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02日 22:09:03

兖矿集团东滩矿青年节能创效活动蔚然成风

面对日趋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东滩矿团委主动作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多种方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降本增效、勇当节能创效“急行军”。

该矿团委立足青年实际,从抓思想入手,深入开展“美丽矿山,青春同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基层团支部进行形势任务学习教育,组织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挖潜增效”竞赛、创新创效、小改小革等活动,将挖潜增效的理念和措施渗透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位青工心中,使“过紧日子”的思想和“做主人翁”的担当意识深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2)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6:09

兖矿集团济二矿“问廉、问责、问效”行动重实效

用实功 办实事 求实效

济二矿“问廉、问责、问效”行动重实效


济二矿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问廉、问责、问效”行动,突出事前预防,强化事中监督,严格事后追究,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由事后监督向过程监督延伸,有效促进了矿井廉洁高效发展。

问廉治腐。该矿围绕重点岗位从业行为对党员干部进行问廉,对涉及人、财、物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动态监管、实时监督。突出重点领域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07)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5:22

兖矿集团东滩矿青年节能创效活动蔚然成风


面对日趋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东滩矿团委主动作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多种方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降本增效、勇当节能创效“急行军”。

该矿团委立足青年实际,从抓思想入手,深入开展“美丽矿山,青春同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基层团支部进行形势任务学习教育,组织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挖潜增效”竞赛、创新创效、小改小革等活动,将挖潜增效的理念和措施渗透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位青工心中,使“过紧日子”的思想和“做主人翁”的担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40)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4:49

兖矿集团鲍店矿坚持预控严管理抓实安全生产


鲍店矿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和全员教育培训,严抓安全责任落实,努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强有力的超前预控和严细管理手段,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健康发展。

这个矿牢树“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思想,时刻狠反“三违”,严惩事故,全面加强矿井安全生产。持续深化安全思想、形势任务和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召开“青年安全工作恳谈会”、“矿嫂话安全恳谈会”,细算经济、社会、政治、生命、家庭“五笔账”,营造严抓安全、誓保安全的强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38)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4:2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安监处查改结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促安全


兴隆庄矿安监处党支部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矿井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该单位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分层次召开党员大会、领导班子、班组及班组长、骨干等5次座谈会,同时进行个人访谈,真正做到“面对面”沟通交流,聆听职工群众意愿心声,把问题查实找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紧密结合安监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现场实践与安全监督结合起来。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96)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2:34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创建和谐矿井坚持“群众路线”


倡树文明新风 党员干部作表率

济三矿党委创建和谐矿井坚持“群众路线”


济三矿将提高全矿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融入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全员自觉自律守规,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倡树“文明生产、文明生活、文明服务”新风,增强“三种意识”、提升“三个新形象”,号召党员干部争当“三个表率”,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提升矿井平安健康和谐发展的新形象、新风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253)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2:06

兖矿集团北宿矿:把好职工“思想脉”凝聚发展正能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宿矿通过对职工“把准思想脉搏”,积极“对症下药”,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凝聚发展“正能量”,促进矿井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为避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现“两张皮”现象,该矿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职工中间,了解职工所想,倾听职工诉求,为职工“把准思想脉搏”,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调研座谈过程中发现,部分职工对当前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缺乏紧迫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4297)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1:44

兖矿集团杨村矿:对照“四风”齐亮剑 边学边改求实效


杨村矿按照“下基层、接地气、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党委扩大会和党支部书记、政工人员专题会举办三次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四风”齐亮剑,边学边改求实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亮务实之剑,破形式主义之风。这个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讲实话、做实事、重实效,脚踏实地,将根基扎在基层,从群众中听民声、察实情、解民忧。敢于用“务实剑”破文山会海、数据报告、工作总结的“窗户纸”,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328)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1:2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边查边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解难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兴隆庄矿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深入联系点单位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责成有关单位解决教育实践活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在调研时,他们不听汇报,不谈工作和成绩,直奔主题,只谈问题和意见建议,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听他们说心里话,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达成了反对“四风”、改进工作的共识。

“开门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78)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0:57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为提升女工素质搭建平台


铁运处工会高度重视和发挥女职工工作优势,以提升女工素质为工作重点,精心打造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女工在安全运输中的“半边天”作用,牢固筑起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该处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狠抓女职工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在实施过程中,她们把“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女工”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女职工业余学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79)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2:00:34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敲响“教育警钟”确保“双节”运输安全  (9.19)


铁运处车务段通过案例警示、心灵冲击、全面排查等措施,不断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守牢安全阵地,节前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安全检查活动,确保国庆、中秋安全过渡。

该段针对“双节”期间员工思想活跃的实际,注重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警惕,认清事故的危害性,增强“安全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责任意识,深挖违章根源,找出防范措施,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时间组织职工观看视频录像,以声像并茂的事故场景给职工在心灵上进行冲击,用事故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91)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1:53:13

兖矿集团济三矿职工食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济三矿职工食堂始终以争创温馨家园建设优胜单位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精细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加强“四化”建设,深入推进食堂质量标准化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卫生标准化。该单位以精细化管理十项标准为依据,加强管理,强化措施,坚持每天对各班组操作间、餐厅、餐具及炊事用具等进行清扫、消毒,每周对各岗点卫生进行一次全面地清洁,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并做好防蝇、防鼠和防投毒工作,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物品整齐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5)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1:52:45

兖矿集团济三矿通风工区车间强化班组管理夯实安全根基

济三矿通风工区车间始终将班组安全管理作为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思路,精设载体,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搭建职工素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组活动,抓基层,强基础,夯实矿井基础管理根基。

该车间围绕集团公司《班组安全管理规定》要求,以“学习管理型”、“创新创效型”班组创建为重点,通过推进“责任文化进区队、到班组、入岗位”、“学业务、强技能、比才干、讲奉献”等活动,不断提升班组安全预控管理水平,以组织开展标准化示范班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6) |  收藏
2013年10月02日 21:51:50

“小点子”给力矿井安全生产



兖矿集团南屯矿保卫科工会结合四季度工作实际,在全科范围内开展了以“决战四季度助力矿井实现安全年从我做起”为内容的“小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为矿井顺利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献计献策。

在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征集过程中,该单位结合矿井当前形势任务和保卫科工作特点,紧紧围绕节支降耗、规范执勤、安全保卫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内容献计献策,动员职工积极出谋划策献良策、群策群力保平安。全科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合理化建议征集,把平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0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