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8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2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8月08日 21:25:30

激情创业正当时——记电解铝厂维修车间电焊班班长高文明

领导说:“工作安排给他,我放心”;同事说:“跟着他干,我们服”;他自己说:“实际上我没干什么,我只是珍惜铝厂给我的第二次就业机会,做好自己承诺的每一项工作而已”……他就是电解铝厂维修车间电焊班班长高文明。

“铝厂给了我第二次就业,我不想再面临第三次”

2008年2月,已经45岁的高文明,从水泥厂划转到电解铝厂,分配到维修车间电焊班,凭着20多年的电焊技术、工作经验和突出表现,4月份就被任命为电焊班班长,当上了电焊班8名职工的“领头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5003)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5:00

巾帼奉献写春秋——记轻合金公司机电部技术主管冯学香

不管是刮风下雨酷暑盛夏,还是冰天雪地刺骨严寒,在轻合金公司的投运车间、建设厂房、设备安装现场,每天都会看到一个黑黑瘦瘦,来回穿梭的女工——机电部技术主管冯学香。提起这个名字,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不简单”、“有本事”、“能吃苦”……。在公司建设发展中,她独自协调多个单位和部门完成了全部电气工程安装,成功实现了6所高压配电室、23所低压配电室的送电任务和标准化建设,为公司节约工程投资近1000万元,成为干部员工心目中独挡一面的“女强人”。几年来,该同志立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433)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4:23

“海归”的煤海情——记鲍店矿生产准备队检修班职工刘鹏

“2004,我在马来西亚双威学院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如今,从软件工程师变成一名采煤工,生活稳定了,精神上很充足,我很喜欢煤矿给予我的这份工作。”说这番话的是刘鹏,鲍店矿生产准备队检修班的一名职工,他的工作是经常在煤浆中爬到皮带架子下面,检查托滚,确保生产时设备运转正常。身为“海归”的他,在扎根鲍店矿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奉献中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北漂的心寻觅到稳定的根

刘鹏回国后在北京理工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就职在北京网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849)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3:47

冰河救人历险记

“快看,这张报纸上有咱矿上张磊冰水救人的事迹,为了几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真是令人感动啊!”

5月10日,济三矿新闻中心主办的第159期《济三矿讯》刚发到班组,就在职工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一群职工正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报纸上该矿张磊冰河救人的感人事迹。

“下水救人,哪有时间犹豫”

张磊救人的事情发生在今年2月26日,农历大年初四,中午10点10分,在邹城市峄山镇东颜村北大约800米处的公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4984)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3:14

青春汗水洒满铁路——记铁运处工务段兴隆养路工区工长李宜军

工长李宜军在兴隆养路工区很有号召力,只要他一声招呼,再苦再累的活都有人抢着干,加班延点也没人退缩。不是因为他是工长、劳模,而是因为他干活实在、为人公道,跟着他干活出力心里情愿。

线路质量是铁路运输的基础和根本,容不得半点马虎。李宜军深知这个道理,他利用下沉区线路永久恢复的机会,下大力气整治线路病害。夏天铁轨滚烫,轨温达60多度,他必须趴在钢轨上看长平,顶上晒着,钢轨烤着,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布满了汗碱;冬天铁轨冰凉,零下十来度,还得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790)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2:44

解读班组管理秘笈——南屯矿综机维修中心电工班班长张建军的管理经

南屯矿综机维修中心电工班加强班组建设新招频出,捷报频传。究竟是怎样的管理让他们班取得优异业绩?在5月14日,该矿召开的班组长例会上,综机维修中心电工班班长张建军细细解读了班组管理秘笈。

据了解,该矿综机维修中心电工班主要担负矿井综采、综掘电气设备的大修、保养及井下生产一线电气设备故障的排查抢修工作。现有职工6人,其中高级技师3人,技师1人,高级工2人。他们班在2006-2008年期间,连续三年被集团公司授予“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2009年被山东省煤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039)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2:13

“工艺能手”的成长路——记炭素制品公司生产技术部主管技术员米寿杰

也许,没有人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但你可以做一束阳光,发一份光热;也许没有人能成为明媚的春天,但你可以做一滴春雨,滋润广袤的原野大地。米寿杰就是这样一位愿意做一束阳光、做一滴春雨的人。

