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2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2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9月19日 14:07:18

要敢于常揭事故的“伤疤”

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痛”。这句我们常常听到的口头禅生动地说明了有些人在某些事情上的健忘。譬如我们在安全管理、预防事故方面,有少数员工居安不思危,“旧疤”好了,掉以轻心,放松警惕性,往往会重蹈覆辙,在“旧疤”上又添“新痕”。

我们常说“矿难猛于虎”。为制止矿难的发生,从国家到企业可以说想尽了各种办法。从加大资金投入到行政问责再到矿领导带班下井,可我们仍能在媒体上看到遇难矿工家属撕心裂肺的痛苦表情。有人说,那是因为煤矿生产有人、有设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3)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4:04:35

战旗,飘扬在达拉特――三十七处内蒙古伊泽矿业甲醇项目会战侧记

达拉特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北与包头市隔河相望,地处黄河中游南岸。这里地广人稀,矿藏丰富。然而由于水土流失十分严重,沙漠化的特征显现,“大风无遮拦,黄沙欲盖天”的恶劣环境时有发生。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兖矿三十七处的创业者没有丝豪退缩,顶着烈日和风沙,荒漠中掀开了兖州煤业内蒙古伊泽矿业甲醇项目空分、循环水、热电、气化、输煤、净化等六大系统会战的序幕,让“重质守信、奉献精品”的大旗高高飘扬。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477)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4:03:45

济二矿突出“四个深化”着力强化文明矿井建设

济二矿坚持以“责任文化”为引领,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目标,突出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全员提素质教育、公民道德教育,保障和促进了文明矿井创建扎实推进。

该矿开展“发挥新优势、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主题教育活动,采用媒体宣传、巡回宣讲、辅导报告、电视访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开展形势任务报告会4场,印发宣讲材料4000余份。编制战危机、渡难关、保安全、促发展活动简报,将上级精神和基层单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527)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4:03:25

北宿矿“步步为营”筑牢安全防线

北宿矿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是生命、安全是金钱、安全是荣誉”的思想,从严查现场隐患、严管理严考核等方面入手,精心构筑安全防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该矿深入排查夯实安全基础,全面剖析问题,积极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抓好停送电和单项工程零散作业管理,全面组织涉及停送电作业票证人员的学习考试,加大安监员的现场安全管理力度,对出现停送电不填写单子的问题,扣罚安监处的绩效奖金。井下各区队领导把控现场的能力有了明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47)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4:03:06

【“应对新危机、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征稿】小院创出大效益

——北宿矿运搬工区回收复用节支创效一瞥
一个大小不过几百平方米的院子,被北宿矿运搬工区职工称为维修“大院”,这个其实并不算大的小院子,却在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

9月13日下午,笔者走进运搬工区维修大院,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的废旧维修配件和和设施,大到铁路轨枕、小到螺丝道钉,在维修大院西头,一名老职工正在整理一些废旧高压管路。

这名老职工叫周庆旭,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维修大院负责仓库保管工作。多年来,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254)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4:02:06

【“应对新危机、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征稿】兴隆庄矿苦练内功应对市场疲软

抓预想 拓渠道 促减排

兴隆庄矿苦练内功应对市场疲软

针对当前煤炭市场疲软、价格持续下滑的形势,兴隆庄矿不等不靠,不断抓好事前预想,拓宽销售渠道,推进节能减排,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为应对危机,这个矿抓好事前预想,强化预案设计,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一线工作法”,从人人担责、管理精细入手,建立了“6S”安全预想确认体系,包括岗前身心状态调整、薄弱人物排查、岗位准入规范、动态环境变化、隐患预案设计、措施处置方法“6个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74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