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16日 06:59:19

南屯矿基建办找准“坐标”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

 
南屯矿基建办开展了“学习劳模精神”活动,各个专业组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学习该矿劳模和集团公司劳模的先进事迹,并组织职工写心得体会,营造了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该单位深知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劳模精神就是“坐标”是鼓舞和引领职工战危机、渡难关的强大动力,该活动开展以来,职工受到劳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精神的鼓舞,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我要向矿劳模看齐,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工作。”该单位质监员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17) |  收藏
2013年12月16日 06:57:45

鲍店矿选煤厂机电车间勤俭节约重行动

 
鲍店矿选煤厂机电车间坚持从细节入手,突出勤俭教育,强化内部管理,堵塞现场漏洞,真正把勤俭节约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该车间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政治学习等时机,认真传达矿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详细讲解当前矿井严峻的经济形势,已到教育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厂房、各班组、生产岗点、施工现场等场所的醒目处张贴“节约警示”标语,提醒大家杜绝浪费行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15) |  收藏
2013年12月16日 06:57:28

南屯矿运转工区打响年终“安全保卫战”

 
近日,南屯矿运转工区结合年终安全特殊形势,坚持深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切实营造“决战年终、首抓安全”的强势氛围,决心打赢年终“安全保卫战”,确保实现安全年。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工区大力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职工反松懈麻痹、反疲劳厌战、反“三违”事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营造强势安全氛围。要求工区管理人员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严格执行带班、跟值班制度,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77) |  收藏
2013年12月16日 06:57:11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三个主题”激发劳动竞赛活力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以“冬春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精品、阶段、奖励”主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激发广大职工投身车间建设的热情。

围绕管理创新开展劳动竞赛,突出“精品”主题。该车间把质量标准化作为建设中的基础工程、生命工程和效益工程,扎实开展“精品工程”竞赛和月度安全质量竞赛评选活动。

围绕重点工程和阶段性任务开展劳动竞赛,突出“阶段”主题。该车间以不同阶段、不同目标任务作为开展劳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03) |  收藏
2013年12月16日 06:56:54

铁运处机务段强化措施保冬运安全畅通

 
铁运处机务段针对天气寒冷、外部环境差、行车困难的实际,强化管理,完善措施,确保冬季运输期间安全畅通,实现安全年。

该段深入到各车间、班组对职工进行安全观念、责任意识教育,教育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安全管理现状,深刻认识岗位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定位在抓现场作业,抓标准落实,抓关键卡控上,努力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交流研讨、上党课等形式,抓好班子成员、干部和职工的培训,逐步提高各级管理者的现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3) |  收藏
2013年12月16日 06:56:39

济三矿创新煤质管理提效益

 
济三矿坚持把加强选煤和煤质管理作为应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建立体系,强化考核,推进优化,全力确保综合效益最大化。

该矿以优化选煤工艺、提质增量增效为途径,建立全流程煤质管理体系,完善煤质“七控”管理流程,即技术设计预控、生产源头管控、运输过程防控、洗选加工精控、调煤配煤调控、发运关口稳控、监督考核严控,严格落实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的煤质管控措施。强化煤质管理考核,按照公司新的经营指标考核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8)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4:20

南屯矿下足“精简”功夫谱写发展新篇章  


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矿面对地质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煤炭资源减少等实际问题,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推动矿井实现“颠覆式”变革,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做好“精”字文章,挖掘矿井增盈创效能力,谱写矿井转型发展的华丽篇章。

在管理上“精益求精”,激发矿井新活力。这个矿立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将“精心、精细、精确、精准、精益、精美”要素引入全员业绩考核,彻底打破以往吃“大锅饭”现象,激发矿井新活力。他们印制《管理技术岗位责任汇编》,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96)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3:50

济三矿创新管理降成本提效率(11.27)


济三矿在材料管理上颠覆“手里有粮,心中不慌”的传统,实行集中式存储。材料运送革除“各自为战”局面,实行物流式配送。近日,在济三矿副井工业广场,笔者再也看不到采掘区队从各自小仓库内往井下运材料、拿配件的“各自为战”局面。取而代之的,是以回收队为主体单位的专业化队伍——井下物流配送中心集中把他们的所需送到采掘作业迎头。

“现在真的很方便,以前由于审批地点分散,光跑单子(审批材料单)就得一上午,到仓库领料只能排到下午,现在一上午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4)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3:23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个到位”冲刺全年安全目标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安全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四个一切”重要位置,做到“安全宣教、规范行为、严肃考核”三个到位,努力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该单位不断加强“一切非正常事件及现象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宣传、教育和渗透,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演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安全形势,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56)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2:53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安康杯”竞赛活动助力安全生产


