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27日 22:18:29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群众安全工作“根深叶茂”(10.10)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有关安全法规,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进一步健全组织,深化教育,强化群众监督,促进了群众安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强化职工安全宣传教育。该单位工会群监组织充分依靠工会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通过组织举办安全事故案例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签名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了职工学法、懂法、守法观念。通过电视、济东物业门户网、宣传橱窗等,全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290)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7:55

“节约甭问大小 能用才是珍宝”

“节约甭问大小 能用才是珍宝”
——东滩矿皮带工区班组节约创效撷萃  

“更换给煤机岗点照明灯,在给煤机出口处加装缓冲板提高皮带使用寿命……”10月10日,东滩矿皮带工区“度危求进做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场,职工们如数家珍般介绍这些成果,笔者真切地感受到“节约甭问大小,能用就是珍宝”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好风尚”吹来清新之风

在皮带工区职工看来,节约已不仅仅局限于一种生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61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7:04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多项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班组为抓手,开展案例教育、现场比武、素质考核等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该车间采取课堂讲授、视频授课、交流经验等形式,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五学习日等时间作为案例剖析的主课堂,围绕不同时期发生的事故案例,由原来的一人讲变成大家谈。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预防事故的措施,使职工对安全制度入脑、入耳、入心。该车间将技术比武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经常通过举办机修钳工、电工、泵工、压滤机司机等6个工种岗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52)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6:38

兖矿集团南屯矿“六查六看”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南屯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六查六看”,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这个矿查学习教育,看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查学习内容是否全面、学时是否达到要求、形式是否灵活、效果是否明显,看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围绕反对“四风”,将所学的理论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矿井发展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确保活动实效。查思想解放,看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45)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6:05

鲍店矿克难攻艰决战四季度



强安全 稳产量 增效益

鲍店矿克难攻艰决战四季度


进入四季度,鲍店矿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现场热火朝天;煤场上,汽车往来穿梭;上下班途中,行人脚步匆匆——决战四季度,克难攻艰、誓夺全年工作胜利,已经转化为全矿的一致行动。今年,由于煤炭经济持续出现疲软,加之生产面复杂等诸多问题,给经济效益、产量攀升带来了巨大压力。为此,这个矿制定了后三个月平均生产商品煤55万吨,全季确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366)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5:37

兖矿集团东滩矿“四强化”冲刺第七个安全年


  

面对生产接续任务、经营管控压力大、压缩成本投入少等实际,东滩矿党政牢固树立“经济形势越严峻越重视安全、生产任务越重越要抓安全、经营越困难越要保安全”的思想,持续强化教育培训、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和科技保安,全力冲刺第七个安全生产年。

这个矿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百日宣教活动,组织全员学习考试。编写《十个特殊时期安全教育读本》,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警示教育。突出培训对象差异化、培训内容实用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65)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5:04

兖矿集团济二矿严抓细管做实四季度安全文章


济二矿把安全作为应对危机、决战全年的首要保障,从严落实公司总体安全部署,全面启动“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各项安全措施,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筑牢了安全生产根基。

这个矿深入推进 “三位一体”现场管理模式,抓好现场作业前、中、后各个环节的工作,真正做到落实措施不打折扣,现场管理不留死角。现场作业前,对人、机、环境等认真检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现场作业中,注重细节,上标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4271)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44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化安全教育力促矿井安全生产


济三矿强力营造“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强势氛围,全力打好年终安全生产硬仗,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警钟长鸣强警示,树牢安全第一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思想根基,严格安全预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全年目标实现。

这个矿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大力开展“提境界、强责任、严管控,确保实现安全年”主题宣教活动,拓宽安全教育载体形式,充分发挥宣传媒体作用,强化针对性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越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7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25

兖矿集团杨村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


杨村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公司一系列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矿井度危求进增幸福起到了良好的保证监督作用。

教育活动高点起步。这个矿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成立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3个专门工作组,适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公司督导组的指导下,全面部署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006)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06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干部“接地气” 真情暖人心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以前,领导干部下基层都是动嘴的多、动手的少;而现今不同了,真是“群众一张嘴,干部跑断腿”,干部作风变化大着呢。这是笔者近日深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基层采访时,听到职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入“地气”,深入基层区队、班组和职工群众“拉家常”,问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664)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2:08

