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3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1月10日 10:55:1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五严”措施夯实安全管理根基  (10.23)


兴隆庄矿严字当头,以严培训强素质、严整治除隐患、严标准固基础、严“三防”保冬安、严监督重考核“五严”措施,安中思危、克难攻坚,从严从细抓安全,誓夺第12个安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该矿不断深化安全警示教育,严防松懈麻痹、境界降低、精力分散、管理弱化。强化全员安全培训,严格过程监控、动态检查和阶段考评。严抓新工人安全监护和教育培养,确保培训到位、安全上岗、达标上岗。严抓冲击地压、自然发火、瓦斯、水患等灾害防治,做到专项防范、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9)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4:3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教育实践“回头看”活动确保“三到位”


兴隆庄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部署,通过再学习、再查摆、再督导,多措并举确保“回头看”活动“三到位”,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该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公司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的学习资料,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持之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0)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3:53

兖矿集团南屯矿:步履铿锵“走出去”

南屯矿面对生产条件复杂、矿井资源锐减等实际问题,突破传统思维定式,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创了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的和谐局面。

这个矿随着矿井的发展和采场条件的变化,煤炭资源逐年减少,生产接续日趋困难。正当矿井举步维艰之际,集团公司提出了老区向新区转移的重大战略部署,有效解决了本部矿井老化、资源不足等问题。为牢牢把握住这一重大机遇,这个矿制定下发了“走出去、促发展”宣传提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广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84)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3:23

兖矿集团济二矿“四找”聚焦“四风”突出问题


济二矿党委扎实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一环节工作,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治治病”,通过职工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形式,找差距,查问题,务求查摆问题真实到位,取得实效。

自己主动找。该矿党委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中,以“六必谈三摆进”为主要方式,集中开展“八查八治”,找清找准找全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重点查找“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照先进典型,对标定位、查找不足;对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3)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2:10

兖矿集团东滩矿强化教育监督保安全


东滩矿党委认真贯彻鲁西分局、集团公司一系列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精神,认真履行教育监督职责,通过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安全不放心排查和安全监督,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该矿以“十个特殊时期”安全警示教育为主线,深化“严教育、强培训、提素质”活动,举办工班长论坛4期,深入分析八宝煤矿瓦斯爆炸等省内外安全事故,把每一起事故都当作自己的事故来深刻反思,让安全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加强安全培训,坚持每周不定期组织抽查各单位职工在用规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2)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1:3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求实效


兴隆庄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督导工作的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督导质量,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实际,督促各单位努力完成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凝聚合力。

该矿党委把督导组当做了解掌握情况的重要渠道和各单位搞好活动的重要帮手,专门抽调15名政工人员成立了5个督导组,全程加强对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整体推进。每月不定期到基层单位督导,负责审核把关督导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参加督导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1)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50:57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阳光运作 同心协力

南屯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屯矿建立群众监督制度,坚持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标尺,请职工群众参与、让职工群众监督、由职工群众评价,确保活动实效。

接地气,让职工群众提意见建议。这个矿采取“座谈当面问、走访谈心问、调查问卷问、约谈直接问、信箱公开问、调研深入问、评议虚心问”“七问”方式广泛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3)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9:22

兖矿集团东滩矿“三变三让”争当“为民先锋”


东滩矿把职工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围绕总要求,创新开展争当“为民先锋”活动,推行“三变三让”工作模式(变上访为下访,让群众号脉;变存档为晒帐,让群众监督;变问题为专题,让群众受益),确保职工群众全程参与。

该矿要求领导干部把基层当课堂,拜职工群众为老师,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组织开展换位体验活动,推行“进区队、进班组、进一线,同工、同勤、同下井”的“三进三同”工作法,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深入基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0)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8:40

兖矿集团济三矿依托E矿山系统构建“智能矿山”

“打开手机,井下40多个摄像头的监控画面就可以实时查看,哪条巷道、哪个作业地点出现问题都能及时掌握,并迅速作出分析处理”。10月21日,济三矿信息化管理科科长巴奇一边操作小巧的“E矿山”终端设备,一边介绍它的好处。这是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济宁分公司运用当前物联网技术与移动通信技术,针对煤矿安全生产而专项研发的物联网应用项目——“E矿山综合管理系统”。

巴奇介绍说,通过手机可以实时监控矿井安全生产状况,井下瓦斯浓度超标,手机会收到告警短信,如果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7)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8:03

南屯矿强严管理创建本质安全环境


超前预控严管理 动态管控强基础

南屯矿强严管理创建本质安全环境

南屯矿严格按照“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行为无违章、安全无事故”目标要求,超前预控严管理,加大现场管控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创建本质安全环境,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促进矿井顺利实现安全年。

该矿严抓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紧盯抓好冲击地压、自然发火、水患等灾害防治,制定实施方案,逐级分解、落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12)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6:5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高奏生产系统优化交响曲


