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19日 22:21:06

兖矿集团济二矿安全宣教增强安全发展“软实力”


济二矿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保互保能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安全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中的引导、凝聚、激励和保障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大讨论、不安全行为大矫正等活动,形成浓郁的安全氛围,牢固筑起安全思想防线。

这个矿在广播、电视开设“兵头将尾谈质量、话安全”专栏,集中报道在安全质量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引导职工树牢人人保安全、人人抓质量的意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组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做到考学用相结合,进一步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759)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8:48

济三矿党风廉政建设为矿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济三矿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中心,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突出抓好廉洁预控、制度执行、效能监察、作风建设、执纪办案等工作重点,为矿井深化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证。

这个矿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前提,从强化思想引领入手,着力凝聚全员廉洁从业的思想共识,以“学习新党章、展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61)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5:23

用劳动创造托起科技梦

用劳动创造托起科技梦——记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刘相楠  

季节更迭,初冬以庄严肃穆的姿态缓缓步入人们的视野……东滩矿,年终激战正酣。走近34岁的他,笔者感觉一股春天的气息盈面而来。

他,就是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获得者、东滩矿运转工区副区长刘相楠。参加工作13年来,在实现科技强矿的追梦路上,他和他的团队穿梭于“四大运转”技术高地,为矿井高效稳产交上了一份份出色答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1)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4:28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精做“安全餐”助推煤炭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坚持“以人为本、本质安全”的安全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理论灌输,精心制做“安全培训大餐”,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知度,助推煤炭安全运输。

走动式教育,精做家庭教育餐。该段充分利用家访、入岗位走访等方式,进行安全理论灌输,使安全知识真正“入心、入脑”,每月、每季定期举办“本质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班,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运用大量案例图片和生动讲解,将现场安全教育、作业行为规范、协管作用发挥三个方面的知识形象生动地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0)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4:00

兖矿集团南屯矿:步伐坚实向安全年目标迈进


南屯矿充分认清抓好12月份安全生产的敏感性和重要性,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岗位安全管理,层层细化安全目标,步伐坚实向安全年目标迈进,确保全年安全生产。

该矿大力加强对公司及矿一系列安全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思想境界,增强抓安全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认识聚焦到抓安全、保安全上来。扎实开展“三反三严,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法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19)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3:42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三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年终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职工思想易波动的实际,兴隆庄矿坚持一切工作向安全看齐,严抓思想教育、严查不放心人、严格监督落实,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履职尽责意识和执行力度,全面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苗头,坚定不移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这个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牢树“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理念,逐级强化形势任务、事故案例、法律法规“三项”教育,严防干部职工思想上出现松懈麻痹、管理上出现应付弱化,切实增强越是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10)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3:00

兖矿集团鲍店矿“三抓”聚合力给力安全年


鲍店矿始终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严抓基础管理,严抓源头预防,严抓现场监督,形成了单位自主管理、安监监管的安全工作格局,全力确保矿井实现年终安全生产。

严抓基础管理。这个矿坚持突出安全精细管理和过程控制,扎实开展矿、部门、区队、班组、个人“五级”隐患排查制度,创新实施“规范班前会程序、提升工班长岗位讲述能力、动态把握班中现场工作变化、强化班后汇报”为主要内容的“四班”工作法,分专业、分单位制定80多个岗位工种“三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2)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2:31

兖矿集团济二矿唱好年终安全“重头戏”


年终岁尾,济二矿针对年底安全生产重大时段转折和关键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在规章制度执行、系统设施完善、规程措施落实、关键环节管控、现场生产组织上下功夫、抓落实、重实效,全力唱好安全生产“重头戏”, 坚定不移实现安全年。

这个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集团公司和矿实现安全年的决心和力度,时刻保持“强力推进、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的思想,切实增强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6)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1:32

兖矿集团济三矿“六个坚决”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强化坚决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坚决遵规守法尽职履责、坚决视隐患为事故、坚决不违章蛮干不冒险作业、坚决不松懈麻痹、坚决协调服务管控监督到位“六个坚决”,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特殊时期安全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针对生产接续任务重、工作头绪多、职工思想活跃等实际,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充分利用《济三矿讯》、济三电视台等各种载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宣贯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6)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1:04

兖矿集团济三矿激活班组“细胞”活力提升矿井发展“动力”


济三矿将班组建设作为矿井发展的“源头工程”,坚持教育引导、自主管理、机制创新,不断提升班组长“兵头将尾”在现场管理的重要作用,提升矿井发展动力,推动矿井安全周期不断延长。

这个矿规范班组建设制度体系,完善《班组长安全责任制度》、《井下后备班组长任职安全资格管理制度》等17项制度,细化了32小项量化考核标准,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班组建设制度体系。坚持“一月一例会、一月一评选、一季一选聘、一季一交流、一年一嘉奖”的“五个一”运行机制。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00)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0:44