兖矿集团南屯矿“三反三严”决战四季度


南屯矿充分认清年终安全形势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安全忧患意识、警觉意识,逐级反麻痹、反松劲、反违章,严措施、严落实、严考核,坚定不移实现安全年目标。

这个矿广泛开展“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反松劲、反麻痹、反“三违”宣传力度,深化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监控,重点加强对心脑血管疾病排查,健全完善安全不放心人档案和台帐,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97)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1:42

兖矿集团南屯矿“多点发力”集聚发展势能



南屯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这个矿牢固树立“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四个一切”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不安全不生产、无规程措施不生产、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4)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1:1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坚持做到“六动”推进“五型”党组织创建




兴隆庄矿党委把“五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创建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做到“六动”:即思想教育的启动、文化活动的鼓动、机制制度的推动、优质服务的促动、先进典型的带动和齐抓共管的互动,使创建活动深入有效,提高了矿井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坚持思想教育的启动。该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广泛、深入、全面地宣传“五型”党组织创建内容。成立了“五型”党组织创建领导小组,引导基层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7)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0:57

“知行合一”走出群众路线铿锵之音

——兖矿集团北宿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撷英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习和行动要统一进行,才能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学”举措抓学习,“七个一”活动为抓手,“三廉”举措强作风,“包保组”听取职工意见,“五明确”责任抓安全…… 北宿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知”指导“行”,借“行”增进“知”,督促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务实促进行动。

同学习才有新认识

“端正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7:27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化选煤管理 提质增效促发展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选煤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转观念,紧紧围绕完成公司四季度选煤任务指标和技改工程,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进度,严格考核奖惩,加快洗选设备升级改造、提升选煤和煤质管理水平,确保选煤管理效益最大化。

这个矿高度重视选煤管理创效工作,切实把它作为积极应对危机,改善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适应市场竞争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迅速统一思想,专题召开选煤工作会,研究制定选煤工作思路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明确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0)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7:08

把矿井建在花园里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兖矿集团杨村矿环保计量中心绿化带里的石榴到了收获的季节,象征着红红火火、兴旺发达的石榴压弯了指头,红彤彤的,甚是喜人。这个矿在建设绿色环保型矿山中,树立“把矿井建在花园里”的理念,在矿井绿化提升改造中添花、添果、添彩、重品位,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特色景观。图为环保计量中心职工在收获石榴。(王志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4)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41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激活安全细胞“有的放矢”促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结合矿区运量不均匀、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坚持强化班组建设,从抓班组管理入手,激活班组安全管理“细胞”,有力地促进了铁路煤炭安全运输。

该段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安全形势,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的时间,及时传达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会议精神,开展好形势任务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好岗位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等必知必会的安全知识,大力开展“争做安全放心人”活动,引导职工算清安全生产“五笔帐”,提高警惕,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0)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19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企业文化铸就“铁路精神”


铁运处机务段以“创先争优”和 “岗位成才、实现价值,适应转变、再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通过采取局域网络、宣传栏、交班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建设美好兖矿铁运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倡导实施柔性化管理,以情感投入为切入点,关怀基层干群,凝聚人心,助推企业人文蓬勃发展。

该段在处党委的大力倡导下,各部室、车间加大员工精神层面培养,不断提高员工的集体感、满意感、归属感和成就感。各部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1)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04

兖矿集团南屯矿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南屯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一系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以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仗为宗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认清形势提境界,严抓安全促生产,转变作风聚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坚决打好四季度攻坚仗,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

该矿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没有不可能,只有不作为”理念,充分认清公司实施“颠覆式”创新战略,坚持“跳出兖矿看兖矿,跳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4:35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四字”做实教育实践活动大文章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兴隆庄矿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在“学、开、逼、合”四字上做大文章,收到明显效果。

掀起一个“学”字。这个矿按照“六学”模式,制定两级中心组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配档表,把学习的重点,分层次、按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时间、人员、内容、记录、讨论“五保证”,对110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培训,对262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及群众路线知识闭卷考试,征集了150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3)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