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01日 10:26:09

经典名人名言

 1、志当存高远。—— 诸葛亮《诫外生书》 
2、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 曹 植《赠白马王彪》 
3、有志者事竟成。 ——《后汉书耿 列传》 
4、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 王之涣《登鹳雀楼》 
5、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 杜 甫《望岳》 
6、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论语 子罕》 
7、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 汉乐府古辞《长歌行》 
8、业精于勤,荒于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4235)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19:56

李开复名言

“开复,你是想一辈子写一堆像废纸一样的学术论文呢?还是想用产品改变世界?”这是当时苹果公司的副总裁戴夫·耐格尔举着一杯透亮的自酿葡萄酒向他发出加入邀请。正是这句话点燃了李开复心中多年“世界因你不同”的梦想。他放弃了对终身教授职位的追求,做出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重要选择。这次选择也奠定了他今后的道路,直到后来加入微软、Google世界顶级公司。因为他相信在每一个选择背后都隐藏着一片新的世界。

以下为李开复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133)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16:46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南屯矿各区队念好“节约经”小记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南屯矿以管理要效益,引导职工树立省下的就是赚下的观念,勤俭“持家”,精打细算“过紧日子”。11月份矿全月材料费和可控费用分别压缩降幅分别达18.6%、25%,确保了矿井收入和效益最大化。基于如此显著的变化,笔者采访了基层区队相关负责人,对他们关于增收节支的好做法探知一二。
废旧堆里淘“金”如何对废旧物品进行修复再利用,变废为宝,这个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77)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15:32

铁运处机务段唱好冬运“思想教育曲”

铁运处机务段针对冬季天气寒冷、冰雪路滑、职工精力易分散、安全运输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多的实际,认真念好安全思想教育曲,营造安全稳定的冬季运输环境。
冬季是实现全年安全运输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该段党支部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强化预想,加强职工思想分析,抓好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党支部一班人沉下身子到一线车间、班组,适时组织 “形势任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职工做到“四清楚”,即清楚当前安全和经济形势、安全卡控重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13)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14:58

鲍店矿宏力新型建材厂产品多样化生产促销售“淡季不淡”

2012年,鲍店矿宏力新型建材厂内强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管理,外拓销售市场渠道,走产品多样化交替生产的路子,实现了“无淡季”经营销售。
这个厂于年初确定思路,力求2、3月份研究新产品质量控制和烧成工艺,二季度实现新产品稳固质量、平稳生产的目标,积极应对盛夏、严冬两个建材销售淡季,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努力改写产品销售“歇夏”、“歇冬”历史,营造出产品多样化交替生产促经营销售“淡季不淡”的良好局面。仅7月份,该厂就生产KP1、DM2、DM4和KP1配砖等多层和小高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56)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13:20

沃土育苗果满枝——东滩矿党委树典型带队伍工作纪实


万福志、陈春华、李莉、耿勇……在东滩矿,这些名字员工们耳熟能详。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同时又是闪耀的“明星”。在兖矿集团乃至全国煤炭行业,他们依靠自身努力赢得人们发自内心的尊敬,打开一扇社会公众了解东滩矿的新“窗口”,也影响和带动着周围职工扎实奉献,创先争优,努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而这,源于这个矿党委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首抓的一大品牌项目:发现、挖掘、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正如该矿党委书记姚秀通所说,典型的“功效”就在于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99)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07:51

春风化雨润心间——鲍店矿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建设走笔

近日,在全省命名的56个“理论大众化示范点”中,鲍店矿名列其中,成为集团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该矿在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后又一荣誉。
“流动课堂”、“中心发言人”、“五位一体”学习法……一系列的新鲜词汇在鲍店矿宣传理论教育中流行开来,究其原因:这要得益于该矿党委理论教育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生硬难懂的理论概念变得通俗易懂,由枯燥乏味变得生动形象容易吸收,就如同春风化雨般滋润在干群心间。
“流动课堂”打开心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49)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06:54

鲍店矿团委因势利导助推青年安全生产


鲍店矿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安全心理状况调查,深化青年安全思想教育,举办安全心理疏导和相关培训,加强青年安全管理,全方位夯实矿井安全发展的“青字号”安全防线。
该矿团委以形式新颖的安全思想教育增强青年安全信心,严格落实矿党委安全教育精细化要求,细化青年安全思想教育流程,制定团委书记、青安岗长等6类人员安全思想教育岗位责任制,深入做好青年安全工作中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安全——我们共同的心愿”青年安全思想教育品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45)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06:15

北宿矿多举措确保“两节”期间矿区安全稳定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北宿矿超前部署、提前防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节”期间矿区安全和谐稳定。
该矿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做好信息研判。深入基层搞好信息收集,动态掌握矿区各类情报信息,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强化队伍管理,要求各岗点治安保卫人员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各项规章措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控、核查工作,维护矿区治安稳定。加大治安巡逻力度,针对重点路段、要害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63)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05:38

东滩矿科学谋划促明年高点起步

2013年是集团公司“度危机、迎挑战、谋发展”的关键年。东滩矿作为本部重要支柱矿井之一,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积极在逆境中培育利好因素,敲定了“4321”整体工作思路,稳安全,促生产,降成本,惠民生,为集团公司高效跨越发展再做新贡献。
围绕实现安全生产七周年和第七个安全年的安全工作总目标,这个矿以深化安全放心工程为主线,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井下与井上并重、培训与规范并重、人防与技防并重、严管与关爱并重,强化预控、机制、素质、责任和技术“五个保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27) |  收藏
2013年01月01日 10:04:30

南屯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和“双基”建设突出“三强化”

南屯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指示精神,从严落实“十个更加、十个严防、十个做到”总要求,围绕年终安全决战目标,强化措施,从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和“双基”建设,在地质采矿条件复杂、厚薄煤层配采、采掘接续紧张等诸多困难情况下,确保了矿井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该矿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双基”建设的内在活力。深入开展“强教育、严培训、提素质”全员安全培训活动,通过技能培训、素质提升、文化熏陶,增强干部职工“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67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