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11日 20:58:50

南屯矿: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11.25)


临近年终,南屯矿克服矿井地质采矿条件复杂等情况,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稳产稳效、降本增效“三大战役”,奋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该矿充分认清形势,扎实开展好“三反三严,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安全警示、形势任务和事故案例教育,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全员安全学习培训,加强安全不放心人员和新工人管理。突出安全关键环节管控,强化冲击地压危险区域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68)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8:24

兖矿集团南屯矿“规定+自选”打造特色职工培训


南屯矿强化职工安全培训“自选动作”,精心打造内容丰富、突出职工自主意愿的培训模式,办活区队安全培训“小课堂”,促进职工安全技能素质的整体提升,为决战年终安全生产加油助威。

这个矿建立健全4大类、58项教育培训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点的制度管理体系。全面推行“四五级联动”安全培训,把矿级培训与区队、班组培训有机结合、资源共享。这个矿改变过去“一锅炖”职工培训模式,积极推行“菜单式”培训,采取跟踪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与各区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574)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8:0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教育实践活动直面问题整改初见成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兴隆庄矿充分认识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的重要性,不畏困难、直面问题,积极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落实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矿区和谐等各项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该矿强化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在行政方面,制定了《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规定》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精简、合并各类会议。在生产方面,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谁分管、谁负责、谁落实,有效提高其抓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5)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7:40

兖矿集团济二矿弹好“三不曲”打好年终攻坚战

济二矿围绕决战四季度中心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严把安全教育不放松、严抓现场管理不松懈、严控成本费用不提高,以良好的态势坚决打好年终攻坚战。

这个矿号召全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提升新境界,把安全摆在“四个一切”的重要位置,扎实开展“防麻痹、防松懈、抓基础、保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召开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触及灵魂。加强全员教育培训、安全形势教育,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0)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7:03

兖矿集团济三矿精做煤质“文章”誓夺全年“零投诉”


针对外部市场起伏不定、内部地质条件复杂对煤质造成的双重考验,济三矿大力维护“兖矿煤”品牌,严控源头流入、过程洗选和发运外出,精做煤炭质量文章,向全年煤质“零投诉”目标奋勇迈进。

这个矿坚持严控煤炭质量源头,针对井下复杂地质条件,健全完善《月度毛煤原煤灰分计划预控指标》等制度,动态掌握工作面过断层期间煤质管理,超前编制地质灰分预测控制图,灵活监控灰分完成情况,实现井下生产灰分管理过程控制。优化采区设计、工作面布置,预测预控井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70)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6:42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突出重点打响冬季治安保卫战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通过化解矛盾抓维稳、加强巡逻严防控、整改隐患保安全等措施,全力打好治安保卫战,确保年终决战全胜和社区和谐发展。

该单位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着力协调处理好职工家属关心的热点问题,维护中心稳定和谐。武保科人员深入基层调研,梳理分析收集的各种信息,动态判断可能引发事件的苗头,及时准确地向中心提供治安信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45)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4:46

【青年看兖矿】凝聚青年力量 激发青年热情 服务青年成长

 
201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兖矿集团公司继续坚持“走出去”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战略布局,转换经营机制,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打造成为国际化企业集团的重要一年。

面对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企业共青团组织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笔者从“五个更加”出发浅谈一下新形势下共青团如何抓好团员青年工作,凝聚团员青年智慧和力量,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激励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4)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52:0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环环相扣”套牢安全年目标


打造安全意识提升环 铸造现场安全管理环 锻造岗位规范精细环

兴隆庄矿“环环相扣”套牢安全年目标

兴隆庄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战年终、严整治、除隐患、保发展”安全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法和载体,着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加强现场管理和岗位精细管理,环环相扣套牢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实现第12个安全年目标。

这个矿围绕安全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83)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48:01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三严三细”撑起下沉区安全线


针对北宿、兴隆等下沉区等对矿区线路安全造成的影响,铁运处工务段严格专项机制、治理标准、动态管理,在治理过程中摸索出一整套科学、系统、完善的“三严三细”下沉区线路治理方法,出色地完成了各大下沉区治理任务,全力撑起下沉区线路安全运输。

