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1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2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2月09日 22:17:45

企业变革的良性循环

经验告诉我们,如何让企业能够到位地理解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要求管理者必须精心设计企业战略,时刻保持对潜在困难和问题的警惕性。企业变革是企业和个人良性循环过程中的严峻考验,应该引起所有企业成员的高度重视。

    良性循环的发端

    你要预先制定出有关变革的战略。企业的上上下下必须意识到变化是随时可能发生的,而制造变革也是企业应当具备的能力。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333)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16:12

骨干,折腾你没商量

 之所以写下这个题目,并不是炫耀当上老板的优越感,更不是提倡企业管理应该冷酷无情,而是想分享一下管理、培育骨干人才的一些心得,以及对“折腾”二字在企业管理之中的理解与运用。

  不管在民营企业也好,外资企业也罢,一个真正优秀的骨干员工,真正能让下属、同事心服口服的员工,势必有过当基层员工的经历,而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也势必成为其日后做管理最有说服力的武器。我们的先贤孟子老早就懂得“折腾”对一个人的成才是非常重要的,他的经典之作《生于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72)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15:20

如何管理外包员工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2001年以来,一批大学毕业生与北京亚太兰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约。“他们工作在摩托罗拉,薪酬和管理在亚太兰特。”显然,这批大学毕业生就是以外包人员的身份进入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工作的。并且,除摩托罗拉自己的员工外,与亚太兰特外包员工在同一场所内工作的人员,还有另一家外包服务提供商——汇通公司派遣的员工。

    不过,亚太兰特外包员工的薪水,要略高于汇通公司派遣的员工。2004年12月,摩托罗拉发给亚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64)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13:19

IT店长如何管理80后店员

 IT行业是个年轻的行业,特别是终端卖场这里,店员大都是现在流行的所谓“80后”。据统计,20—26岁在这个职业人群所占的比例达70%以上。这就意味着,“80后”已经成为了销售人中的多数派。而作为更年轻的IT终端卖场,店员几乎是清一色的”80后”,也有很多店长本人也是“80后”。

  面对这样独特的一群人,作为店长的你该怎样带好他们?

  现在,“80后”被冠以太多负面的定义,诸如:“80后”缺乏吃苦精神、心高气傲、个人主义、没有团队意识、过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56)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09:15

二流人才,才是未来之星

学习二流人才的谦卑、踏实、努力,否则不免聪明反被聪明误。

    一位退役的上校军官对他友人说:『你看那些将军,他们都是二流人才!』

    友人诧异地问:『那么一流人才那里去了?』

    『一流人才都没当上将军,有的早就退役,生活潦倒,愤世嫉俗!』

    『那......你是几流人才?』

    『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7)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08:12

千里马下油锅

一个农场主买了一匹千里马,回到家中发现实在没有什么大事需要千里马去完成,便把马养在那里。时间长了,家里人开始埋怨农场主,说他好草好料养了一匹没用的马。农场主也觉得大家说得有道理,便决定给千里马安排工作。可农场里除了耕田、拉车、拉磨外,根本没有其它工作可以用到马,于是农场主决定用千里马去耕田。

    千里马驰骋惯了,一到田里便开始奔跑,把扶犁的农人拉着摔了好几个跟头,再没有人愿意用千里马耕田了。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2)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06:27

与员工有效的沟通

十几年和我国市场运行体制的发展与壮大充分表明了把握变局、与时俱进是任何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无序的管理,即使你忙得焦头烂额,也不一定有好结果。只有设立清晰的目标,增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彼此间建立信任,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这几要素,现在成了有效管理的基石。

    设定管理目标

    虽然领导者不能经常改变组织的任务,但他们可以通过设定清晰的组织或团队目标来改变员工对工作的态度。通过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24)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04:04

人才·人力资源·人力资本

  人才、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是现在三个比较热门的概念,三者内涵存在较大差异,就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来说必须弄清楚这三者的区别与联系。

    “人才”是一个素质的概念。“人才”,指的是人的“才能”,则人的“才干”和“能力”,这些“才能”是存在于人的内在的东西,是一个质的概念。人才具有类别性、层次性、相对性和模糊性,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是“人才”,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任人信服的对“人才”的明确定义,《现代汉语词典》的人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4199)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2:01:26

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管理

近年来,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关注越来越多,人力资源作为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人力资源管理也显现其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来源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一、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地位

    面临着科学技术发展速度日益加快、企业经营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任何企业管理者都必须为明天的生存和发展而未雨绸缪。当企业的总体战略明确之后,能否按照拟定的方向运行,最重要的因素莫过于人力资源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73)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1:58:41

盐巴与智慧

“我吃的盐,都比你吃的米都多”!

    这句话够狠,经常被人用来教训经验不足的年轻人。属于经验定式,有一定的道理和可靠度。

    1、棉花与盐巴

    学知识的目的是为了应用,而不是装满脑袋,知识装满了脑袋的感觉不好受。

    现在的MBA,大半都有这种感觉。看到一本本可比砖厚的课本,自然觉得知识装满了脑袋。“砖头”不好用,经常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74)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1:53:10

全业务运营时代的人才布局

早在两年前,美世咨询就为某个电信运营商提供了重组后的人力资源诊断和分析,并调出了英国电信、德国电信等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当初全业务运营时的案例,希望提供一些借鉴意义。但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问题困扰着重组后的电信运营商,尤其是懂得全业务运营的人才问题。

    人才需结构化调整

    “现在,我们老总每天都为招人和裁人睡不好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信公司基层人力资源经理说,“尤其在这个特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88)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1:50:42

HRM的薪酬困惑:老板的累和员工的苦

做了好多年的人力资源咨询,涉及到化工、机械、生物等制造行业,也涉及到高速公路、银行、餐饮等服务行业,从组织设计、岗位管理、人力资源规划、绩效管理体系到薪酬体系设计,面对形形色色的企业和员工,很多问题应该说已经见识过了。但是,在今年做咨询项目时,面对薪酬体系的设计,按理说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已经见怪不怪了,也有许多解决的方法与手段,却还是比较棘手。

    至前两年以来,随着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各种原材料的高速涨价、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6) |  收藏
2012年12月09日 21:46:57

从经理人职业化到员工职业化

我认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差距在于职业态度及专业水准两个方面。现在的企业家都是创业型,入世后若要平稳过渡到第二代,职业经理人的作用不可忽略。中国企业呼唤职业经理人,但离真正的"职业化"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在职业态度培训方面:重点应是敬业精神、开拓进取、管理创新;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就是经营打理,就是要把企业利益最大化、把股东利益最大化。实现这两个最大化,才能实现个人发展的最大化。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450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