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08日 22:11:52

从职工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

从职工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
——铁运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煤炭市场深度调整,历经30年风雨历程的铁路运输处在寒冬中穿行。今年以来,该处抢抓高运良机,推行“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依靠职工群众的集体智慧和辛劳拼搏,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超常规的速度建设“矿区煤炭运输大动脉”的新篇章。

强大动力来自该处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们把运输一线作为“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9)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10:45

兖矿集团南屯矿“三招鲜”力保安全生产  (9.26)


南屯矿始终把安全作为矿井发展的“天字号工程”、职工的“生命工程”,结合矿井实际,通过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加强现场动态管控、深化员工队伍建设“三招鲜”,多措并举力保三季度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意识培养。这个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切实增强特殊时期“安全事故不能出、出不起,否则就会难上加难、雪上加霜”的安全认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政治学习日等有利时机,组织全矿干部职工围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条文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37)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9:4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三坚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兴隆庄矿注重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整改问题,确保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该单位本着“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精”的原则,在前期个人自学、召开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交流平台的便捷性和共享性,将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学习资料、简报及时通过矿网站进行发布,使基层党支部的每一个成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56)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9:05

济三矿战危机促发展“全民总动员”


聚合力 补“短板” 深挖潜

济三矿战危机促发展“全民总动员”

济三矿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矿井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等诸多困难,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员“颠覆”传统思维转观念,堵塞管理“漏洞”补“短板”,深挖内部潜能练“内功”,助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这个矿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培训班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8)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8:29

兖矿集团北宿矿“安全好声音” 唱响学习教育主旋律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宿矿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抓好安全管理相结合,以“查隐患、严整治、保平安”安全活动为抓手,学习贯彻“安全生产二十不”,提升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推动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拉紧安全弦。这个矿结合安全工作实际编写《安全生产“二十不”》,利用技术课、理论学习日、安全活动学习《贯彻安全生产“二十不”,坚定不移实现安全最好年》宣传提纲,要求人人会背诵,人人谈体会,强化职工安全辨识能力和安全意识。三季度以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8)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7:25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接地气”践行 “一线工作法”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党委注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带着问题走进基层,带着思考走向实践,带着感情深入群众,积极化解基层矛盾,解决“一线问题”,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线工作法”即:情况在一线掌握,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全面了解基层单位真实情况,准确掌握做决策、定思路、抓落实的第一手资料;决策在一线形成,把中心重大决策这根“天线”,下接到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8)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6:22

兖矿集团南屯矿“四强化”促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

南屯矿不断深化落实“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强化经济分析、生产组织、降本降耗、考核奖惩,深挖内潜,确保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

这个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明确任务目标,细化量化专题推进措施,对每项活动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督导,全程跟踪活动进展情况,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对指标实际完成与目标的差异要进行分解和细化,建立经济分析长效机制,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确保从根源降本。他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强化生产组织,深挖资源潜力,坚持合理配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9)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5:58

兖矿集团东滩矿:多维搭台全面拓展青年员工成长空间


“在这里,只要有理想、肯吃苦,就能找到建功立业和展现才华的舞台!”从毕业就没离开过掘进一线的东滩矿掘进二区区长姚刚,获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后感慨地说。

姚刚是经若干重、难工程历练后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代表,他的事迹在东滩矿不是个例。多年来,这个矿一直想方设法拓展青年员工的成长空间,不断搭平台、创条件,完善激励管理机制,使得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岗位,以实际行动把岗位工作干对、干好,干出优秀业绩,青春的“正能量”正在煤海深处不断升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0)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22:03:55

兖矿集团济二矿小处入手唱响安全“好声音”

济二矿着眼于职工安全素质的提高,充分运用各种文化载体,从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入手,在小会议、小课堂、小载体上做文章,将细节融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矿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要求各单位在班前会上摸清当班工作任务及职工状况,会中赋予普通职工话语权,让职工敢说、想说、会说,带班领导认真倾听职工发言,及时予以点评,真正把班前会开成了业务知识辩论会、安全隐患排查会、事故案例分析会、安全生产动员会,促使职工做到不安全的岗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42)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08:18:12

兖矿集团南屯矿凝聚科技创新智慧塑造“劳动美”



南屯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实施科技兴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用“中国梦”凝聚共识,用“劳动美”提升素质,在全矿范围内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了职工技术创新的热情。

这个矿针对35KV变电所供电特点,完成了“矿井不间断供电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根据供电系统电源故障的特征,首次提出利用快速切换装置及稳控装置相配合的多级控制不间断供电技术,有效解决了全矿停电引起的重大安全问题。通过对采空区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07) |  收藏
2013年10月08日 08:17:32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安全教育注重群众参与



兴隆庄矿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启动“摈弃三违、安全同行”主题违章作业案例教育片摄制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有效性,进一步增强青工安全忧患意识、安全警醒意识、安全自律意识和安全法律意识,为矿井实现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思想支撑。

近年来,随着井下区队青年职工人数逐渐增多,兴隆庄矿把加强全矿团员青年安全教育工作,使其明辨风险、认清危害,作为实现矿井安全周期不断延长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保障,在全矿团员青年中开展以“摈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2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