兴隆庄矿紧紧围绕提高矿井经济效益这一中心任务,立足安全高效、“三减三提”目标,扎实推进生产系统优化工程,“奏”出了一曲优化创新、高效生产的交响曲。

该矿根据生产逐步向深部采区开采的状况,以十采区、一采区和七采区为主要生产“基地”,规划采区布置,减少资源损失,谱好优化“曲”,保持“一主一辅一边”的生产格局,确保产量均衡高产。及时封闭随工作面回采形成的废弃巷道和长期闲置巷道,有效节约供风、巷修及人工成本。本着效益优先的原则,适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10)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5:24

兖矿集团东滩矿把握重点谱好群众工作“四部曲”


东滩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掌握节拍,坚持谱好“舆论宣传、示范引领、指导督查、点面结合”四部曲,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筑基铺路,开启了决战四季度、共建共为创业绩、同心同向促发展的新局面。

这个矿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作用,通过开设专题报道、工作综述、人物专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部署要求、工作进展和重要成果,注重抓好典型宣传、发掘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培育了曹怀轩、张显菊等一批在矿内外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9)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4:51

兖矿集团济三矿:群众安全工作助推矿井安全发展平安富美


先后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全省煤矿群众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的济三矿,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建立完善工会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体系为重点,突出“五抓五强”,即抓思想、强认识,抓基础、强绩效,抓重点、强落实,抓关键、强载体,抓创新、强管控,构建长效机制。截至10月16日,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750天,促进了矿井科学发展平安富美。

近年来,该矿依法落实工会在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群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4)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3:33

兖矿集团煤质运销部教育实践活动以“四用力”促“四到位”


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煤质运销部党委坚持高点起步、高标推进,精心部署了“六带头”、“八项承诺”和“八个一活动”,并以“四用力”为重点,促进了工作实现“四到位”,取得了阶段性初步成效。

该单位注重宣传用力,促思想认知到位。利用电子大屏幕,他们把“一个总要求”、“三个环节”、“四风”问题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滚动式播出。通过橱窗、宣传栏、活动室等方式,及时张贴上级会议精神、重要工作部署、活动进展情况等。开辟教育实践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4)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3:02

兖矿集团济二矿“四箭齐发”力促文明建设上水平


济二矿将文明矿井建设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思想引领解题、热点问题解疑、学习培训解困、安全稳定解压“四箭齐发”,促进了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该矿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方向,开展“学理论、学文化、学历史”活动,倡导“每天读书半小时”,发放《做最好的党员》、《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3100套,提升了学习思考力。投用微机考试系统,组织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职工考试2700余人次,提高了培训效率。建立全仿真、全功能的教学实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7)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2:28

兖矿集团东滩矿以“三进三同”工作法密切党群关系


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东滩矿通过推行“三进三同”工作法(进区队、进班组、进一线,同工、同勤、同下井),连民心、促躬身、接地气,推动了工作作风改进和密切联系职工的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依靠职工,服务职工”,以“进区队”与基层班子同工连民心。该矿发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3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26个联系点,召开各层次座谈会139次,广泛收集职工反映的“四风”问题,为形成完善的改进措施掌握了第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1)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1:54

兖矿集团东滩矿教育实践活动找准结合点促发展


东滩矿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德育”工程、“对标”找差距、为职工“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推动矿井和谐发展。

该矿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与“德育”工程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开展以创建文明区队(科室)、文明班组、文明家庭、文明小区、文明窗口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创建活动的基础上,配合集团公司“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积极筹备开展“道德讲堂”、道德模范选树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遵守道德规范、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1)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0:53

兖矿集团鲍店矿教育实践活动念好“谋、效、廉”三字诀


鲍店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为群众解难、务发展之实、塑廉洁矿井”为内容,围绕“谋、效、廉”三字诀,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树立新矿井新风貌,奏响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最强音。

“谋”远一步。 该矿围绕集团公司和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暂行规定》,结合解决“四风”问题的相关要求,矿领导班子向职工群众做出了集体研究、集体决策重大问题,尽心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八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4)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40:05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亮剑”四季度确保实现第十二个安全年


进入年终决战的四季度,兴隆庄矿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亮剑”对典型性、顽固性、反复性问题查处力度,保证安全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以实现第十二个安全年目标为契机,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献礼。

这个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认真进行效果检验,严格督导考核安全不放心单位、不放心专业整治整顿情况,认真执行严重“三违”和现场挂红黄牌标准,严防管理违章、习惯性违章和冒险蛮干行为,严防工作标准降低、管理缺位和管理弱化,确保整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40) |  收藏
2013年11月10日 10:39:16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刚柔相济”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文化引领凝共识 稳固状态防预控 群防群治保平安

兴隆庄矿“刚柔相济”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四季度,面对压力和挑战,兴隆庄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这个中心,管理刚柔相济,现场突出预控,措施强基固本,确保矿井第12个安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这个矿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安全教育评估体系,扎实开展“安全质量放心人竞赛”、“党员安全0字工程”等系列活动,深层次提升安全意识。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8)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