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3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1月12日 21:53:18

东滩矿女工委:“导师带徒”激活人才资源“活水”




进入四季度,东滩矿女工委要着眼于客观实际和矿井发展需求,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在全矿开展“导师带徒练技术 同台竞赛比高低”女职工电焊技术比武活动,激发出女职工前所未有的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潮,促进了人才队伍建设与矿井发展相协调。比武活动过后,如何延续这种热潮? 11月,这个矿女工委围绕女职工人才资源开发、使用工作,重镑推出“导师带徒”活动,接力学技术热潮,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

女工委搭台,“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07) |  收藏
2013年11月12日 21:52:54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工会“三突出”强“三保”促安全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工会坚持把群众安全工作当做维护职工和助推电厂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积极开展全员参与安全监督活动,突出抓实职工安全学习、安全教育和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职工自保、联保、互保意识,大力营造“唱响安全主旋律、群策群力抓安全”的安全工作氛围,动员职工为坚决打赢年底安全生产攻坚硬仗献计出力,为顺利实现年终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该单位按照公司工会关于开展“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违章”全员参与安全监督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08) |  收藏
2013年11月12日 21:52:26

鲍店矿综掘一区工班长上岗前须先“备课”

 
四季度以来,鲍店矿综掘一区车间工会将班组管理作为防微堵漏的突破口,对班组长上岗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风险评估和现场工作要点进行规范化管理,要求其上岗前必须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和包保措施,否则不予上岗。

对于这种管理方法,班组长们将其称为上岗先“备课”。备课内容包括对上个班组工作的简评,对本班工作现场极易发生薄弱环节和产生隐患的工作点进行风险评估,有针对性的结合当班工作量提出具体工作要点及防范措施。对于可能产生和发生的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2) |  收藏
2013年11月12日 21:52:09

鲍店矿汽车队加强材料管控“抠”出效益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树立节约就是创造的意识,严格执行材料管控措施,从管理流程的源头抓起,制定每个环节增收节支的具体措施和步骤,真正实现成本管理零浪费、材料供应零库存,从小处着手,“抠”出效益,确保全面完成矿下达的年度经营指标。

这个单位利用周一安全例会、班前会、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形式,加强增收节支活动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广大职工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为什么要增收节支?怎样增收节支?”等问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6) |  收藏
2013年11月12日 21:51:41

铁运处机务段安全教育“因人制宜”


运处机务段结合冬季运输实际,认真摸排安全不放心人,从亲情帮扶入手,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教措施,提高职工责任心,确保实现年终安全运输。

该段不断强化班前班后会质量,认真排查不放心人,并分类归档,由专人对盯帮教。他们对不负责任的马虎人,采取“帮教带动法”,用班组中的生产骨干一帮一,一带一,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帮助、感化他们克服不良习惯,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的理念;对被罚款的闷气人,采取“谈心引导法”,把道理讲深讲透,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2) |  收藏
2013年11月12日 09:21:36

加强青工管理应“以柔克刚”

加强青工管理应“以柔克刚” 

青工队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承载着未来和希望。近年来,大量学历较高的年轻人投身矿山,他们对于煤矿脏、累、苦的工作性质缺乏心理准备,部分采掘一线单位反映青工出勤率低,离职、退岗、消极怠工、旷勤等现象屡有出现,青工的教育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笔者认为,应当利用柔性管理手段,帮助青工解除各种思想困惑、缓解心理压力,从而促进其个人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