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18日 18:37:43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齐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12.3)


进入四季度以来,铁运处工务段坚持“预防为主,超前控制”原则,持续推进冬季“三防”工作,加强线路检查与整修,增强线路免疫力,严防线路中风寒,夯实线路基础,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这个段加强线路“体检”力度,全力确保安全运输。针对薄弱区段容易产生接头塌陷,翻浆冒泥等病害,加大检查频次,缩短检查周期,扩大检查范围,对发现的松动以及缺失的接头螺栓等联结零件进行记录,并立即通知管辖工区进行整修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对曲线、道岔、缓冲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5)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7:20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密织“年关抢运”安全网

铁运处机务段以本安体系及冬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以“严管理强基础、健机制保安全、精检验抓质量”为抓手,狠抓干部包保作用的发挥,强化现场检查、整治力度,为“年底抢运”备足机力、安全运输建堤筑坝。

该段检修车间结合实际,狠抓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的落实,向管理者要安全、要质量,开展了管理跟班包保写实活动,规定写实指标跟班作业情况,着力解决管理者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现场卡控不到位等问题。为增强职工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机车质量,该车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1)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6:56

兖矿集团南屯矿抓安全不留"盲区"


南屯矿充分认清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敏感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树牢“从现在到年底,一切工作看安全的”思想,抓实每一道工序,抓好每一个班次,抓牢每一个地点,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生产。

这个矿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新标准的贯彻执行。持续抓好新版标准的学习,全面落实安全质量标准化新标准,严查安全质量动态达标和现场规范作业,对于现场不达标、隐患较多的作业地点坚决停产整顿,促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全面动态达标。他们强化问题整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1)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6:32

兖矿集团鲍店矿“五位一体”模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鲍店矿在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大力实施教育倡廉、文化引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责任践廉“五位一体”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加强教育“倡廉”。这个矿利用党委中心组、科区长学习、政治学习日等时机,采取集中培训与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新党章,展现新作风,服务新发展”主题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46)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6:05

兖矿集团济二矿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济二矿以惩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融入管理,不断加强廉洁宣传、转变作风、规范制度、严肃执纪、强化监督等教育工作,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到了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营造了风清气正、人心思进、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个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组织11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廉洁行为养成”知识答卷,1200余名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承诺,组织220余名党员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听取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6)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5:35

兖矿集团北宿矿唱好“三部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宿矿在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下足功夫,确保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严格“照镜子”,深入细致查问题。班子成员全面细致深入的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8名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和分管单位访谈职工群众200余人次。认真做好督导组约谈准备,召开班子成员会明确约谈要求,端正认识和态度。矿班子成员积极接受了督导组约谈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保证找全找准了问题。10月26日、27日两天,集中组织了领导班子成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33)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5:00

兖矿集团北宿矿年末安全攻坚有良方


进入12月份以来,北宿矿制定安全攻坚良方,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消除安全管理短板、彻查现场安全隐患着手,为年底安全生产加固防线,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等媒体,开展事故案例“回头看”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防松破满教育,切实加强对职工安全第一教育,引导职工算好“五笔账”,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教育职工切实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要位置。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宣教活动,使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82)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4:44

兖矿集团济二矿“班组安全管理推进月”筑牢安全根基


针对安全周期不断延长和决战年终特殊形势,济二矿开展“班组安全管理推进月”活动,增强班组长安全意识、强化班组安全管理职责、加强班组现场安全管理,筑牢矿井安全根基。

这个矿紧紧围绕“矿引导、区队管理、班组自治”总体思路,增强班组长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班组长正确认清自己所处岗位的重要性,树牢班组长是“现场安全第一责任者”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班组长岗位安全职责,提升班组整体素质。认真组织班组人员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程、规定和措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84)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2:51

兖矿集团东滩矿精铸年终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针对年终岁尾生产任务繁重、职工思想活跃等诸多安全压力,东滩矿创新培训形式,开设安全文化课堂铸魂,警示教育课堂警心,素质教育课堂强体,操作演示课堂健身,精铸年终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全力冲刺第七个安全年。

这个矿深化安全责任文化,大力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组织职工、家属和孩子联合开展安全承诺、今日报平安等亲情互动活动,班前播放亲人安全叮嘱录音、组织职工面对全家福照片安全宣誓,在父母心、夫妻情、儿女爱的情感力量感染中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0)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2:3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多管齐下守好年底“安全门”


面对经济形势严峻、地质条件复杂、生产经营任务重、安全管理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兴隆庄矿坚持加强安全风险预控、“一通三防”、职业安全健康等重点工作的安全闭合管理,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做到多管齐下、有的放矢,为切实守好年底“安全门”奠定扎实基础。

加强风险预控管理,为安全“夯基”。这个矿深刻吸取全国全省各类事故教训,认真剖析查摆矿井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根据“全覆盖、零容忍、严制度、重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71)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1:47

兖矿集团南屯矿“阳光矿务”让职工心里亮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职工群众最关注的十件事、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评选公示、月度安全挂红黄牌单位、矿领导下井带班公示、符合生育二胎指标个人……在南屯矿长安街最显眼的“黄金地段”,十余块矿务公开牌板格外引人注目,三三两两的人群时常会聚集在那里,关注着矿山大事、讨论着身边小事,矿务公开的透明化、阳光化一路护航矿山文明和谐健康发展。

近年来,南屯矿致力于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修改完善了《南屯煤矿矿务公开实施意见和考核办法》,建立矿务公开管理手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9)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1:21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三个融入”打造本质安全型职工


铁运处工务段因材施教、注重实效,将职工安全思想意识教育、责任观念教育和实践技能培训三大重点有机融入到职工安全教育与现场安全作业中,与生产实际所需、职工实际所想紧密相结合,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职工,保障安全生产。

该段密切生产实际,提高职工安全思想意识。结合各阶段工作重心,开展薄弱环节、思想疏忽等针对性教育,印发宣传学习材料和事故案例,做到“班前安全提醒、班后安全总结”,从思想上彻底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该段加强责任观念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7) |  收藏
2013年12月18日 18:30:54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深化群众路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教育警示、工作树形、强化约束,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深化教育,警示预防。该单位要求党员干部加强自我学习,自觉培养廉洁从业道德操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发生在职工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以案说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重、自爱、自警、自醒,切实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3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