兖矿集团铁运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铁运处围绕公司反腐倡廉“1137”和该处“1127”工作任务,狠抓教育、制度、监督和惩处并重的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为度危求、逆势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保证了全处各项工作健康协调推进。

这个处以廉洁从业教育为重点,结合开展“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对制度的监督执行力度,倡导执行廉洁文化,通过抓好主题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认真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紧紧围绕修订充实、督促落实、完善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2)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2:10:15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齐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进入四季度以来,铁运处工务段坚持“预防为主,超前控制”原则,持续推进冬季“三防”工作,加强线路检查与整修,增强线路免疫力,严防线路中风寒,夯实线路基础,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这个段加强线路“体检”力度,全力确保安全运输。针对薄弱区段容易产生接头塌陷,翻浆冒泥等病害,加大检查频次,缩短检查周期,扩大检查范围,对发现的松动以及缺失的接头螺栓等联结零件进行记录,并立即通知管辖工区进行整修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对曲线、道岔、缓冲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01)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21:45:10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密织“年关抢运”安全网


铁运处机务段以本安体系及冬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以“严管理强基础、健机制保安全、精检验抓质量”为抓手,狠抓干部包保作用的发挥,强化现场检查、整治力度,为“年底抢运”备足机力、安全运输建堤筑坝。

该段检修车间结合实际,狠抓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的落实,向管理者要安全、要质量,开展了管理跟班包保写实活动,规定写实指标跟班作业情况,着力解决管理者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现场卡控不到位等问题。为增强职工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机车质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0)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1:53

南屯矿运搬工区“三抓入手”决战年终保安全



年终岁尾,南屯矿运搬工区着重从全培训、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为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保驾护航。

狠抓安全培训教育。该工区以“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为抓手,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积极开展职工岗前安全培训、班组长培训、青年安全监督岗培训等,让职工分批分期进课堂,确保职工培训率、复训率、特殊工种培训率、持证上岗率达100%。

严抓现场安全管理。该工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95)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1:31

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抓安全和技能培训“对症下药”



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面对冬季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等实际,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生产任务,该单位“对症下药”抓培训,着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

他们牢固树立“培训不达标就是隐患,安全知识掌握不牢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培训力度,抓好安全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等工作,促进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

他们结合该单位工种不同、作业地点不同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保证各工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93)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1:15

鲍店矿掘进三区职工教育“四同步”



四季度以来,鲍店矿掘进三区将职工教育融入到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联系实际,交实底、讲实情,与安全、经营、文化、制度保持“四同步”。

安全教育与生产现场同步。该区紧密结合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需要注意的事项、解决的问题、工作的程序及标准给职工讲清讲明,加强风险预控,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形势任务教育与生产经营同步。该区每月召开一次区队内部经营总结会,结合职工的工资收入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60)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0:52

济三矿回收队班组“自管”安全“自治”保收官



济三矿回收队积极营造年终“可视、可控、可查”的有形化安全环境,坚持“班组安全、班组治理”的原则,科学管控班组安全状态、风险隐患,强化班组安全管控力度,提升职工安全能力,为年终安全生产稳步收官增添动力。

这个队以深推班组自主管理水为抓手,严格班组巡检制度,坚持开展“每日一查一曝光”、“每周一评一落实”安全管控机制,动态清理、整治班组安全隐患;强化服务意识,改变安检形势,由以前先检查,后整改,改为边检查边整改,谁负责检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4)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0:34

济三矿“六强化”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针对岁末年初特殊时期,重点工作头绪多、接续任务重、安全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济三矿高度重视,防松反骄,以开展“三强三确保”主题活动为主线,采取强化教育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生产现场和过程管控、强化管理全面性、强化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六强化”措施,严格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收尾。

该矿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正确处理安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全员思想统一到安全、生产和各项任务目标上来。认真学习各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2)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30:13

南屯矿居委会“三个环节”决战年终

南屯矿居委会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牢牢把住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执行落实“三个环节”,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这个单位严把安全教育关。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和上级文件精神,讲述当日作业内容、安全注意要点,有针对性地抓好职工的现场安全思想教育。针对当天各项生产任务进行提前预知、预想、预测、预报、预防、预控,在应知应会教育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教育,强化每个工种、每个岗位人员的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9) |  收藏
2013年12月19日 08:29:56

鲍店矿供电工区深挖内潜细举措创效益



鲍店矿供电工区面对当前煤炭市场的形势,不断加强管理,深挖内潜,从超前预防中要效益,从节支降耗上要节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该区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利用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板报,宣传栏等形式,传达当前的形势及上级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引导全区职工认清形势、看透形势,增强责任,按章操作。

细举措,超前预防。该区相继开展的“沿线巡检、随检随清”,“雨天检漏”活动,天气持续高温“避峰填谷”超常规举措及《秋季重点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80)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