这个段严格专项机制,职责目标细分到位。将下沉区治理纳入保障年终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集中优势技术骨干组成下沉区会战小分队,分管副段长主抓统筹调度和治理进度,严格按照《工务安全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2)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47:33

兖矿集团南屯矿:严警示 查隐患 抓安全

南屯矿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契机,深刻反思和查找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严警示、查隐患、抓安全,有针对性地强化改进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安全良性发展和矿井长治久安。

这个矿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组织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班组长进行事故案例分析,开展“别人事当自己事”的自我警示教育,确保警示高悬、警钟长鸣。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注重把安全意识教育纳入日常安全培训,使安全警示教育入课程、进课堂,提高教育效果。分层次、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73)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20:47:13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卯足”力量保安全

铁运处车务段高度重视年底安全工作,针对职工有歇歇脚的思想,及时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严松劲、提精神、紧冲刺”活动,卯足马力确保年终安全运输。

该段针对年底安全工作特殊时段,从人员出勤管理入手,推出“严、提、紧”的具体活动措施,要求全员充分认识到年关特殊时期的思想教育,全段职工务必尽职尽责,管理人员认真梳理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首先要管好自己,以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自动自发、积极思考,全过程公平公正地把日常工作、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6)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08:50:45

金牌班组的风采 -----记鲍店矿汽车运输队排矸班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排矸班有职工46人,其中正、副班长共2人,党员8人,推土机司机2人,高级工5人,车辆38台,主要担负矿井重介、洗煤、掘进矸石的运输排放工作,是确保实现矿井原煤生产系统的最后一个环节。该班坚持强化班组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开展优质服务,连续两年被矿工会评为金牌班组,连续5年未发生任何车辆交通安全事故,今年1--11月份,完成矸石排放量130万吨,实现产值1057万元。

严格管理,搞好班组建设

坚持从严要求、从细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59)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08:50:00

铁运处机务段安全文化驻进职工心中



铁运处机务段检修车间把构建独具特色的本质安全文化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抓,按照本安文化建设的整体推进步骤,扎实开展各项本质安全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养。

该车间结合本质安全文化框架,积极宣传完善的安全核心,制定一整套具有鲜明特色的本质安全核心理念,包括本安目标、安全方针、管理标准与原则、危险源辨识等要素,以良好的安全文化教育和影响员工。培育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在检修库创建安全文化长廊,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宣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6)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08:49:34

济三矿综采三队强管理严考核打好年终“决胜仗”



济三矿综采三队以开展冬春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和“三强三确保”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平稳的安全形势为各项任务完成提供保障为主线,认真总结落实打好年终“决胜仗”。

这个队严细管理,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牢牢把握这一时期安全特点,以开展冬春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为抓手,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安全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安全预控措施落实。认真开展排查安全不放心和不放心岗活动,落实好“分析、走访、谈心”三项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根据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9)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08:49:05

南屯矿双叶公司广告装潢队扼“三违”斩“陋习”浇筑安全防线



南屯矿双叶公司广告装潢队坚持“隐患可控、事故可防”的理念,直击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扼“三违”,斩“陋习”,确保在关键环节和关键时刻及时发现隐患,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行为规范、按章作业,严格执行风险评估、安全确认,对施工作业进行全过程有效控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三违”现象,不护短,敢唱“黑脸”,以“三铁精神”一抓到底,落实到责任人,问题得不到解决不撒手,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的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1) |  收藏
2013年12月11日 08:48:14

鲍店矿掘进三区“瞄准靶心”决战30天



鲍店矿掘进三区紧紧瞄准全年安全生产、经营创效总目标,强责任,严管理,重考核,鼓足干劲决战2013年后30天。

该区利用早会时间召开了决战30天动员会,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细化了生产、经营、成本指标,并落实到班组和个人,责任共担、效益共创,确保各项制度措施实施到位。在安全管理上形成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保一级的互动连带格局,强化人的行为控制,严厉查处“三违”,从重考核。

在现场管理中,严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