作为打好矿井“三大硬仗”的第一举措,严责任、严检查、严现场,抓基层、固基础、提素质,矿井保持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续五年实现安全年。

2010年以来,该矿坚持“理念引导、制度规范、机制保障、科技支撑、素质提升”原则,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风险预控管理模式,完善了安全奖励、安全包保、安全过程考核、安全绩效考核为一体的安全奖罚量化考核体系,特别是采取全员日奖励、月考核、逐月累加兑现的安全奖励办法,实现了安全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37) |  收藏
2011年01月08日 09:17:59

兴隆庄矿建设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助力矿井发展

兴隆庄矿把提高职工素质当作实现战略目标、提升企业竞争力、适应科技进步和全面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制定和实施了职工素质工程“三三规划”和创建设学习型企业工程,把知识化员工建设付诸于具体的工作中,在提高职工整体素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矿从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出发,通过构建长效培训机制,不断提高职工学习力。他们结合实际,编写了涵盖百余个工种的职工岗位培训丛书,建立了试题库,给职工学习技术、参加比赛提供了统一的标准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33) |  收藏
2011年01月08日 09:16:53

把“平安”送到群众身边——鲍店矿平安创建工作探秘

一组组镜头:走进鲍店矿,随处能看到笑逐颜开的人们,到处呈现安定祥和景象;在监控室,电子监视器里清晰地显示着覆盖全矿的治安情况;在运搬工区会议室,干部职工正在学习讨论法律知识……

一串串数字: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5%;杜绝越级集体上访和违规个人上访现象;截至2010年12月31日,实现原煤安全生产3793天;群众对治安满意度达98%,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一个个荣誉:被评为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基层单位,被济宁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连续5年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2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