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15日 22:03:37

兖矿集团南屯矿节支增效促发展

南屯矿节支增效促发展  
2013-08-12
--------------------------------------------------------------------------------

南屯矿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树牢危机意识和“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手心向内、眼睛向下,尽最大努力挖潜创收保效,确保矿井平稳健康发展。

这个矿深化“传压力、聚合力、转作风、创价值”形势任务教育,开展危机面前“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营造了“压力互传、责任共担”的良好氛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7)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2:53

观念一转天地宽——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党委党建创新工作侧记

企业发展,要扬长避短,创出优势。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矿井怎样去引导?如何去发展?优势咋发挥?目标在哪里?兴隆庄矿党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创新“五型”党组织创建为着力点,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突出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党建工作迸发出新活力。

教育引导——改变观念是关键

安全生产,教育为先,转变思想观念至关重要。观念怎么转,要从实际出发,突出特色,该矿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新领导班子系列指示精神,用新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4)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2:18

鲍店矿道德讲堂成为矿井文明形象的“名片”


“道德讲堂活动程序规范、形式新颖、故事感人,吸引了职工主动参与,有利于弘扬社会新风、传播道德力量。”8月2日,集团公司在鲍店矿召开省市级文明单位道德讲堂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到该矿道德讲堂主讲堂和分讲堂现场观摩后,如是评价。

今年以来,该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道德建设的新途径,开设了集团公司首家道德讲堂。“通过道德讲堂这一载体,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职工群众崇尚美德,拒绝陋习,口手相传,文明成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8)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1:47

兖矿集团东滩矿力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于心践于行


东滩矿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为契机,动员全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奋力书写大而强、富而美的新东滩提供坚强保证。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实处,在集团公司召开动员会之前,东滩矿就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日等时间,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意义、目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3)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1:07

兖矿集团东滩矿软科学成果获省奖励


近日,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13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公告,东滩矿《煤矿企业信访工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东滩矿紧紧围绕矿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采取各种措施,聚集研究力量,整合软科学人才,开展软科学研究。尤其是在推动信访工作课题研究方面,赴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课题实施中,东滩矿积极推进“三个创新实践”,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0)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22:00:31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务段“三个强化”打造道口安全枢纽



铁运处工务段以强化道口工安全思想教育为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道口安全技能培训,重点加大有、无人看守道口各项警示标志的完善和刷新措施,全力打造矿区铁路全线道口安全枢纽。

该段强化教育,提高道口工安全思想与责任意识。以开展建设“本质安全型道口”活动为载体,组织14个线路工区利用班前班后会、道口班组专题会等,组织道口工开展经验交流与座谈,教育道口工以“道口为点、工区为面、铁路安全为全线”的角度,提高对安全作业的高度思想认识。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5) |  收藏
2013年08月15日 14:55:14

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三控”筑牢群众安全基础

八月份以来,济三矿回收队牢牢把握群众安全预控这条主线,严把职工安全“责任落实、素养提升、隐患治理”三项安全管控重点,巩固安全基础,积极营造三季度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该队从严控安全责任落实入手,建立“三表一薄”安全确认登记表,详实记录职工对矿井安全生产的规定、要求认真贯彻情况,从严管理,严制度出发,落实班组安全生产组织、班组长安全责任管控、群众安全联动监督,努力提升管理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严控安全素养实施对标提升,深入开展“四查”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91) |  收藏