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2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2月08日 22:13:33

中小企业人才观透视:适合的未必是人才

“适合的才是人才”,这是中国企业界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观点。这种人才观放在大企业身上没有什么问题,但对尚未建立起强有力的企业文化与统一行为方式、完善作业流程的中小企业来说,就非常值得商榷,在中小企业中适合的未必是人才!

    未来企业间的竞争主要是人才的竞争,这已经在营销管理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共识,人才之于企业是大事情,不少企业已经建立了或正在着手建立自己的人才体系并把这种体系逐渐上升到战略的高度,但我们不难发现,这种行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622) |  收藏
2012年12月08日 22:12:49

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重点到底是什么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人才的价值体现得愈来愈明显,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为了不断深化企业的对人才的管理,大家纷纷把原来职能较为单调的人事部改为人力资源部,而且人力资源主管在企业内部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    

    人才价值的不断提高进一步促进了人才的流动,于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一方面想方设法招募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另一方面企业内部原有人员也在不断流失。在这不断招募与流失的怪圈中,似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9) |  收藏
2012年12月08日 22:11:44

建立有效的价值评价体系

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任务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企业价值最大化需要员工全力创造价值,比如:实现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技能,认同公司的价值观等等;个人价值最大化则需要给员工合理分配价值,比如:发放工资奖金,表扬认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乃至给员工配售股权/期权等等。员工分配价值的依据是他所创造的价值,这就涉及到如何对员工创造的价值或价值创造的要素进行评价。对于企业来说,只有解决好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这一条价值链的连接和平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19) |  收藏
2012年12月08日 22:08:51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行业的问题与对策

 20世纪90年代以来,管理咨询行业已经成为世界上迅速发展的知识密集型产业。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其中有50%左右集团公司拥有自己长期合作的国际著名咨询公司,100%的公司接受过多次咨询服务。美国的ATT公司有1000多家咨询公司为其进行全方位、多层面咨询,每年投入的咨询费用高达3亿多美元。管理咨询业已经成为21世纪最具有朝阳性产业。

  一、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业的基本情况

  我国管理咨询行业起步于80年代,随着市场经济进一步深化而不断向前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310) |  收藏
2012年12月08日 22:04:00

汽车中的人力资源体系

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可谓备受瞩目,其职能由原来的事务性职能逐步转化为管理性职能,进而有了质的飞跃提升为战略性职能。从职能的转变中我人不难看出其在企业中所拥有的地位。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的价值链中起着战略、协调、沟通、服务的作用。那么,笔者将就自身感受来谈一谈对人力资源体系的理解及认识。

    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培训开发、招聘管理、组织管理等体系构成了整体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体系。整个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体系就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5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