兴隆庄矿坚持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针对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制订实施意见,强化考核标准,以共筑安康、构建和谐为目的,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这个矿成立“安康杯”竞赛领导机构,健全完善矿井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群众安全工作机制。全矿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规划措施,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阵地,对“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94)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1:37

兖矿集团鲍店矿“四个强化”打好年终安全战


临近年终,鲍店矿紧紧围绕“决战年终”主题活动,从强化安全教育和职工作业行为,强化区队班组建设及薄弱环节管控等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打好年终安全攻坚战。

该矿认真贯彻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指令精神,全面强化职工安全教育,逐级召开安全决战动员会,层层传递安全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政工团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进行安全形势再教育、安全警示再提醒、安全措施再部署,教育广大职工提高对抓好安全决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的高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96)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30:34

兖矿集团济二矿职工文化建设引领人心思进


济二矿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不断用健康向上的先进文化铸造企业灵魂,多举措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用文化引领风尚,形成凝心聚力、人心思进、和谐发展的氛围。

该矿制定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规划,以责任文化建设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方向,开展“学理论、学文化、学历史”活动,倡导“每天读书半小时”,发放《做最好的党员》、《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针对严峻形势,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开展“八个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话危机、增信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09)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29:51

兖矿集团济三矿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以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济三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深度聚焦“四风”问题,自我批评勇于自我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待,起到了“醒脑、红脸、出汗、排毒、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

在11月22日该矿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他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及上级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统一思想,明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8)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29:24

兖矿集团北宿矿实施“圆梦工程”践行群众路线


北宿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群策群力筑牢“安全梦”,精细管理筑就“发展梦”,情系职工筑实“幸福梦”,用实际行动凝聚发展正能量,同心共筑“北宿梦”。

这个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值带班、安全包保等制度,重点检查治理“庸懒散”行为,对井下缺乏责任心,消极懈怠,纪律松弛,违反管理制度的职工进行严厉惩罚。群众安全组织深入开展“安全管理能否松、管理松了会怎样、出了问题谁受害”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认清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53)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28:48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视“三违”为“警告线”确保安全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视“三违”为“警告线”任何时候都碰不的、摸不的,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时时处处践行“安全高于一切”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细抓好安全工作,全力确保铁路煤炭安全运输。

该段深入开展“安全为了谁,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树牢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岗位贡献,安全作业,夯实基础迎十八大”安全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先进经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36)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13:27:04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提质增效”推进线路质量标准化

铁运处工务段抓实细节、严在过程,以“线路质量竞赛”活动为载体,高质量、高标准地养护维修线路设施,规范化、制度化地改善线路外观形象,全面提升线路安全质量冲刺年终安全目标。

这个段突出“自查自检、细修细督”,严把质量,注重细节,总结一线养护维修工作和生产管理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本职”科学完善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组织线路维修技术骨干和专业技术能手对线路质量提升作业中的难题、难点,展开集中分析讨论,总结经验,创新实践,充实完善《线路质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7)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08:39:39

济三矿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促进矿井和谐发展

 
济三矿紧紧围绕矿井中心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拓宽民主管理渠道、深化民主管理内容、丰富民主管理形式,充分发挥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在促进矿井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矿井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该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组织开展“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及时总结各单位在认真贯彻“依靠”方针,落实职工民主权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3)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08:39:17

兴隆庄矿机电队强宣传抓现场“剑指”安全制高点

 
针对年底生产任务重、职工思想活跃的现状,兴隆庄矿机电队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安全教育,狠抓现场管控,全力“攻占”安全制高点。

强化安全教育,深入形势任务宣传。该队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摒弃安于现状、盲目乐观的思想,打破惯性思维禁锢,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学习事故案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7)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08:38:57

鲍店矿综掘二区车间工会抓实青工管理做到“三个增强”

鲍店矿综掘二区车间工会抓实青工管理做到“三个增强” 
2013-12-13
--------------------------------------------------------------------------------

鲍店矿综掘二区车间工会,把青年职工的管理培训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增强青工的安全、学习、文明生产意识,促进青工个人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增强青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针对四季度安全工作形势,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充分利用座谈会、QQ群、发放文件摘编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76) |  收藏
2013年12月15日 08:38:42

南屯矿安监处“三个必须”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

 
四季度以来,南屯矿安监处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以近期集团公司安监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指导,狠抓自身安全管理,坚持做到必须思想教育到位、班组管理到位、隐患排除到位“三个必须”,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必须思想教育到位。该单位充分利用早会、班前、班后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传达上级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部署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周一、三、五学习日时间,做好必知必会、每日一题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36)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