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2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2月03日 20:08:15

企业集团总部管理人员轮岗分析

企业集团总部机关是集团的中枢机构,对保证集团健康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总部机关管理人员的素质高低决定了集团企业决策、指挥、协调能力的强弱。一支好的机关管理人员队伍不仅可以当好集团高层的参谋,保证高层的战略决策真正落到实处,而且是集团中高层管理人才的重要来源。因此,建设好、使用好这支队伍就成为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轮岗是培养、锻炼机关管理人员的好办法,集团企业应予以高度重视,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手段进行系统规划实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410) |  收藏
2012年12月03日 19:52:19

企业留住优秀人才的解决方案

概述:人才是当今企业竞争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如何留住人才是许多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要留住优秀人才应在建立新理念的基础上,靠事业留人、靠企业文化留人、靠职业生涯管理留人、靠优厚待遇留人,从而给优秀人才创造适合其发展的优良环境和平台。这样才能真正留住人才,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企业间的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的竞争。当今企业间的人才之战硝烟滚滚,如何留住人才对各企业来讲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管理课题。导致企业人才流失的因素很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56) |  收藏
2012年12月03日 19:50:49

如何将传统人事管理转向HR现代化管理

目前企业人事管理一般处在人力资源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即传统的劳动人事管理阶段。在这个阶段,劳动人事管理工作强调以“工作”为核心,人对工作具有适应性,对员工工作绩效的考核取决于工作要求,工资分配的标准则取决于工作特征。这种人事管理相对于泰罗的科学管理,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二十世纪后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但这种管理还是有其不可避免的局限性:

    首先,它以“工作”为核心,抑制了人的能动性,不利于工作质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2948) |  收藏
2012年12月03日 19:49:23

管理的二八法则

  这是19世纪意大利经济学家帕列托的发现:社会约80%的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里,而80%的人只拥有20%的社会财富。这种统计的不平衡性在社会、经济及生活中无处不在,这就是二八法则,即80%的结果(产出、酬劳),往往源于20%的原因(投入、努力)。

    习惯上,我们往往认为所有顾客一样重要;所有生意、每一种产品和每一分利润都一样好,都必须付出相同的努力;所有机会都有近似价值。而二八法则恰恰指出了在原因和结果、投入和产出、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953) |  收藏
2012年12月03日 19:47:33

什么样的经理人最容易被淘汰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一个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仔细观察,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以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61) |  收藏
2012年12月03日 19:45:44

新入职员工留人策略之思考

新员工招进来以后,没干多久就走了,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可想而知。企业不仅耗费了大量的招聘、培训、人员重置等直接成本,还耗费了因为职位的空缺而引起的机会成本。

    

    对于新员工,企业如何能让其快速融入团队?通过什么手段为新员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如何通过培训,使员工技能更完善,潜力更大程度地发挥……

    新员工流失,尽管有种种所谓的个人原因,但很多还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89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