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3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7月17日 15:58:16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矿山救护队综合课目训练锤炼意志

“报告队长,侦察小队前进至A处发现一名遇险人员,气体情况是……”7月11日上午,地面气温高达36℃,兴隆庄矿矿山救护队队员们在烈日酷暑下正在组织模拟实战演练。

“一氧化碳浓度3000个,井下温度50℃……”在矿井火区模拟现场,随着指挥员测量通报,救护队战士一个个迅速冲进神手不见五指的模拟巷道内,摸索着前行,并用工具对火区进行施封密闭,将发火区进行物理隔离,防止有毒气体向其他巷道漫延。全副武装的矿山救护队队员们要穿过50米长,高和宽只有1.5米的低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887) |  收藏
2013年07月17日 15:57:40

兖矿集团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狠抓班组安全“四重奏”

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车间工会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坚持不懈抓班组建设工作,从安全教育、作业行为、日常培训、民主管理四个方面上全力夯实班组安全管理基础,为矿井持续稳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该队抓安全教育防范,丰富班前会形式载体,坚持“四个环节”不动摇,即:传达上级及矿一系列安全文件指示精神,强化形势任务教育;采取“每日一题”的方式,熟练掌握专业安全知识;通过安全宣誓,树牢安全意识;利用每天签字点名负责排查职工思想动态,消灭上岗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42) |  收藏
2013年07月17日 15:56:43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技检车间精心打造安全“放心职工”

南屯矿选煤厂技检车间以安全文化建设为主线,从理念渗透、机制构建等方面入手,积极创建具有本车间特色的安全文化,并进一步加大质量标准化建设力度,精心打造安全“放心职工”,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该车间利用宣传栏、牌板标语、班前班后会、周三安全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并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学习进家庭、到个人”教育活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安全文化理念入心入脑,实现了职工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04) |  收藏
2013年07月17日 15:55:54

兖矿集团济三矿班组劳动竞赛你追我赶

济三矿综采充填队充填三班和综掘三区一队生产三班以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工程质量各项达标的优异成绩首夺“三星级班组”,有7个班组获得“二星级班组”。这是该矿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发班组建设活力,开展的“星级班组”竞赛活动涌现出来的一幕。

他们以安全生产保障,靠工程质量过关,凭工作业绩突出夺星,全矿277个班组劳动竞赛你追我赶。为确保活动实效,该矿制定了班组“晋级夺星”考核办法,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作业绩、技术创新等纳入考核范围。按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99) |  收藏
2013年07月17日 15:55:16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女工协管员筑牢第二道“安全防线”

铁运处车务段女工协管员关注铁路安全运输,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心系铁路安全、情系职工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嘱托活动,用亲情爱意筑牢了第二道“安全防线”。

这个段女工委充分利用女工亲情这一优势积极做好安全协管工作,她们把车站一线作为服务的“主攻点”,从为职工办好事,义务服务入手,组织女工到一线班组为职工送安全鞋垫、绣安全毛巾等,开展“送清凉,保安全促运输”活动,把方便面、火腿肠、安全鞋垫、西瓜送给职工,用女工家属的温情唤醒职工的安全意识,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39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