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10日 07:19:01

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强化班组建设确保年底安全

 
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围绕“566”班组创建目标,始终把班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重从“两个不放松”上,强化班组自主管理,不断增强班组凝聚力、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年底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该队不放松班前学习、班中讨论、班后总结的“三步骤”学习方式,加大班组学习力度,尤其针对近期全省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围绕“提境界、强警示、反‘三违’”活动主题,每周编写与工作紧密相关的案例故事进行剖析。着重进行区队与班组、班组与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24)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8:47

济二矿运转工区劲吹年末质量标准化达标“冲锋号”

 
济二矿运转工区强化现场质量标准化建设,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劲吹年末质量标准化达标“冲锋号”。

为实现年末质量标准化目标,阶段性完成工区冲入机电专业前列的奋斗目标。努力创建压风机房、提风机房、主井车房、副井车房等4个地面优质标准化车间及主井装载站、中央泵房、-740辅扇硐室、28度泵房等4个井下质量标准化岗点。该工区要求检修一班、检修二班认真对照标准要求,对井上下各岗点进行彻底整治,确保现场动态达标。同时,强化职工的质量标准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7)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8:11

铁运处机务段为机车“查体”迎冬运

 
铁运处机务段在全段范围内迅速开展冬季安全设备大检查、大整修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全段机车和安全生产设备进行检查与整治,为冬运安全和运输畅通打牢基础。

该段结合机车上线运行情况,建立和实行机车故障,日统计日分析制度,及时分析故障原因制定针对性检修整备措施,确保活件装治到位。为提高整修准确性,设立专班,以各机车整备点为采集单元,对所有机车进行全面清查和梳理,向机车乘务员、行检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共同挖掘故障信息,建立整车台帐,为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05)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7:59

南屯矿基建办“严”字当头把“四关”保安全

 
南屯矿基建办为夯实安全基础,严把施工管理“四关”:班前安全教育关、现场安全管理关、岗位安全操作关、安全隐患排查关,确保该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该单位严把“班前安全教育关”,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等形式,学习矿上有关安全文件精神,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夏季施工三防知识等有关内容,坚持每周一次的安全业务学习,积极调动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学习安全知识,争做安全放心人”的浓厚氛围。

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9)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7:45

济三矿通风工区“百日安全竞赛”激发班组潜能战年终

 
济三矿通风工区紧紧围绕决战年终安全生产主线,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在全区深入开展“班组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以此凝聚合力、打好年底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决战年终安全生产营造氛围。

该单位以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入手,利用多媒体、标语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并通过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与广大干部职工共同交流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密切关系,让职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使职工群众树立“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2)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7:32

济二矿综掘一区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班组长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班组长个人素质,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济二矿综掘一区以“提素质、上水平、立新功”为主题,全面启动班组长岗位素质训练强化活动,扎实推进班组长队伍建设。

强化选拔任用,做实后备培养。为加强对班组长选拔和任用的管理,该区对班组长的选拔原则、任用条件、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规定,从组织选拔、工龄、职业技能等级、年龄等各方面对班组长进行了明确。同时,结合班组实际状况,建立了班组长后备力量人才库,选择优秀职工加以培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64) |  收藏
2013年12月10日 07:17:04

鲍店矿掘进一区“三位一体”班组模式力促年终安全生产

 
进入四季度,鲍店矿掘进一区抓住班组管理建设重点,扎实开展创建“学习+技能+绩效”“三位一体”班组活动,不断增强班组“细胞”组织活力,“以小致大”有力促进区队建设稳定健康发展。

这个工区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工作奖惩制度,结合各班组长特点,制定班组长安全业务技能素质提升计划,确立安全教育培训短期和中长期目标,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文化层次的工班长进行不同等级的培训与自学。定期组织班组长认真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和专业技术知识,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7)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8:52

鲍店矿选煤厂机电车间抓牢“小细节”保障“大安全”



鲍店矿选煤厂机电车间在日常安全工作中,细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及时化解工作矛盾,解除思想包袱,以抓牢“小细节”,来保障“大安全”。

该车间坚持“思想领先、教育为主”的原则,从深化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入手,通过举办各类安全培训、安全活动以及典型案例教育、现身说法等有效途径,引导教育职工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规范作业行为,自觉做到安全生产。针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4)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8:34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聚合力战年终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生产安全入手,加强学习,严格管理,进一步激发全员干劲,凝聚生产动力,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党员观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山东宣讲团报告会,认真分层次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传达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利用支委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21)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7:56