米寿杰现任生产技术部主管技术员一职,主要负责公司生产管理、工艺技术、质量管理以及科研技术辅导工作。在炭素制品公司奋斗了近十个年头,从建厂到现在,米寿杰见证了炭素制品公司的成长,也为炭素制品公司奉献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质量是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764)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1:36

青春因奉献而闪光——记北宿矿机电工区绞车维修组班长冯传道

今年35岁的高级工人技师冯传道是北宿矿机电工区绞车维修组班长,7年来,他本着“学出个标兵,干出个榜样”的执着追求,带领班组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矿井安全生产“咽喉”要塞的检修、维护和保养任务,为主井提升系统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可靠保障。冯传道先后获得兖矿集团第三届优秀技能人才、矿十佳青年、技术标兵等称号。

小改革,彰显大效益

冯传道于199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在技术上率先垂范,在设备上创新创效,在工作上吃苦耐劳。10年来,冯传道QC小组科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793)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1:04

安全不忘一点点——记兴隆庄矿安监班长李英锁

“松一点、让一点、放一点……”面对安监执法中的各种不合理要求,不久前荣获集团公司安全监察标兵称号的兴隆庄矿安监班长李英锁给出了坚定有力的回答:安全不忘一点点!

今年47岁的李英锁,干安监员已有十个年头。十年的安监工作,不但没有改变他较真、刚硬的性格,相反,在与违章、隐患问题打的一次次交道中,他越发认识到:安全上哪怕一丁点的疏忽,一丝一毫的退让,一瞬间的松懈……都会给事故留下可乘之机,给违章者个人或周围的人带来不可弥补的遗憾。正是他多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960)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0:37

青春,在煤海闪光——记杨村矿综采二区生产三班副班长王庆宝

多少次,在仅仅1米高的薄煤层工作面中摸爬滚打,只为尽快解决采煤机出现的安全技术难题;多少次,在万籁俱寂的深夜把卷灯下,只为尽早掌握煤机故障处理技巧和新煤机的电气特性……在入矿两年多的时间里,这个年仅23岁、名叫王庆宝的年轻人,迅速成长为杨村矿含硬夹矸薄煤层综采队的一名“精兵强将”,从一名煤机司机被提拔为生产三队副班长,成为了带领着30多号兄弟的“一线矿长”。在年初这个矿举办的首届“感动杨村”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敬业爱岗模范提名奖。

梦想,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648)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20:00

医者仁心——记南屯矿职工医院医师杜庆顺

今年38岁的杜庆顺,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南屯矿职工医院医务科主任、医疗保险科主任和门诊特病医生。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每次出诊他都把患者当亲人,热心又细心,颇受人们的好评。他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十佳”医生、集团卫生工作先进个人、集团卫生系统温馨医院建设先进个人,被矿评为“十在前”优秀共产党员、矿第四届美德建设标兵、扶贫送温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既然是医生,就要为每一个生命负责,在这个岗位上,医德远比医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675)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9:24

创新精“鹰”——南屯矿选煤厂压滤车间维修班班长薛宗科维修革新二三事

提起薛宗科,南屯矿选煤厂压滤车间无人不竖大拇指。多年来,他坚持在钻研技术的道路上执着探索、孜孜以求。数年来的历练、诸多荣誉的取得都源自他把岗位当作成长的乐土,把技术创新当成自己的事业。仅靠自学,他从一名普通维修电工逐步成长为维修班班长、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集团公司第二、三届优秀技能人才,山东省一级“金蓝领”。

  “细胞”强才有硬“身板”

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来自偶然,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勤恳踏实的付出。

南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611)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8:52

让青春在一线飞扬 ——南屯矿综采队检修班班长王志刚小记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体现着党的先进模范作用;他是一名班长,用自己的模范行为锻炼成采掘一线标兵、领头雁;他是“劳模”,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绽放青春风彩。

他是南屯矿综采队检修班班长王志刚,先后获得矿级、公司级“安全标兵”、“先进生产者”、矿优秀技能人、矿金星员工、矿十佳班组长以及公司五好班组等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度获得集团公司劳模荣誉称号。

