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1月19日 19:58:39

人才战略中的品牌效应

21世纪是人才竟争的世纪,对人才的争夺正在许多行业内不断升温,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因为人口结构趋势使企业越来越难以在有价值的员工离开时找到接替他们的人。为了应对这一问题,许多企业将品牌建设的技巧应用到了招聘中,想方设法对应聘者推销自己的企业。
    有一项分析显示,很少有企业能像打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那样严谨地打造自己的雇主品牌。因此经验告诉我们,这些举措中有许多可能会失败。若要在招募人才时有效地利用品牌,企业必须将应聘者看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6)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57:58

你有职场匆忙症吗

遇上交通堵塞时你会变得勃然大怒,在等待结账时你会感到不耐烦……英国心理学家提醒您,这可能是患上了“匆忙症”。患有“匆忙症”的人经常感受到压力,觉得时间不够做完每日的事情。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匆忙症”呢?专家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诊断方式:
    1、走在路上时,你的脚步会不自觉加快,但却不知道自己在赶什么?
    2、骑车时,你会不知不觉地加速,却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2)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57:18

梁山排座次中的用人之道

 人无完人,器无废器,把人的长处用好,世上之人皆为你所用,宋江面对梁山英雄好汉众多,各方山头林立,个性差异很大的状况,一方面通过使命与价值观的重塑明确大家的奋斗方向,统一团队的思想,另一方面通过排座次,解决组织设计与人员分工问题;
    在进行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即排座次)时,先是通过公孙胜等人弄了个石碣假称天意,间接减少团队内部因为封赏与排序而制造新的矛盾,确保了组织、分工及治理结构与使命愿景的协同;在梁山排座次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83)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55:23

人才测评中的七多原则

企业中的人才测评是对人员个性特点、基本能力的评价,可以为人事决策提供一些基本信息,从而起到参考的作用。然而,鉴于人的复杂性,对人的评价是一件需十分谨慎、负责的工作。尤其是当客户将测评结果直接应用于选拔或淘汰的时候,测评的准确性、严肃性和客观性必须得到高度保证。
    人才测评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尽管诸多学者、专家们一直致力于测评工具的改进,信、效度的提高,但偏差是难以避免的,不过是程度的区别而已。我们在工作中要做的,是在力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467)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54:56

企业员工为什么会懒

 这里的懒,不是不行动,而是放纵自己,毫无约束,沉溺于肌肤之利的满足,不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寻求自己的更大、更长远利益,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肯定。
    在现实中,人之所以会懒,正是因为有这种可以懒的条件和环境。
    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曾经介绍过这样一个典型:在大西北农村,有些农民穷得只能主要靠政府的救济过日子。每年过冬都要救济棉衣,但每年过冬又都没有棉衣穿。冬天来了,给他们救济一套棉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5)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54:33

给员工留下回来的门

 日前和企业负责人谈员工去留问题,他对员工动不动就跳槽大惑不解。他说,有人做过统计,员工每一次跳槽的平均损失是三个月,也就是说员工从离职到再就业,往往有三个月时间没有任何收入,相反还要倒贴进去交通、食宿费用,这样下来,假定他一年中另外九个月都在工作,实际上有三个月的收入会花费在这三个月的跳槽上面。也就是说,如果跳槽一次,这位员工半年时间就浪费掉了。
    而企业培养一个新员工的花费往往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甚至更长。假定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5)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48:08

员工管理:要学会因人而异

 员工管理,是令不少管理者头疼的问题。如何管理好员工呢?
    一、如何管理不得力型员工
    ·用宽容之心对待不得力的员工
    ·用关爱之心激励不得力的员工
    ·用真诚之心感化不得力的员工
    ·以公平而严格的竞争和淘汰机制鞭策工作不得力的员工
    二、如何管理爱酗酒型员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9) |  浏览(4797)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45:42

新时代员工的心式管理

这是一个快速奔跑的时代,欲望太多,速度太快,我们的身心人为的失去了平衡,被动的去适应不断变换的世界。“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在进入21世纪之后更具时代感,人生的智慧在于如何把持生存的和谐与内心的平衡,不要过,也不要不及!
    ——李根稳
    当人类进入21世纪后,时间好像也被瞬间的提速了,人们都在感叹岁月的飞逝。一天、一个月、一年就这样一眨眼功夫就过去了。
    就在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510)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40:29

人才管理的继承与突破



【按】以下是近来对人才管理的一点思考,还很不成熟。不揣浅陋,恳请诸位不吝赐教。
    人才管理近年来受到持续关注、并不断升温,同时也存在着概念化、空壳化的风险。必须承认,人才管理是一个好概念,但需要进一步深入认识、丰富和发展其内涵,并真正转化为切实的管理实践,才有意义。
    一、人才管理提法的廓清
    事实上,人才管理概念的使用存在着多个语境,而不同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373) |  收藏
2013年01月19日 19:38:24

用人不疑也是一种大智慧

   知行力营销策略机构高级顾问钟腾海自提出“‘用人不疑’只是一个美丽童话”的论点以来,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在这里,知行力营销策略机构高级顾问钟腾海要强调和声明一点的就是:我虽然认为“用人不疑”只是一个美丽童话,但我更觉得“用人不疑”在执行中的“两面性”,更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处世特征,是一种大智慧!只要运用得当,对于上级和下级,都能达到双赢的目标。
    其一,对上级。“用人不疑”对于上级主管和最高层来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7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