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15日 20:21:23

爱好,添彩工作与生活

——小记东滩矿的女工们
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有兴趣爱好”的生活,这是东滩矿女工们理想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为此,她们在广搭平台,助女工建功立业的同时,有意识地培养女工们的兴趣爱好,陶冶性情,提升修养,并注重发挥她们的特长,添彩工作与生活,让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成了一种常态。
乔志梅:足行天下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梦想——环游世界,可碍于时间和金钱的原因,梦想总停留在那里。爱好旅行的东滩矿武保支部女工乔志梅,早早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58)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9:28

鲍店矿“五大体系”铸就党风廉政“航向标”

进入2013年,鲍店矿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五大体系”,铸就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航向标”,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政治保证。
这个矿完善教育培训体系,筑起思想“防火墙”。突出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利用党委中心组、科区长学习、政治学习日等时机,采取集中培训与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重点抓实反腐倡廉教育,开展“学习新党章,展现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58)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8:46

南屯矿加强职业病防治关爱员工健康

南屯矿始终把维护职工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源头上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大力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提高了职工职业健康水平,有效保证了职工身体健康。
这个矿始终高度重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职业危害防治工作,成立“职业安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南屯煤矿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办法》等制度,配套下发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有关规定,有效保证了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这个矿积极做好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工作,对于存在职业危害的场所,适时进行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47)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8:21

南屯矿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结硕果

安全平稳 挖潜创效 转型发展南屯矿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结硕果2012年以来,南屯矿深入贯彻两级公司“度危机保发展”超常举措,聚智攻坚,挖潜创效,转型发展,在采掘接续紧张、地质采矿条件复杂多变、厚薄配采提升运输相互制约等多重压力下,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这个矿以安全生产为保障,强严管理夯基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深入落实“十个更加、十个严防、十个做到”要求,开展“五反思五整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69)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7:45

铁运处车务段现场管理“滴水不漏”筑牢安全防线

铁运处车务段紧贴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实际,严抓现场盯控、岗位制度落地,密织安全防护网,明确规范现场工作程序,精细筑牢坚固的运输防线。
该段严格管理人员现场盯控,针对雾天能见度低、瞭望难度大、安全管理系数低的现状,将安全重心下移至工作现场,严格落实跟班盯岗管理制度,对管理人员分管范围内工作情况、自查“三违”情况进行严格奖罚,以“双基建设和标准化考核管理办法”、“交接班管理制度”等制度为标准,考量干部职工的工作业绩,工作过程中严查岗位员工执行作业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20)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7:14

杨村矿综采二区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13日,杨村矿综采二区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工区在集团公司和矿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不断探索和积累薄煤层机采新经验新做法,实现了矿井安全高效开采。
该工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精心制定保障措施,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层层传递安全压力,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07)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6:35

济二矿新年细念“安全经”

伴随着2013年度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的胜利召开,济二矿新年安全生产工作也迅速展开,明确了新年的安全工作目标和思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念“安全经”。
该矿大处着眼,确定了全年安全工作思路。2013年,该矿安全工作思路就是围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年”这条主线,突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突出安全风险评估,提升现场安全预控水平;突出“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实现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作业。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持严抓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度不变;强化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057)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6:07

东滩矿聚力打好年度安全开局仗

进入一季度以来,东滩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和矿党政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以及关于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组织保障、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全力实现首季安全生产。
该矿细化分解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目标、任务及职责,逐级“双向”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在心、责任在我”工作理念贯穿于安全预控的全过程。围绕打好年度安全开局仗,逐级强化矿发1号文、3号文、5号文等文件的传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22)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5:40

鲍店矿团委以青年文化创建活动吸引凝聚青年

鲍店矿团委紧跟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以满足广大青年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活跃青年文化生活、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为目的,扎实开展“燃烧的青春”青年文化品牌创建活动。
这个矿团委按照“经常性、群众化、受欢迎”的原则,坚持“科学、健康、鼓劲”的要求,把“燃烧的青春”青年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有机融入到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载体,隆重举办了“青春与矿井一同成长”纪念建团90周年颁奖大会、庆祝建矿26周年青年专场文艺汇演、“劳动•创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98)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5:14

兴隆庄矿“三严”打造安全“聚能环”

制度“严细” 检查“严密” 整治“严格”兴隆庄矿“三严”打造安全“聚能环”兴隆庄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坚持以严细、严密、严格“三严”为重点,规范制度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夯实筑牢安全根基。
这个矿健全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矿、区队、班组和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范围及考核标准,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谁落实。逐级定期研究安全工作,明确不同时期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024)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4:40

南屯矿工会女工委用心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

源头参与 引导维护 以情暖人 南屯矿工会女工委用心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南屯矿工会女工委不断加大维权力度,实现以维护促发展,在发展中实现维护的目标,为女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提高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幸福生活指数,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这个矿工会女工委源头参与,强化女职工权益维护。从源头上维护女工权益,每年职代会召开期间,她们都利用平等协商的机会充实保护条款,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617)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20:13:53

南屯矿强化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南屯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克服职工思想活跃、生产接续任务重、安全管理难度大等不利实际,从加强人员、制度、设备管理入手,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和监督力度,切实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该矿将抓好安全工作作为年初各项工作首要前提和第一保障,时刻保持“严抓严管、高压制胜”的强劲态势,坚定不移地把安全摆在“四个一切”重要位置,在全矿上下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三个不漏”,即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一个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51) |  收藏
2013年01月15日 14:44:57

壹周立波秀经典语录

你比如说关栋天家是100平方,周立波是50平方,送到统计局起,周立波就莫明其妙变成了75平方。————  周立波

一个人想要一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好人,想要半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官,因为,你还要拿出半辈子去忧国优民!想要一个人开心,你就去做梦!想要一家门开心,你就去做家务,想要一台子人开心,你就做东,想要个人同时开心,你来看上海活宝周立波!————  周立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3) |  浏览(425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