无须扬鞭自奋蹄

1997年12月,王志刚从技校毕业后就分配到综采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394)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7:15

“实”字写就成功路——记杨村矿运搬工区电修班副班长赵阳

得知自己被授予集团公司第三届优秀技能人才称号的时候,他还在井下检修电机车电机。与以往一样,一个多月的大修时间里,他没休过一天班。

“我们劝过他多次,可他总能找到留下来的理由。”谈到副班长赵阳,很多人都不理解。而他总是这样说,“只有在现场我心里才安稳,否则我一晚上都睡不舒坦。”这就是杨村矿运搬工区电修班副班长赵阳,一个实实在在的电修工,连续荣获集团公司第三届、第四届优秀技能人才称号。

“做人很老实”

1989年1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194)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6:30

同心山成玉 协力土变金——南屯矿运转工区于永义的“管理经”

俗话说“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南屯矿运转工区机修班班长于永义实行“1+1>2”管理方法,班组成员得以迅速成长,现有职工十九名,其中高级技师一名,技师三名,高级工七名。

于永义班担负着全矿主井、副井、主提、副提绞车、中央风井、白马河风井及井下装载系统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及技术革新改造工作。为促进安全工作,保障机电设备安全运转,同时提高班组成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他采取班组中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及有经验的工人同青年工人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312)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5:57

忙人韩领——记物资部储运中心副主任韩领

40岁的韩领总是特别忙,他在物资部储运中心分管安全,同时还是集团公司安培中心、技能鉴定站、物资部特聘讲师,承担着兖矿集团和物资部保管员、专兼职安监员、群监员、青安岗员、危化品管理员的培训任务,本职的、兼职的,份内的、份外的,这让他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当有人问他:忙这么多事情,不累吗?他却笑答:习惯了,一闲下来就不踏实……

忙安全

储运中心是兖矿集团最大的物资集散地,每年进出装卸物资19万吨,韩领心系物资安全、设备机电安全、现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901)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5:25

舞动快乐——记东滩矿掘进一区职工、街舞爱好者刘虓

音乐响起。

刘虓出场。

伴随着爆发力极强的poppin风格音乐,只见他头部往45度角的方向用力,肩膀和手轴成90度,前臂或上或下,或弯曲或扭转;膝盖同时向前稍微弯曲,慢慢而又迅速打直;时而弯腰时而抖动身体,宛如机器人一般的动作,配合质感的肌肉震动,像是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穿过他身体各个部位,轻松、随意、自由,酷、帅、炫,至极。

2010年东滩矿新工人军训现场,原本个头不高,身材略胖,其貌不扬的刘虓和他的poppin街舞一亮相,即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911)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4:43

铸就铁骨捍矿山——记杨村矿救护队第三小队队长李天波

他十余年如一日,呵护安全、驱除灾难;十余年,他坚定自信,奋发图强、刻苦钻研,虽然“手捧奖杯身载誉”却能平静面对;他用对事业的执着悄悄书写着年轻人生的美丽,用对矿山的热爱默默编织着杨村矿的安全网。他,就是刚过而立之年的杨村矿第三救护小队队长——李天波。

1

1998年,李天波从技校毕业分配到杨村矿。干了不到两年的通风专业,他就以扎实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被调到矿救护中队,成为一名专职的救护队员。

李天波面孔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5827) |  收藏
2012年08月08日 21:14:00

非常90后——记大学生退伍军人东滩矿综采工区职工冯聪

1990年出生的冯聪,年龄不大,经历却丰富:大学一年级到中国解放军陆军66166部队携笔从戎;新兵第二年当选北京奥运会秦皇岛分赛区安保人员;退役后重回校园继续学业,去年4月份入编东滩矿综采工区成为一名采煤工。校园——部队——部队——校园——煤矿,不同的平台上,冯聪用心演绎着自己的角色,执著、坚定而出色。

大学应征入伍

几乎每个男孩子骨子里都会有个军营梦,冯聪也不例外。他说,每次看到军装,心里都会有一种肃然起敬、敬仰羡慕的感觉。2007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54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