南屯矿选煤厂群监员保驾护航年终安全生产



进入12月份以来,南屯矿选煤厂分会结合决战年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群监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检查作用,切实筑牢群众安全生产防线,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保驾护航。

该厂分会充分利用座谈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及时传达贯彻公司及矿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引导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不安全不生产”的思想观念。通过组织召开群监员座谈会,发放群监工作调查问卷,就群监员在工作现场如何发挥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7)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7:43

济二矿选煤厂装车车间全力打好年末安全攻坚战



济二矿选煤厂装车车间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强化安全宣教力度,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采取精细管理抓安全,细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力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安全宣教。该车间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四季度安全指示精神学习以及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广泛开展安全承诺活动,积极利用班前班后会、板报、报纸、电视和内部网络办公系统等多个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3)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7:32

南屯矿基建办紧抓安全“不松手 ”



南屯矿基建办以“安全管理”为着力点,狠抓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狠抓事前控制防范,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使安全施工工作从被动防范向源头治理转变,从事后处罚向过程控制转变。

该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明劳动纪律,严格管理人员下现场次数,强化职工安全教育,杜绝习惯性违章,规范职工个人安全行为,杜绝抓安全时松时紧现象,严防反复性事故发生。

该单位通过深查细找,明确了“三松一滑”现象的根源就是管理上的松懈,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1)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9:07:18

鲍店矿供电工区“秋季供电重点工程会战”全面胜利结束



鲍店矿供电工区“秋季供电重点工程会战活动”,自9月初开始,至11月底结束,经过全区干部职工历时3个月的努力奋战,活动设计施工的23个会战项目,全面安全顺利完成并对照新质量标准化标准通过验收。

会战活动以“系统有效组织供电工程施工,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成;更好地落实人员、时间、责任,调动全区干群的工作积极性;尽快解决目前供电线路、供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供电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和可控性的提升;有效地控制和节约用电负荷,努力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30)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8:39:54

铁运处机务段引领女工立足岗位展风采



铁运处机务段女工委以提升女工素质、增强女工建功立业能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女工素质提升和岗位建功立业“两大工程”,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引领女工“立足本职工作,展示巾帼风采”。

该段女工委紧紧抓住流动课堂、每周的学习日、业余学校等形式,强化女工学习意识,引导女工树立学习提素的理念,养成每天读书一个小时,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年确立一个新的学习目标的良好习惯。深入开展“读一本好书、接受一次技术培训、精通一门业务技术、参加一个高层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13)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8:39:41

鲍店矿供电工区充电班“台前幕后”尽展巾帼风采



鲍店矿供电工区充电班,主要担负全矿4400余盏矿灯、4400台余自救器以及20余台发爆器的看护、充电、维修管理等工作。该班组21名职工全为女工,其中党员2名,团员6名,是矿“文明窗口”“巾帼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挂牌岗点。这支“娘子军”坚守充电大厅这方阵地,围绕服务井下职工中心工作,在“台前幕后”充分展现巾帼风采,赢得职工良好口碑。

班后学习提素质,小岗位做出大贡献。这个班女工以提高自身素质为起点,以完善并提升灯房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2)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8:39:14

南屯矿选煤厂女工协管撑起“安全半边天”

南屯矿选煤厂工会女工委紧紧围绕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实际,充分发挥女工安全协管作用,创新女工协管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富有亲情的安全协管活动,以女工协管撑起安全半边天,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该厂工会女工委针对四季度安全生产特殊时期,组织女工协管开展上岗助安活动。女工协管员深入车间班前会及各生产岗位开展安全形势宣讲和“嘱咐一句安全话”活动,让职工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将协管员和女工家属们的声声叮咛和祝福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同时,发挥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9) |  收藏
2013年12月09日 08:38:56

铁运处电务段打响“冬春百日安全”战役



铁运处电务段围绕“冬春百日安全”活动,科学制订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矿区铁路安全运输,精心打好安全生产战役。

这个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根据季节变换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冬季运输的安全治理与防控,做好冬季“三防”、设备维修、下沉区治理等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质量管理漏洞和盲区,以精、严、细、实的作风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履行职责,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2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