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5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3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5月18日 21:29:13

聚心合力谋突破——东滩矿党委践行“管理创造价值”侧记

外部经济环境持续严峻,煤炭市场量价齐跌,矿井生产复杂程度加剧……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情况下,东滩矿今年前4个月继续保持全公司成本最低、效益最好水平,支柱矿井的主力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探寻东滩矿逆势突破的发展奥秘,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矿党委深入践行“管理创造价值”理念,聚万众之心、凝强大合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矿井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使矿井在困难条件下实现了高质高效发展。

拉直中问号凝心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集团公司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79)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1:28:35

推进管理文化建设 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当前,集团公司有些单位凝聚力不强,发展势头不足,表现为职工主人翁意识淡化,缺少责任心和使命感,甚至有些职工缺乏对企业的忠诚度,致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难以发挥,与当前集团公司号召的“事到万难须拼搏,背水一战能求生”的大环境背道而驰。笔者认为,大力推进管理文化建设,提升职工管理文化水平,培育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让他们真正融入到企业当中来,是增强企业凝聚力、实现企业度危求进、逆势奋进的有效途径。

营造健康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作为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23)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1:28:11

让改革成为度危求进的最大“红利”

当前,随着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我国宏观经济困难增多,煤炭库存急剧增加、价格大幅下滑、企业效益下降,集团公司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增大。严峻的经济形势,让集团公司感觉到了生存的压力,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如何找准改革的路子、迈好改革的步子、打好改革的拍子,让改革成为集团公司化危为机的最大“红利”?笔者认为具体有以下几点:

擎好企业文化大旗找准改革路子。人们常说:“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决定活路。”企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56)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1:27:44

南屯矿千方百计炼“精兵”促发展

“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是南屯矿秉持的人才理念。人才兴,事业兴,人才强,企业强。激烈的市场竟争是企业经济实力的竞争,是企业技术实力的竞争,是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竞争,而这些都要靠人才来支撑。人才决定实力,决定事业的成败。该矿以“管理创造价值”为抓手 ,大力实施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战略,搭平台、创载体,大力培养高素质的优秀技能人才,让人才“有名、有利、有发展”,为职工成长、成才铺就坦途,为矿井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员工培训:技能人才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04)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1:27:15

落实“三到位” 把握主动权

当前,受宏观经济下行和煤炭市场形势持续严峻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在集团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公司党政提出了包括“十项断然措施”在内的一系列度危求进的举措。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举措迅速落实到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把度危求进、逆市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把握主动权,要教育到位,提振精气神。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运用唯物主义的观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63)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1:26:42

南屯矿打造“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促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南屯矿党委着力打造“务实效益型”党建品牌,加强理论教育、四好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遵循“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也创造价值”的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提升了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以务实高效的党建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凝聚干群合力、推进矿井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体现了管理创造价值,完成了经济增值的目标。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升学习力,奠定创造价值基础。学习是力量之源,是创新创效之本。南屯矿从加强理论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57)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0:02:29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共克时艰迎挑战促发展

面对当前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实际情况,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突出“保效益、保发展、保安全”工作重点,紧密结合中心发展实际,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和降本增效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宏观和微观形势,更加坚定战胜困难、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2周年献礼。

识形势,转观念,坚定必胜信心。该单位利用电视、网站、宣传栏、《济东物业》等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16) |  收藏
2013年05月18日 20:01:04

南屯矿党委发挥党建优势促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生产接续困难局面,南屯矿党政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优势,突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形势任务教育、廉洁防控管理等工作,凝聚合力、度危求进,确保矿井在逆势进取中高质高效发展。

突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该矿通过召开矿领导班子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对上级一系列相关会议精神和规定进行专题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对照规定自我剖析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矿井实际,他们制定了39条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1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