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2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9月13日 08:53:49

人生最值得你去做的30件事

1、与对的人分享你的时间

  这些“对的人”就是爱你、欣赏你、鼓励你的人,和他们在一起让你感到很舒适。他们的存在让你感觉自己的人生更加鲜活,他们不仅接受现在的你,还接受并帮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一个人,而且是无条件的。

  2、直面难题,勇往直前

  并不是你所面临的困境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而是你对此作出的回应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除非你采取行动,否则难题是不会自行消失的。在恰当的时间去做你力所能及的事,你就会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80)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44:21

九型人格与职业生涯规划

 九型人格学(Enneagram)是一门属于人格心理学范畴的社会科学理论,这个理论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近年来由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Helen Palmer发扬光大,今时今日已被全球大部份先进国家和商业机构与如通用汽车、AT&T、HP计算机、可口可乐、Nokia、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等广泛应用,并已进入斯坦福、哈佛、牛津等国际知名学府的主流教程。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拥有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和快乐的人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了解自己和身边的人。九型人格能够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456)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40:34

企业管理的概念


 企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等一系列职能的总称。

  企业管理的内容包括了企业发展过程的全部工作内容:

  1、按照管理对象划分包括:人力资源、项目、资金、技术、市场、信息、设备与工艺、作业与流程、文化制度与机制、经营环境等。

  2、按照成长过程和流程划分包括:项目调研--项目设计--项目建设--项目投产--项目运营--项目更新——项目二次运营——三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53)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36:16

北宿矿练好“质量内功”提升应对危机战斗力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煤炭市场行情,北宿矿坚持把提升质量作为应对危机的重要手段,突出抓好安全质量、煤炭质量和经营质量,为矿井战危机、渡难关,实现逆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抓安全打基础。“没想到掘进二区的质量标准化建设搞得这么好,风水管路、风袋、牌板吊挂平直,电缆一尘不染,巷道光爆成型标准高,现场的工业卫生综合形象达到了高标准、高境界,实现了动态达标和文明生产。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是8月16日在该矿质量标准化现场会的1015轨道巷现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9)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35:40

为爱插上腾飞的翅膀——济二矿开展全员培训工作侧记

“快点儿走,可别迟到了!”

“就是呀,好不容易轮到咱们了,可不能耽误了……”

这是9月10日,在通往济二矿教培中心的路上,两名参加井下电工培训班职工的对话。短短的两句对话,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个矿职工“视培训为荣耀,把培训当奖励”的理念。

近年来,济二矿本着“为职工的将来和矿井的发展着想”的总体思路,以深入打造学习型矿井为己任,不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学知识、学技术的积极主动性。

全员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5)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34:52

东滩矿党委靠作为点亮“务实之魅”

东滩矿党委以完成中心任务、推动科学发展为目标,从引领、助推、凝聚等方面着手,积极构建“三角”保障构架,使企业党建工作在务实推进中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组织地位在不断作为中进一步提高。

这个矿党委以思想引领为抓手,针对公司改革改制实际,开展以“应对新挑战、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为主题的“三次创业”形势任务教育,突出“四项教育”内容,通过集中传达、发放资料等形式,讲清形势、讲明目标、讲透责任,干部职工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认识更加统一。围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82) |  收藏
2012年09月13日 08:34:03

兴隆庄矿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党建工作铸魂塑形

兴隆庄矿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坚持问计于民、寻策于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建工作铸魂塑形。

这个矿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班下井、跟班盯岗和业务保安等五项制度,班子成员积极转变作风,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及时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上半年,11名矿领导班子成员下井665个,查找安全隐患1895条,整改率为100%。基层班子问计于民、寻策于民,坚持每周一次班组长例会、每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2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