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12日 21:43:28

识才七窍—选拔人才要关注的七个方面

 每个领导在选人之前大概会在大脑中勾勒一个基本轮廓——我需要什么样的人,如:善于表达、精干、灵活、聪明、经验丰富等等,很显然这样的想象缺乏客观性和科学性。我认为准确的选拔人才,需要关注7个方面。其中知识、经验与技能三个方面可以通过制定明确的要求在初步选拔中由人力资源部门完成考察,而应聘者的能力、价值观、个性和动机四个方面则需要选拔者在复试环节进行深入的考察与判断。这七个方面分别是:
    1.知识: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710) |  收藏
2013年01月12日 21:43:00

如何真正有效的激励员工

  曾经有一项调查,如何激励员工成为CEO们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之一,可见激励对于组织的意义有多么重要。确实,如何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员工的潜力为组织创造价值、实现组织目标已经成为并将继续成为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课题。为实现有效激励,西方的管理学家、心理学家们提出了诸如需求层次理论、双因素理论、期望理论、公平理论等众多的激励理论,那些如世界500强的成功企业家们在管理实践中不断总结、实践着被认为是有效的激励手段,于是人们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8) |  收藏
2013年01月12日 21:41:21

职业化人才必备的五项素质

 人才的职业化趋势日趋明显,一个人的职业化程度的高低决定了他的未来的发展,是否具备职业化的意识和职业化的技能、知识,直接决定了发展的潜力和成功的可能。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人才,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用最新的理念和技能武装自己,以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并能很快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前途。
    林正大先生认为,一个职业化的人才必须具备五项素质,分别是动机、知识、行动、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2831) |  收藏
2013年01月12日 21:38:02

高效能人士的7种习惯

外部商业环境竞争愈来愈激烈,来自组织内部的协调与合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课程的目标之一就是大幅度提升员工的自信和工作热情,提高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勇气。
    改变态度和思维方法:面对工作与环境的挫折时,减少抱怨,变“环境(领导、同事和客户等)为什么这样对我?”为“环境要求我做什么、如何做?”
    通过分清轻重缓急和授权实现高效的个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下属并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
  &n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282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